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龙虎武校着落在青原市的西郊,是东南省首屈一指的武术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学员遍及全省各保安公司,教官大多是武术队退役运动员,还有部分特种部队退伍士官或离职防爆特警,学员个个都有点真功夫,经常应邀参加省内大型活动的表演,为武侠电影电视剧提供武打演员更是家常便饭。龙虎武校不仅与省内外文化传媒企业过往甚密,与青原市警界也有些渊源。
洪教头将宁馨带到了龙虎武校训练馆的办公室。
一路上,宁馨没有再作无谓的挣扎叫喊,在部队大院里练就了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
猥琐汉奸尖叫着说:“小妞,嘿嘿,这回看老子怎么收拾你。”
“就凭你?”宁馨不屑地瞟了他一眼,冷笑着说:“要没有这些人帮忙,我可以打得你满地找牙。”
武云彪煽风点火道:“洪教头,你看看,这丫头是不是太狂妄?”
洪教头说:“姑娘,到了这个地方,我奉劝你,最好能够收敛一点。”
宁馨毫不客气地问道:“这是什么地方?你又是什么人?”
洪教头低沉着声音说:“这是龙虎武术学校,我是这里的教头。”
“嗯,我记住了,”宁馨环顾了一下四周,说:“不过,我也奉劝你,不要给这种小白脸当了帮凶。”
洪教头习武多年,气息调养很有些功夫,但是,听了宁馨这句话,也实在没有办法再保持平静了,他阴沉着脸,尽量让自己看宁馨的眼神不要表现得太凶光毕露,说道:“姑娘,你们之间有什么恩怨我不管,请你尊重我,也尊重我们龙虎武校。好不好?”
宁馨大声说:“洪教头,你口口声声不管我们之间的恩怨,那为什么要把我带到这里来。既然你们给他们充当了帮凶,我又凭什么要尊重狗屁的龙虎武校和你这狗屁的教头。”
武云彪和猥琐汉奸冷冷地看着洪教头。
几名武校弟子个个面有怒色。
对于一个武校的教头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面子。
尤其是当着几个弟子的面,被一个小女子骂成了狗屁武校和狗屁教头,洪教头就是涵养再好,也不由得有了几分火气。
洪教头四十开外,自幼习武,曾是少林的俗家弟子,二十一岁就击败过当年的全国武术冠军,名扬国内武术界,被龙虎武校重金聘请来做了教头,现在俨然成了武校的元老,武功在武校教练中名列前三甲。
二十年来,洪教头一直受到弟子和国内武术界同仁的尊重,虽然他平时与人打交道保持着谦和的大师风范,但骨子里其实非常的心高气傲。
“小姑娘,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啊。”洪教头的眼睛里射出精光,语气也严厉了起来:“我念你年幼无知,不和你计较,不过,你对龙虎武校的不敬应该表示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