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可是,卫世杰却一点儿也不理会他们的眼神,拿出了自带的酒。这是时下官场上正流行的内参酒。
卫世杰正准备打开,被楚天舒制止了。
楚天舒看了看卫世杰手里拿着的内参酒,说:“老卫,我还开着车呢,就别喝了吧?”
“嘿嘿,我和三位美女打车来的,就是防着你拿开车当借口。这样,你从三位美女中挑一位出来给我们大家当车夫,剩下的两位陪我们俩喝酒。”卫世杰说:“不喝多了,就一瓶。这酒贵得很,你想多喝我还舍不得呢。”
楚天舒就拿眼光去看三位美女。
让他感到奇怪的是,三位美女竟然没有反对,反倒是个个瞪着眼睛看着楚天舒。
那一瞬间,楚天舒真的很佩服卫世杰哄骗女孩子的功夫,这一定是在路上他和三位美女商量好了的,只等着开酒的时候抛出来,看楚天舒如何选择。
女孩子们也有争强好胜的心理,卫世杰就充分利用了这一点,他在路上就把这想法跟三位美女一说,立即取得了三位美女的一致同意。
从表面上来说,三位美女好像是在配合卫世杰捉弄一把楚天舒,实际上,三位美女的心里都怀着一个期盼,就是要借此来试探一下,楚天舒会更看重哪一个?
三位美女端坐不动,其实并不是在等着卫世杰排座次,而是在等着楚天舒做出选择。
等着三位美女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的时候,楚天舒明白他落入了圈套,便想把难题踢给卫世杰,就说:“老卫,你请客,客人还没有坐好,这酒怎么喝呢?你把座次排好了,我们再谈喝酒的事儿。”
卫世杰说:“老楚,我也知道今天这座次不好排,所以才要你先把不喝酒的人选定下来,你的人选定了,我的座次就排好了。”
楚天舒不解的问道:“你什么意思?”
“今晚上我们是朋友聚会,不分职位高低,也不分谁请客谁作陪,一律平等。”卫世杰拉过主席的椅子说:“老楚,你把不喝酒的美女定下来,她就坐主席,我们俩当护花使者,一左一右地陪着,剩下的两位美女,正好挨着我们俩坐下,他们中间的空档就是留给服务员上菜的位置。”
三位美女没有异议,楚天舒便不得不做出选择了。
如果没有冷雪怀孕这事儿,楚天舒会毫不犹豫地选白云朵,那样的话,白云朵肯定会先开车把大家送回家,然后正好和他一起回丹桂飘香。
但是,马上就要和冷雪结婚了,楚天舒正为难该怎么疏远与白云朵的关系,自然不敢再去制造亲密接触的机会,他犹豫了一下,最后选择了杜雨菲。
“雨菲是警官,随时可能有出警任务,我看,就让她给我们当车夫吧。”
杜雨菲是个直性子,她一听楚天舒讲完,便起身向白云朵和向晚晴一抱拳,毫不客气地坐在了主席的位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