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我和伊副市长商谈过,如果由我来主持筹备组的工作,我想要一两个帮手。”王少磊开诚布公地说。“我想伊副市长推荐了你,职位是副组长,你意下如何?”
筹备组的副组长,将来就是开发区副区长的人选,级别就可以达到副处级。
楚天舒心头一喜,他压下胡思乱想的杂念,谦虚道:“我,恐怕还胜任不了吧?”
“没有什么胜任不了的。”王少磊坦诚道:“一个人只要具备基本的素质,领导把他放在什么职位上,他就会成为一个合格的领导者。”
王少磊说这个话是有底气的。
担任筹备组的组长,可以发挥他在青原市经营多年的人脉优势,加上伊海涛很有可能成为下一届市长,这注定他的前景是一片坦途,充满了希望。
经济技术开发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这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政绩,干个一两个任期之后,不排除伊海涛从市长升任市委书记的可能,那王少磊出任副市长的机会也将大增。
楚天舒没有接话。
此时此刻,他不能在王少磊面前表现得过于性急,因为,他还没有王少磊那么十足的底气,更没有洋洋自得的资本。
此时此刻保持沉默是比较好的态度。
“天舒,你在国资委参与国企改革的主要工作,容易能够很快进入工作状态。而且……”王少磊微微犹豫了一下,说:“筹备组首先要遇到的难题就是拆迁和重建,这些都是涉及到稳定的难题,你在处理仪表厂职工聚众事件上的表现,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认可,这也是我推荐你的理由。”
楚天舒大致明白了,王少磊的推荐固不可少,但自己在处置突然事件上的能力还是给市领导留下了印象,还是以前说过的那句话,干部不怕不提拔,就怕领导想不到。
楚天舒想了想,说:“少磊兄,既然你舍得从领导身边出来,我还有什么话说,听从你的调遣就是了。”
王少磊望着大桥上的车流,感慨道:“也许旁人看来,在领导身边工作,是一种荣耀,其实我告诉你,秘书工作不仅枯燥乏味,而且整天忙得像陀螺,最为难受的是,秘书没有自我,一切都必须围绕着领导转,二十四小时重复着繁复的工作。”你看,我想和你说几句话,还只能找领导和家人欢度节日的机会。”
楚天舒没有接话,他知道以王少磊的稳重,他能当着自己的面发这么一番感慨,除了确实深有体会之外,也是对自己足够的信任。
“呵呵,当然也有好处。”王少磊长舒了一口气,笑道:“秘书岗位累是累但锻炼人,每天都能从领导身边学习到工作经验和领导艺术,也可以建立一些人脉关系,还能获得一些其他人得不到的机会。”
楚天舒刚要说话,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他掏出来一看,是宁馨打过来的,心里便有点埋怨:这才过来二十多分钟,怎么就打电话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