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宁馨也感叹道:“是啊。“对!”楚天舒点了点头,说:“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是一定能把青原建设得更加繁荣和美丽的。”
“呵呵,我们不能光在这感叹了,我们可是来吃卫老板的,”宁馨扫视了一眼四周,问道:“大师兄,你喝点什么?”
“随便吧。”楚天舒说完,又马上补充了一句:“不能喝酒啊,我还开着车呢。”
说到喝酒,楚天舒就有点头疼,宁馨的酒量与自己不相上下,如果再来点不太适应的洋酒,恐怕又要出洋相了。
上次在名士俱乐部喝高了,扯着宁馨喊白云朵的名字,惹得小丫头很不开心,又在名流大酒店的房间里和郑小敏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这让楚天舒心理上有了阴影。
“知道,知道,今天我们都不喝酒,就喝点矿泉水,聊聊天,吃点菜,好好放松放松。”宁馨想了想,又打趣道:“可惜,便宜卫老板了。”
楚天舒有点难为情地笑笑,说:“你要是想喝,喝一点也没关系,反正我会负责把你送回去。”
“其实,我也不爱喝酒,喝高了才难受呢。”看到楚天舒有些尴尬,宁馨善解人意地劝慰道。
楚天舒笑笑,暗道:这小丫头,看似嘻嘻哈哈,其实心思倒也缜密。
宁馨似乎看出了楚天舒的想法,扭捏着站了起来,说:“大师兄,你稍等。我去给你取点吃的来。”
看着宁馨欢快的背影,楚天舒嘴角露出了笑意,坐在座位上,怡然自得地打量着不断进入到旋转餐厅的男男女女。
看了一会儿,他猛然发现,进入餐厅的男女们个个都那么神采飞扬,不由得想,人靠衣衫马靠鞍,只要有条件装扮自己,人人都可以是自信和美丽的。就说那个郑小敏吧,在国资委做前台的时候,总显得可怜巴巴的,现在成了凌云集团的白领,顿时像换了一个人似的,说话办事信心十足精神百倍。
怪不得呢,走在那些大都市的大街上,好像满世界都是帅哥美女。
其实,并不是青原市缺乏这些美丽的元素,而是这座城市经济发展的步伐赶不上时尚这趟快车。
俊男靓女们手里捧着装满了橙黄或者腥红液体的玻璃杯,在灯光的照耀下,摇曳出动人的光景。
楚天舒饶有兴趣地欣赏着俊男靓女,他也吸引了别人的目光。
这正应了卞之琳《断章》中的诗句: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玻璃门再次被推开,又走进来一对穿着讲究的男女。
走在前面的是穿着一袭白色长裙的阿娇,跟在她身后的是西装革履的武云彪。
很显然,阿娇头一次进入这么奢华的餐厅,眼睛里闪烁着喜不自禁的光亮,满脸兴奋地东张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