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赵煜忍住气,准备坐下,可屁股还没有沾着沙发的边,杜雨菲却又厉喝了一声:“起来。”
赵煜呆住了,刚要放下的屁股只能半撅着。
楚天舒拍了他一把,说:“赵大律师,呵呵,你请坐。她不是在说你,是在说我呢。”
杜雨菲指着楚天舒,大声地说:“真是的,一点礼貌都不懂,还不快给赵大律师倒茶,这种小事,难道还要我亲自动手。”
楚天舒起身,才屁颠屁颠地跑到饮水机边,接了一杯热水递给了赵煜。然后又点头哈腰地笑着问杜雨菲:“雨菲,你们谈公事,我先回避一下了。”
“干吗?”杜雨菲喊住了他,皱着眉头说:“回避什么,你走了,把我们一男一女留在办公室里,算怎么回事?”
赵煜在青原市既是赫赫有名的大律师,也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杜雨菲这话,好像在担心楚天舒出去之后,她就会遭到赵煜的骚扰。
赵煜明知被杜雨菲暗讽了,却有气发不出来,还要不自在地陪着笑脸说:“呵呵,楚主任,没关系,我要和杜支队长谈的事不是什么秘密,你用不着回避。”
楚天舒也没客气,一屁股在赵煜旁边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杜雨菲端坐在办公桌的转椅上,说:“赵大律师,有话请讲吧。”
赵煜说:“杜支队,有人想委托我接一桩官司,我想打听一下当事人的涉案情况。”
楚天舒听了,暗暗吃了一惊,这么一起刑事案件怎么会惊动了赵煜,他接的官司几乎都是案值较大的经济案件,而且号称是从来不接打不赢的官司。
杜雨菲打起了官腔:“案件正在调查之中。”
赵煜立即反驳说:“我是律师,我的习惯性思维是,在还没有见到我的当事人前,我只认为他可能涉案,至于是否构成案件恐怕还不能提前妄下结论。杜支队长,我这次来,就是想了解一下情况,看看这个官司能不能接。”
“没有问题,这点面子还是要给赵大律师的。”杜雨菲也没有客气,她冷冷地说:“关大强涉嫌聚众闹事,出手伤人,等干警正录完口供之后,你可以去见你的当事人。”
赵煜试探着问:“杜支队长说得这么肯定,那就是你们警方已经掌握证据了?”
杜雨菲笑道:“呵呵,网上已经传得满天飞了,赵大律师不会真不知道吧?”
“是吗?哪家网站?”赵煜装模作样地打开了手机,按照杜雨菲的提示,找到了“青原一线通”网站,一本正经地看了几眼,故作慌张地说:“哎呀,幸亏我来找了杜支队长,否则,我这声名差点就毁于一旦了。”
一直没说话的楚天舒看着赵煜的表演,突然问了一句:“赵大律师,我有个疑问能不能问一问?”
赵煜收起了手机,说:“请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