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楚天舒按了拒接键,笑道:“少磊兄,我自知,不管结果如何,还是要感谢你对小弟的提携。”
王少磊并没有居功自傲,他淡淡地说:“天舒,客气了,我这也算是一半公心一半私心吧。”
楚天舒抬起头看着他,果敢地说:“少磊兄对小弟如此厚爱,我十分感激,没说的,只要少磊兄吩咐,我一定会尽心尽力把分内的工作做好。”
“天舒,筹备组成立之后,各项工作千头万绪,我们要有最困难的思想准备。”王少磊看了一下手表,说:“对不起,时间快到了,我得先走一步了。”
楚天舒说:“我开车送你吧。”
当了多年的秘书,王少磊的时间观念非常强。他摆摆手,说:“不用了,再走回桥头,时间有点紧张,我打车过去。”
楚天舒赶紧站到了路边,招停了一辆的士,替王少磊拉开了车门。
王少磊一低头,钻进了车门。
楚天舒关上了车门,的士很快窜入了车流之中。
王少磊既没有与楚天舒握手话别,也没有让楚天舒跟着的士到桥头。
他这是在向楚天舒暗示,筹备组一旦成立,他们之间不能再称兄道弟,而是要保持好上下级关系。
楚天舒不得不佩服,对于这一点,王少磊拿捏的分寸恰到好处。
不过,从王少磊的这个表现中楚天舒也得到了一个重要的启示:这突如其来的喜从天降很有可能会变成现实!
目送着王少磊乘坐的的士远去,楚天舒步履轻快地往桥头走去,心情莫名地激动起来,他真想挥舞着双手朝着青莲江大喊几声,以宣泄内心的狂喜。他极力抑制住自己这冲动的想法,否则,车上和桥上的过往人流都会认为他是一个得意忘形的疯子。
江风习习,楚天舒没有感到寒冷,反而觉得身上燥热温暖,他解开了外套的纽扣,敞开了胸怀,迎着寒风,大踏步走在了桥面上。
走了几十步之后,楚天舒终于一点点从喜悦和激动中平静了下来,他一边走,一边冷静地分析着当前的形势。
从唐逸夫最近一系列的高调宣传上,楚天舒已经嗅到了市委市政府会在国企改革的战略上有所动作,王少磊刚才所说的,只是把这种猜测具体化了。
筹建江北经济技术开发区,拉动主城区的改造升级,这是一个做政绩的大动作,在竞争市长职位的关键时刻,伊海涛与唐逸夫必然会想方设法将主导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如果市委市政府决定了由常务副市长伊海涛牵头负责,那么,王少磊外放出来主持筹备组的工作是大有可能的。但是,唐逸夫在筹备组成立之前,却从他所主抓的国企改革这一块上大做文章,这未必不是某种意义上的舆论先行,多少有与伊海涛争功之嫌。
楚天舒隐隐地有些杞人忧天:仪表厂竞购的失利,唐逸夫通过舆论宣传挽回了败势,因此也可以肯定,他绝不会坐视江北经济技术开发区轻易地成为伊海涛的政绩,应该会采取相应的对策,继续保持与伊海涛竞争的均衡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