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宁馨安静地挽着楚天舒的胳膊,脸上挂着微笑,随着街边店里传出的音乐轻声地哼唱。..
楚天舒侧脸看了看快乐的宁馨,猛然感觉,陪着一位漂亮的邻家小妹漫步在繁华的大街上,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想到这,楚天舒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宁馨的小脸。
要知道,大哥哥怜惜小妹妹的笑容看上去也是很迷人的。
“师兄,你是不是有点害怕我爸爸呀?”宁馨一脸甜美的笑,露出了两个浅浅的酒窝。
楚天舒说:“还好啊,开始有那么一点,一喝酒就忘了。”
宁馨说:“对,以后他要是向你发脾气,你就陪他喝酒,保管多大的脾气也没了?”
楚天舒一笑,说;“你爸冲我发什么脾气呀,我又没你那么调皮捣蛋,哪会惹他生气呢?”
“哼。”宁馨对楚天舒翻了翻眼睛,说:“你是没见他跟马力他们发脾气,真要是见了,能把你吓死。”
“呵呵,我不怕。”
“为什么?”宁馨拉住了楚天舒,兴奋地问:“是因为有我吗?”
宁馨多么希望看到楚天舒点头同意。
“不,”楚天舒摇摇头,说:“因为我不是他的兵!”
宁馨很失望,说:“我知道你为什么要赶着上简主任家去了。”
楚天舒问:“为什么?”
宁馨说:“因为她是你领导,你怕她。”
“哈哈,”楚天舒摸了摸她的脑袋,笑道:“你这小脑袋瓜子,联想能力真强啊。”
宁馨一歪头,说:“当然,我是学法律的好不好?”说完,她气鼓鼓地对着一张飞起的广告单狠狠地踢了一脚,楚天舒一笑,侧过头来看着宁馨,问道:“宁馨,你也会有不快乐的时候啊?”
在他看来,宁馨有好的家境,有宠着她的父母,有大院里一起长大的朋友们,她应该在睡梦中都一直是微笑着的。
“当然会有啦,人活着,怎么会没有烦恼?”宁馨心里暗道:楚哥哥呀,你是不知道啊,我在想起你的时候会不快乐,听到白云朵给你当二奶的时候不快乐,简若明要把你从我身边喊走的时候不快乐,在看到你为难的时候不快乐……
哎,我的这些不快乐,只能藏在心底,不能让他知道。
“好了,别生气了,等我有空了,我陪你好好玩一天,不让任何人打扰,这总行了吧?”楚天舒笑着问道。
“好啊,师兄,这可是你自己说的,不能耍赖皮呀。”宁馨抱着楚天舒转了一个圈,眼里流露出发自心底的笑意。
幸福的道路总是短暂的,时间也流逝得飞快。
不知不觉中,两人已经走到了天逸小区的门口,红旗车停靠在路边,楚天舒和宁馨走过来的时候,听见了年轻的军人按了一声轻轻的喇叭。
告别,宁馨紧紧地拥抱了楚天舒一下。
楚天舒目送着宁馨依依不舍地钻进了红旗车,才转身进了天逸小区,按响了简若明所在房间的呼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