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好,我不去拉地雷的引线,我去挖遮盖在地雷上面的浮土,把地雷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看那些埋地雷的人如何向公众交代!
拿郭雄波开刀,这是最有力的手段!
想到这,楚天舒转身来到了隔壁的房间。
正在暗自垂泪的谭玉芬站了起来。
用五合板分割的墙壁隔音效果并不是太好,楚天舒以前偶尔半夜醒来,还能听得到张伟与谭玉芬同床共枕的声响,所以,刚才楚天舒与王少磊的谈话谭玉芬虽然听不清楚他们在说些什么,但是,楚天舒几声重重的叹息她还是听得真真切切楚天舒低声说:“嫂子,我跟你商量点事儿。”
“小楚,你说吧,只要嫂子做得到。”
经历了一连串重创的谭玉芬表现出普通女工少有的坚强,她认准了一个道理,楚天舒是在为仪表厂的下岗职工谋利益,张伟为之付出了生命,帮助楚天舒就是为了完成丈夫未了的心愿,就是赴汤蹈火她也在所不惜。
楚天舒也没有多犹豫,他请谭玉芬在“青原一线通”网站上实名注册了一个id,在“严惩凶手,给民众一个真相”帖子之后,以死者家属的身份强烈要求严惩凶手,并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为丈夫讨回一个公道。
做完这些之后,谭玉芬又去通知了大胡、老万和郑屠夫等人,他们纷纷以实名的方式参与了跟帖,表达对张伟的哀思,对关大强的愤怒,对谭玉芬的同情,对郭雄波和郭胜文父子的谴责。
远在米国的总工吴世才也通过网络得知了张伟的死讯,他奋笔疾书,跟帖对谭玉芬表示慰问,支持她为张伟讨回公道所做的一切,并以一个老知识分子的良知,以邮件的方式向省市纪委实名举报,揭露郭雄波在其担任仪表厂厂长期间的违法违规行为。
刚刚赶回临江的向晚晴以匿名注册的id,果断上传了张伟为父捐肾的视频,这一来,张伟感天动地的孝行博得了网友们大把大把的眼泪,他们自发地组织起来要为谭玉芬捐款,以各种方式发出了“让好人安息”的呼声。
一时间,张伟之死再次在网络上掀起了新的**。
网友们的支持甚至谩骂自不消说,还有不少的媒体记者或出于正义,或出于炒作,也纷纷表示要对谭玉芬进行专访,扮演着推波助澜的角色。
舆论的矛头直指郭雄波,压力却一级级传递到了高层。
下岗职工上街堵路是看得见的不稳定,而网上**的爆棚则是无形的不稳定。
顿时,幕后有一大帮人乱了阵脚!
有人说,官员,只有两种利刃可以结果他们的政治生命,一是舆论,二是法律。在法律之剑尚未落下之前,舆论便是悬挂在官员们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在婉拒了一批找上门的八卦报刊与网站的记者之后,一辆灰色的宝马车缓缓驶进了简易宿舍的小院,停稳之后下来留着分头的赵煜。他胳膊底下照例夹着他的那只公文包,只站着略微观察了一下,便不假思索地直奔谭玉芬的家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