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嗬……楚天舒长舒了一口气,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忙顺杆爬道:“师姐,组织部门还没下令呢。”
“哼,没下令你又和冷雪说什么呢?”吴梦蝶故作不满地说:“好了,不多说了,你放心,还是那句话,凌云集团需要照顾,但师姐不会逼你去你违反你做人做事的原则。”
刚刚挂断,电话又一次响起来。
此时,楚天舒真不明白了,到底是哪些人在拨打他的手机,因为这些打电话的人,大多与他没什么什么太多的来往,许多人的名字都不熟悉,可电话一接通,对方的语气确实相当的热情诚恳,好像是多年的老朋友一般,纷纷对他即将出任筹备组和指挥部的领导表示祝贺,请求关照。
祝贺是假,套近乎是真!
还没上任,楚天舒就真切地感受到了,筹备组和指挥部的确是个香饽饽,想要啃上一口的大有人在。
楚天舒虽然不胜其烦,但还不得不虚与委蛇。
现在让他难受的是,否认吧,人家说他虚伪,承认吧,确实还没有下令。
无奈之下,到最后楚天舒也不问对方是谁,只重复说几句模棱两可的客套话这其中还有几个方方面面的头头,楚天舒甚至有些想不通,像文化局的柳广亭之流,他们凑这个热闹的目的是什么?
看着刘春娜忙前忙后,楚天舒趁着接电话的空隙,感慨地说:“椅子还没坐热呢,没想到,这么快就要离开了。”突然发现刘春娜的脸上有些不对,忙问道:“春娜,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事儿?”
“没什么,就是有点……不太好受。”刘春娜背过身起,踮起脚将文件柜里的一些资料取了下来。
楚天舒看着刘春娜忙碌的身影,心里突然涌起一股愧疚与失落,到了筹备组,恐怕再也没有人会像她这样耐心细心地帮他打理办公室了。
楚天舒问道:“春娜,我走了,你还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
刘春娜的身体怔了怔,摇头道:“没有。”
楚天舒站在刘春娜面前,她不得不抬头看他。
楚天舒看到了她眸子里的一丝躲闪,便低声说:“春娜,老范是个好人,他会照顾好你的。”
“嗯,”刘春娜默默地点了点头,冷不丁冒出一句话:“我们很快就要结婚了,老楚,你也该成家了。”
刘春娜这句并不是特别有心的话让楚天舒猛然想起了冷雪,他笑着点头说:“是啊,也许快了。”说完,他若有所思地说:“春娜,有事你说啊,别闷在心里。”
刘春娜说:“我……真没事,就是有点……说不上来的感觉。”
“你放心,我走之前,会向简主任推荐老范接替我的。”楚天舒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了这句不太想说的话。
“嗯,我相信,你和老范是好哥们。”刘春娜的回答很平淡,似乎楚天舒所说的事根本与她没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