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楚天舒心情有点儿激动,立即回复:“好的,马上就到。”
等楚天舒兴冲冲地赶到青莲会所,王少磊难得的提前等在包房里,他脸上的神色有些阴沉,包房里早已是烟雾缭绕。
带上门,楚天舒先给王少磊敬了一颗烟,又掏出火机蘀他点上,才说:“少磊兄,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沒事,我也刚到。”王少磊狠狠地抽了一口,说:“我元旦晚上跟你谈的事情有变化了。”
楚天舒心里咯噔一下,好比兜头被浇了一盆凉水,有点懵住了,竟忘了给自己点烟,眼睛直直地看着王少磊。
王少磊摆摆手,说:“坐下说吧。”
楚天舒吹灭了打火机,舀着一颗未点燃的烟,坐在了王少磊的对面。刚坐下,又发现王少磊的茶杯空了,忙站起來给他的茶杯续上水,也给自己倒了一杯,再坐下來等着王少磊说话。
王少磊弹了一下烟灰,说:“今天上午市里召集相关部门开了会,主要讨论筹备组和指挥部的机构设置。会上唐副市长提议,为了精简机构和提高办事效率,开发区筹备组和商贸圈指挥部合署办公,一套人马两块牌子。”
楚天舒听得有些不着边际。
时下各种机构重叠设置,互相制肘,这年头,权力集中好办事!
筹备组与指挥部合署办公,将仪表厂等拆迁与重建统一筹划,至少前期可以减少很多过程中的环节,有利于提高协调工作的效率,这应该是好事呀!
王少磊说:“理论上來说,在前期是有这个必要的,问題是,谈机构总离不开谈人。”
楚天舒警觉了起來,问道:“你是说,人选有变化了?”
“是的。”王少磊表现出來少见的烦躁,他又抽了一大口烟,说:“原先伊副市长力推我去筹备组,指挥部是唐副市长推荐的申国章,现在合署办公的提议通过之后,沒有我的位子了。”
“啊?”楚天舒惊讶地长大了嘴。“那你……去不了了?”
申国章担任国土资源局的局长有些年头,过去也从事过市政工程建设的管理,资历和经历都比王少磊要有优势,他出任筹备组的组长兼指挥部的指挥长理由相对更充分。
可是,王少磊好不容易等到了一个极好的外放机会,突然之间就灰飞烟灭了,难怪他要郁闷。
“让我去给申国章打下手,我当然不情愿。”王少磊愤愤然地说:“而且这么一來,副职人选也多出了好几位,全盘的人事安排都要调整,组织部门也巴不得我不去抢一个副组长的位子。”
既然王少磊去不了筹备组,那原先把楚天舒带过去的计划也自然随之泡汤了。再说了,两个机构合署办公,人员的权力也比以前大多了,想要进去的人更是要打破脑袋往里挤,哪里还有楚天舒的位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