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楚天舒便把王少磊在电话中说的内容告诉了向晚晴。
向晚晴听了,已气得浑身哆嗦。
作为一个视真实为生命且有着强烈正义感的新闻记者,无论如何也不能容忍有人颠倒黑白混淆是非!
向晚晴愤怒地说:“不行,必须揭露他们的阴谋!”
楚天舒说:“可是,晚晴,我们需要证据。”
向晚晴说:“我拍摄的影像资料算不算证据?”
“对呀,我真是气昏了头。”楚天舒一拍大腿,叫道:“晚晴,东西呢,在哪?”
向晚晴掏出了一个u盘,说:“摄像机的已经删除了,我拷贝在这里边了。”
“快,给我,我们先看看。”楚天舒从向晚晴手里抢过u盘就要往房间里跑。
向晚晴一把拉住了他:“慢着,你干吗去?嫂子还在里面呢。”
楚天舒站了下来,不好意思地看了向晚晴一眼,点了点头。
是啊,这影像资料中肯定会有张伟遇害的场面,如果被谭玉芬看到了,又要刺激到她,等于是把她刚刚止血的伤口再次撕开了,这样,会比刚刚受伤的时候更痛彻心扉。
“暖暖的春风迎面吹,桃花朵朵开……”楚天舒口袋里的手机急促地叫了起来。
杜雨菲回电话了,她没好气地说:“又怎么了?我正忙着呢。”
楚天舒忙问:“雨菲,我问你,关大强交代了吗?”
“交代个屁。我刚才正审他呢,你猜怎么着,这小子耍死狗,简直要气死我了。”一向斯文的杜雨菲居然爆了粗口,可见她也被气急了眼。
“怎么啦?”楚天舒问道。
杜雨菲气鼓鼓地说:“他拒不承认打了张伟。他说,他看仪表厂的工人们出来闹事,他是跟着来看热闹的。其他的,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放他娘的狗屁。”楚天舒也忍不住骂了起来。“我们都亲眼看见了他对张伟下黑手。”
“是啊,否则我怎么会抓他呢。可是……”杜雨菲话还没说完,大概是有人在喊她,她答应了一声,说:“老楚,童支队喊我呢,先挂了,一会儿再说吧。”
楚天舒一时也没办法,看来关大强混了这么多年,还是有一定的对抗审讯的经验,他看见了张伟晕倒在地的情形,知道承认了对张伟下黑手的后果,恐怕就一辈子要呆在监狱里了。
当然,关大强心里也清楚得很,只有咬紧牙关才有获释的希望。
向晚晴说:“天舒,我们把影像资料给雨菲送过去,看这家伙还怎么抵赖。”
楚天舒点头,和向晚晴一起回了房间,对谭玉芬说:“嫂子,我和晚晴有点重要的事要办,云朵留下来陪着你。”
“小楚,我知道,你们一定是在忙张伟的事,你们忙去吧,我……能挺得住。”谭玉芬,又对白云朵说:“云朵妹妹,你也不用陪我了,我还有件事要麻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