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接到调令通知,简若明将楚天舒喊到了她的办公室。
“天舒,你要走了,有几句话我不得不说了。”简若明待楚天舒坐下之后,郑重其事地说:“外面已经在传,你是伊副市长和唐副市长一致看好的人,你难道没有感觉到,你现在俨然是青原市炙手可热的人物了。”
楚天舒笑道:“呵呵,似乎有这种迹象,反正从昨天到今天,我的电话都快打爆了。”
“是啊,你觉得这正常吗?”简若明不等楚天舒作出回答,马上就接着说:“这很不正常。毫无疑问,这是有人想有意把你推到前台。说好听一点,是重用培养你,说难听一点,是把你往火山口山推呀。天舒,官场险恶,你慢慢会有体会的。”
见简若明欲言又止,楚天舒问:“明姐,你还听说了什么?”
简若明语气沉重地说:“这么说吧,你将要进入的筹备组和指挥部好比是大江大河,国资委只不过是一条小溪,你也不过是一叶小舟,在将要面对的大风大lang面前,你不仅要把握好自己,更要提防暗潮岩礁啊。”
楚天舒非常理解简若明的良苦用心。
在官场上,能把话说到这种程度,就不仅仅是点到为止,应该算是推心置腹了。
楚天舒心里充满了感激,他脱口道:“明姐,在你面前我也不隐瞒我的想法,事已至此,也由不得我患得患失了,反正我认准了一条,谁要想损害国家和民众的利益中饱私囊,我决不会熟视无睹,更不会同流合污。”
“你这脾气呀,其实就是我最为你担心的。”简若明轻叹了口气,说:“此前我之所以想劝你不去,也是不想看着你陷进去成为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楚天舒动情地说:“明姐,我明白,你也请多保重啊。”
简若明的一番感慨,让楚天舒感受到了前途的艰难,不过,这也同时激发了楚天舒的斗志,随后,楚天舒向简若明提出了由范亦兵来接替办公室主任一职的建议意见,简若明表示同意的同时,也对范亦兵与刘春娜结婚之后两人同在办公室工作的尴尬,楚天舒趁机说出了将刘春娜派到凯旋大酒店担任出资方代表的想法。
简若明露出了为难的表情,说:“这个方案我不是没有考虑过,但是,我不想出面去做鲲鹏实业的工作。”
楚天舒说:“鲲鹏实业的老板王致远昨天也给我打了个电话,我想真要开了口,这个小小的面子他应该会给的吧。”
简若明眉头跳了一下,说:“天舒,你让别人给你面子的同时,也欠了别人一个人情,当别人再要求你给他一个面子的时候,你就没有理由拒绝了。”
是啊,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嘛,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这就是一个要强的简若明,也是一个无奈的简若明,她不想欠别的什么人的人情,更不想欠王致远的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