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天舒……”白云朵嘴里轻轻地呼唤着,然后睫毛抖动了一下,眼睛慢慢地睁开了。她看见了他,秀美的眉毛微微皱了一下,有点嗔有点娇有点羞有点柔的样子。
曾经有过好几个女孩子躺在他的身边,却从来没有谁用这么丰富的眼神看过他。
刘春娜的眼神是直白的,郑小敏的眼神是漂浮的,冷雪的呢?楚天舒不知道,黑暗的山洞里什么都看不清楚。
“我居然睡着了,是吗?”白云朵启动朱唇,嘴角上翘,似笑非笑。
楚天舒砰然心动:原来她不想睡着,只怪自己洗澡磨蹭的时间太长了。
“嗯,你一定是太累了。”楚天舒伸手去抓床边的羽绒被,轻轻的盖在了她的腰腹部。“小心,别着凉了。”
“你不是睡沙发的吗?怎么进来了?”白云朵躺着一动没动,她定定地看着楚天舒。
楚天舒不知不觉中坐在了床头,脸上微微有点发烧,似乎被看穿了心里的小秘密似的。他很快找到了理由:“我想问问你,你为什么会在酒吧里?又怎么那样轻易地就看见了我?”
白云朵依旧看着他,低声说:“每次给你打电话,你总是忙啊忙的,我……以为你找到了大奶,不要我这个二奶了。我想看看你的大奶,是不是比我漂亮,还是比我温柔。”
“所以,你就每天晚上在酒吧里守着,监视我,对吧?”楚天舒心里升起一股温暖。他伸出手指在白云朵的脑袋瓜上点了一下,笑道:“你呀,真是个小傻瓜!”
“我不是小傻瓜!”白云朵的头歪了一下,倔强地说:“你才是大傻瓜!”
楚天舒笑了笑,再次伸出手,想将白云朵脑袋底下的手拿出来放进羽绒被里去。
但是,白云朵像是在和楚天舒作对,脑袋不肯从手臂上抬起来,眼睛依然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楚天舒不得不用另一只手去挪动她的小脑袋。
他的手指像一把肉质的梳子温柔地穿插进她的头发,感觉着丝丝缕缕的秀发从指缝间滑落的柔软和舒服。
但是,白云朵故意把脑袋一偏,仿佛执意要拒绝楚天舒的好意。
这一次的躲闪完全出乎楚天舒的意料。
这时,白云朵似乎变成了一个淘气的孩子,调皮地与关心她的人在周旋。
楚天舒显得也很有耐心,他再次伸开手指插入了她的头发。
白云朵一连躲了两次,却仍然盯着他。
有意思的是,她没有再说话,也没有笑。
楚天舒也感觉出来了,她是对自己说她是个小傻瓜不满,在故意赌气捣蛋。
“乖,小傻瓜,听话,别闹了。”他轻轻地说,像在哄一个不听话的孩子。
白云朵并没有因此而乖乖就范,她的脑袋继续在与楚天舒的手捉迷藏。
楚天舒似乎失去了耐心,他将两只手撑在了白云朵的脑袋两边,一点点地靠近她的耳垂,限制了她脑袋的活动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