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
楚天舒一直没说话,冷眼旁观着几个叫得最凶的人。他让陈科长、苏幽雨和黄灿一起继续做着劝说工作,自己则走到一边,给黄天豹打了一个电话。
黄天豹兄弟年轻时在沿江一带打码头,王平川的年纪与他们三兄弟不相上下,楚天舒判断,王平川作为一个无业人员,多年前就能买得起三层楼的房子,也应该是一个捞偏门的主儿,黄家三炮至少对他会有所了解。
“三哥,我问个人看你知道不?”楚天舒说:“有个叫王平川的,你听说过吗?”
黄天豹问:“是不是住东大街?”
“对!”楚天舒立即看到了一线希望。
黄天豹无奈地说:“兄弟,你别招惹他,他脑子有点毛病。”
“呵呵,我没招惹他,是他自己要跳楼。”
“跳楼,那***是真有毛病了。”黄天豹也觉得不可理解。“他过得好好的,为什么要跳楼?”
“我也不太清楚,好像是想闹一闹,多搞点拆迁补偿费吧。”
“他孤家寡人一个,要那么多钱有屁用!”黄天豹骂道:“就他那狗脑子,肯定是被人利用了。”
“呵呵,我猜也多半是这样。”
黄天豹不耐烦地说:“他要跳就跳吧,你管他干什么?”
楚天舒苦笑着说:“三哥,这事就该我管呢。”
黄天豹叫道:“我靠,他又不是仪表厂的下岗工人,这鸟事怎么又该着你管了?”
楚天舒说:“三哥,我调出国资委了,现在就负责沿江一带拆迁的事。这事一两句话我跟你说不清楚,你把他的来历跟我说说,看我能不能把他劝下来。”
“我说兄弟,你怎么尽摊上这些烂屁眼的事儿呢?”黄天豹都替楚天舒抱屈,他说:“王平川是张大帅割头换颈的师兄弟,年轻的时候与张大帅一起打天下,用头替张大帅挡了一拳才落下了毛病,此后一直由张大帅照顾着,这家伙犯起浑来六亲不认,身手又好,谁也拿他没办法。”
楚天舒问:“那张大帅的话他也不听吗?”
黄天豹笑道:“呵呵,也只有张大帅制得住他。不过,张大帅也很护着他,兄弟,这事儿我可帮不上你,你要能躲着尽量躲着,他耍横的时候,我们都不敢惹他。”
楚天舒说:“三哥,我惹不起可是也躲不起啊。”
黄天豹听楚天舒这么说,也有点着急了:“那怎么办?”
楚天舒说:“我上楼顶去会会他。”
黄天豹叫道:“不行!兄弟,你搞不定他的,你别管,由他去吧。”
“三哥,他要真从楼上跳下来,那肯定会有一场大乱子。”楚天舒毫不犹豫地说:“没有退路了,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跳楼。”
“哎,哎,哎……”没等黄天豹再多说,楚天舒挂断了手机。
这时,人群中一阵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