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这也是表明一个态度,申国章对市委组织部的领导还是很尊敬的,他这一套只是做给楚天舒看的。
常胜利走了,申国章就调头回了办公室。
楚天舒孤零零地一个人站在小楼的门前。
初來乍到,就遭到了如此的冷落,此时此刻,他的心中充满了愤懑,却又无从宣泄。就这么灰溜溜地再去找申国章,楚天舒一时也难以咽不下这口恶气,好在他对仪表厂一带的地形还比较熟悉,便信步走向了江边。
面临着搬迁重建的仪表厂已是破败不堪。
楚天舒站在江堤之上,朝周边远远望去,这才突然发现,在造纸厂、色织布厂、油化厂等几家衰落的国企之间,是一排排密密麻麻紧挨着的民房,高高矮矮的此起彼伏,连绵一片,“亲吻”楼,“牵手”楼比比皆是,最高的一栋竟然有八层。
这大大出乎楚天舒的意料,在他的印象中,沿江一带原本只有稀稀落落的一些民宅,最高的也不过三层左右,小半年时间沒來了,怎么就突然冒出了这么多的房子呢?
楚天舒的心情一下子沉重了起來,由此看來,这拆迁的任务不仅繁重,而且复杂。
开发区的筹建和沿江商贸圈的建设是有时间表的,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在明年“两会”政府换届之前,必须完成商贸圈的建设,实现几家国企的搬迁重建,江北开发区初具规模。
在得知要调任筹备组和指挥部之后,楚天舒对形势作出过研判,他心里非常清楚,完成这两项重大的政绩工程,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
如果拆迁不能按时完成,影响到的可能不仅仅是开发区的筹建和商贸圈的建设,更有可能会影响到政府换届的形势。
市长朱敏文想要接替市委书记郭子春需要政绩,伊海涛与唐逸夫竞争市长一职同样也需要政绩,在这个问題上,他们的总体目标是一致的。
但是现在,国家已经明令禁止政府强拆行为,要想按计划完成拆迁任务,有效可行的办法就是提高补偿标准。
可是,拆迁补偿是有政策规定的,再说了,标准提到多高才能让拆迁户们满意呢?
申国章身为筹备组和指挥部的第一责任人,应该明白拆迁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啊,他不把时间和精力用在克服当前最大的困难上,反而用在了如何整人立威上,难道他就不怕市委市政府将來追究他的责任吗?
他这是有恃无恐还是另有图谋?
不得而知,也无从得知!
但申国章混迹官场几十年,绝不会无缘无故地把政治任务当儿戏!
只能说,申国章把持之下的筹备组和指挥部,这潭水既深且浑。
深不见底,浑不见底。
想到这些,楚天舒微微摇了摇头,甚至产生了一些悔意,早知如此,还不如继续留在国资委,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陷入孤立无援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