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楚天舒伸出手去,按住了冷雪扶着换挡器的手,轻声问道:“冷雪,你不是有事要和我说吗?”
冷雪惊了一下,嘴唇动了动,却依旧没有开口。
楚天舒有点着急了:“冷雪,到底怎么了?”
“我……”冷雪深深地呼吸一下,又迟疑了片刻,才下定决心说:“老楚,我怀孕了。”
冷雪跟楚天舒说话的时候眼光紧紧地盯着后视镜,看他的反应。
果然麻烦大了!
楚天舒心里一沉,脸上的表情却尽量控制着。
闻家奇提示了冷雪可能要找麻烦,楚天舒心里是有些思想准备的,但他绝对没有想到麻烦会有这么大。
这家伙说得那么肯定,是不是通过观察已经看出了冷雪怀孕了。
完全有可能,他手里的那本北宋奇书可以总结出西门庆的房事活动规律,多半也有如何判别他的三妻四妾是否怀孕的记录。
“没搞错吧?”楚天舒对于女人怀孕的知识实在是不够丰富,只小心翼翼地问道。
冷雪转过头看了他一眼。
楚天舒无意中的问话等于向冷雪表明了一个态度,他对于一个孩子的来临还没有思想准备,并不是不相信冷雪说说,而是心存侥幸,最好是搞错了。
“应该不会错了。”冷雪又将目光移到了注视前方,面无表情地说:“上个月那个到了时间没有来,我开始还以为是推迟了,可是,到现在一直还没有来,我就自己去买了测试条,检测的结果是阳性。”
楚天舒问:“师姐知道吗?”
冷雪摇了摇头。
楚天舒的手在冷雪的手上摩挲了一会儿,说:“要不,我们上医院查查吧。”怕冷雪误会,他赶紧又补充说明了一句:“现在制假售假的人太多,测试条是不是伪劣商品,也很难说。”
“用得着吗?“冷雪问道:“你不相信你是一个神枪手,对吗?”
楚天舒笑了:“冷雪,你变得幽默了。”
“那也是你影响的。”冷雪嘴角翘了上去,说:“随手一枪就中了,在部队我们就说他是神枪手。”
冷雪有了幽默感,楚天舒却有点犯傻了。
楚天舒与好几个女人有过肌肤之亲,基本上都采取过防范措施,只有与冷雪在山洞里那一次,因为抱着必死的信念,所以才毫无顾忌地激情了一回,真没想到,就这么一回,冷雪就躺着中枪了。
楚天舒不是那种没有责任心的男人,他认为,既然冷雪怀了自己的孩子,那么就应该勇敢地面对并承担起责任来。
但是,白云朵怎么办?
这个问题瞬间就冒了出来。
这让楚天舒着实的为难。
楚天舒的情绪很快就被冷雪感受到了,她问道:“怎么啦,老楚,你不开心吗?”
楚天舒正想着自己的心思,有好一阵子没有说话,冷雪这样问他一下让他清醒了过来,她对着冷雪笑一笑,说:“没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