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楚天舒招手示意,让大众车往前开。
大众车司机竟然装着没看见,杜雨菲急了,上前掏出警官证举到了他的面前。那小子吓了一跳,拉开车门从车里窜了下来,把大众车扔在了路中间,迈腿逃跑了。
吴梦蝶的车仍然被堵在了后面。
无奈,楚天舒只得登上大货车的车门踏板,防止司机借机逃窜,在杜雨菲的协助之下,逼着大货车往前开了几米。
吴梦蝶和战略投资部的经理终于从车里出来了,准备步行绕过堵车地地段,再打车前往凯旋宾馆。
现在的时间是九点二十分,如果一切顺利,应该可以在九点四十之前赶到竞购现场。
躲在远处遥控指挥的郭胜文,他从老爸郭雄波那里得到的指令是困住吴梦蝶乘坐的这辆车,只要保证里面的人在九点四十之前赶不到凯旋宾馆就大功告成了,现在见吴梦蝶等人下了车,按时间估计只要再拖住她们十分钟左右,就可以达到目的了。
他当然不甘心功败垂成,顾不得再隐藏身份,从远处冲进了人群中,鼓动着关大强等人在人群中大喊:“不好了,警察抓人了啦……”
不少的下岗工人参加过上一次的堵路事件,曾经亲眼看见张伟被警察抓进了警车,关大强这一喊,还真以为警察又要抓张伟,便蜂拥着往前挤,本来稍微安定了的局面再一次陷入了混乱。
郭胜文领着关大强的人趁机裹挟在人群中大呼小叫,将刚下车的吴梦蝶和她的战略投资部经理团团围住,不让她们离开。
战略投资部的经理用身体护着吴梦蝶一步步往前走。
但是,由于围观群众太多,部分下岗职工还不明真相,关大强等人又疯狂地往前拥挤,吴梦蝶只走动了几步,又被众人围住了。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吴梦蝶心急如焚。
张伟急了,他伸开双手,死死地拦住了往前拥挤的人群,声嘶力竭地喊着名字劝阻往前拥挤的下岗职工,吴梦蝶才得以缓缓前行,一点点地步出人群。
关大强这小子对张伟阻止他收门面房的保护费一直怀恨在心,现在又要坏了自己的好事,他趁着混乱伺机报复,对张伟的腰部偷袭了几记冷拳。
张伟顾不得腰间如同断了一样的疼,咬着牙,与冷雪一起护着吴梦蝶从人群众往外突围。
郭胜文指挥着关大强一伙十几个人,其中几个仪表厂下岗职工的子弟又裹挟着十来个不明真相的下岗职工,死死纠缠上了吴梦蝶。
等到楚天舒和杜雨菲一起将大货车引导开,再回头看人群中,张伟脸色极其的苍白,看样子已经接近精疲力竭了,楚天舒暗叫一声不好,他清楚地记得,出院的时候主治医生曾经千叮咛万嘱咐,告诫张伟术后三个月内不要伤身,否则的话,重则危及生命,轻则落下终身残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