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简若明等得有点着急了,她给楚天舒开了门,瞥了他一眼,问:“你中午喝酒了?”
楚天舒说:“喝了点。”
“谁让你喝的?”简若明没头没脑地埋怨道。
楚天舒有些不快,我也不知道方文达今天下午就要来,放假期间,喝点酒也要请示汇报吗?不过,他还是能体谅简若明的心情,便笑了笑,说:“朋友的爸爸很热情,我推辞不过,就陪他喝了一点。”
“一点儿?”简若明拎出一双拖鞋让楚天舒换上,凑在他的脸旁吸了吸鼻子,说:“酒味这么大,肯定不止一点。我跟你说,方文达的酒量不小,唐逸夫你是知道的,也是好酒量啊。”
楚天舒看见了她眼中掠过的一丝忧虑,嘿嘿笑道:“怕什么,大不了一醉方休。”
“喂,楚天舒,我让你陪着,不是让你去出洋相的啊。”简若明继续叨咕道。“你要是喝醉了,那我怎么办?”
楚天舒眉头一紧,心想:唐逸夫出面给方文达接风,他们一主一客才是喝酒的主力,我们只不过是作陪的,敬一敬表达心意就够了,搞得那么紧张干什呢?
简若明敏感地挑了挑眉,微张了张口,又突然闭上了。她让楚天舒在沙发上坐下,泡了一杯浓茶,说:“天舒,你喝点浓茶解解酒,抓紧时间休息一下,我再给你熬点醒酒汤,出门之前喝一点儿,你还有多大的酒量啊?”
简若明这种患得患失婆婆妈妈的表现,楚天舒真是头一回看见,他不由自主地想:难道她对方文达的到来和晚上这场酒宴有什么不祥的预感?
女人的敏感是很准确的。
确实,方文达提前的到访的确怀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元旦放假,方文达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大房子里成了个孤魂野鬼,他上网看了一会儿新闻,百无聊赖中看到了一则外省官场的八卦新闻,说的是一位女官员为了晋升某一个职务,半推半就被上司潜规则的事,偏偏这位上司方文达还认识,这一下勾起了他的色心,鬼使神差地就想起了简若明。
对于单身而又独具魅力的简若明,方文达垂涎已久,促使他起这种坏心的原因,不单纯是一个久旷男人的生理需求,还来自于他曾经有过的刻骨铭心的痛。
方文达在部队干得不错,很快就升到了营长,当年就娶到了家乡县里的一位如花似玉的女团干。方文达长年累月不在家,一朵鲜花总得不到雨水的滋润,女团干就被空降来的县委副书记惦记上了。
正赶上当时的团委书记到了年纪,被派到某个乡当了乡长,女团干就有了升任团委书记的机会,当然,同时也让县委副书记得到了觊觎女团干的机会。
这一天,县里召开团代会,市团委书记到会祝贺。
晚上,县委副书记带着女团干陪同市团委书记喝酒,喝到很晚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