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秦达明作苦笑状,说:“老弟,你是在笑话我吧。..擎天置业现在连竞购的资格都没有,又怎么能帮到你呢?”
王致远不紧不慢地说:“老兄,事在人为嘛。”
秦达明端起了茶杯,说:“请老弟明示。”
王致远也端起了杯子,说:“达明兄,仪表厂竞购青原卫视要现场直播,想必你也听说了吧?”
“致远老弟,擎天置业被取消了资格之后,我就不太关心竞购的事了。”秦达明装起了糊涂,笑道:“直播是好事啊,致远老弟这下子可以名利双收了。”
王致远把脸沉了下来,说:“达明兄,我这次登门拜访是有足够的诚意的,要是老兄你觉得钱多了扎手的话,那我就就耽误老兄的时间,再另请高明了。”说着,他站起来准备告辞。
秦达明赶紧站起来,拉住了王致远,陪着笑脸说:“致远老弟,别急嘛。我是真没搞清什么情况,要不,你也别绕弯子了,直接说,要老兄我做什么!”
王致远再次坐了下来,跷起了二郎腿,等着秦达明给杯子里斟满茶水,端起来喝了一口,还慢慢的品位了一番,又盯着眼巴巴的秦达明看了几眼,才慢悠悠地说:“很简单,让吴梦蝶不能按时出现在竞购现场。”
秦达明一惊,说:“致远老弟,这……恐怕不太好办吧。”
王致远反问道:“有什么不好办的呢?”
秦达明瞟了王致远几眼,才试探说:“仪表厂竞购对凌云集团来说事大事,吴梦蝶再忙再累也一定会亲自到场,难不成你让我派人去把她绑了不成?”
王致远微笑着把食指伸出来,在秦达明面前摇了摇。
秦达明瞪大了眼睛,毫无把握地说:“那绑她儿子?或者把她搞残废了?”
王致远冷笑了一声,说:“达明兄,刚才你还说违法乱纪的事你从来没干过,可脑子怎么净是这违法乱纪的想法呢?”
被王致远一挤兑,秦达明脸上多少有点挂不住了。
秦达明没念过几年书,奋斗到现在这个地步,第一桶金靠的就是走了一把法律的钢丝,最怕像王致远这类肚子里有墨水的生意伙伴瞧不起他。
“是啊,是啊,”秦达明很难看地笑了笑,说:“致远老弟,我们是正儿八经的生意人,可别玩大了。”
王致远微微摇了摇头,眼睛里闪过几丝绿光,说:“不,要玩,我们就玩大的,小打小闹有什么意思?达明兄,你说呢?”
玩大的?绑架这事就不小了,再玩大的,莫非是要置吴梦蝶于死地不成。
想到这,秦达明差点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他摆着手说:“老弟,大家都是有家有口的人,可别为了赚钱,把身家性命都搭进去了。要这么玩,老兄我恐怕不能奉陪了。”
王致远哈哈大笑起来,笑得秦达明几乎要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