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这是一顿丰盛而又温暖的晚餐。饭菜酒水虽不像接待上级领导那么高档,但在范亦兵的父母眼里已经是美味佳肴,吃在嘴里,美在心上。
办公室里的同事们心理上彻底放松了,他们表现得非常得体和自如。
有的夸范亦兵的文笔如何如何的好,工作如何如何的棒,待人接物如何如何的厚道。有的夸刘春娜如何如何的温柔贤惠,如何如何的懂礼貌,如何如何的会持家过日子。
说得范亦兵和刘春娜两个人都不好意思了,两个人一再联袂向大家举杯表示感谢。就是刘春娜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也根本看不出来她是临时顶替的女朋友,却好像是与范亦兵是谈了很长时间的恋人,有着一种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默契。
大家随意地聊天,说笑,陪着父亲喝到尽兴。
散席之后,范亦兵的父亲执意让小朱去把带来的土特产拿来,一一分送给大家伙,一个劲儿地感谢大家对范亦兵的关心和照顾。
出了凯旋宾馆,楚天舒让没喝酒的小朱送钱大姐等几位女同事回家,然后把车钥匙交给了刘春娜,让她开自己的那辆凌云志车,将范亦兵的父母送到了丹桂飘香。
房子的钥匙楚天舒已经悄悄地交给了范亦兵。
开了门,房间里精致的装修和高档的设施又让两位老人一番感叹,尤其是母亲,喜笑颜开地唠叨范亦兵,可不敢这么不懂得节俭,要刘春娜好好管着他一点。
虽然是埋怨,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刘春娜扶着母亲到处看,也趁机熟悉一下房间里的设施和环境。
范亦兵要安排老人住进主卧,父亲死活不同意,红着脸膛说,这是你们的新房,哪有我们两个老家伙先住进去的道理。
范亦兵不再坚持,就把老人的行李放进了客房。
楚天舒把车钥匙从刘春娜手里要回来,与范亦兵的父母告辞,他跟过来的理由也就是为了把车开回去。
两位老人说了几句感谢的话,非让范亦兵和刘春娜出门送楚天舒。
其实,楚天舒喝了酒,车不能再开了。
范亦兵一脸抱歉地说:“老楚,你今晚上住哪,让春娜送一下吧。”
楚天舒摇头说:“不用了,我还回仪表厂简易宿舍,打个车回去很方便,你和春娜把父母招呼好。才刚见面,未来的儿媳妇跑了,也有点不太像话吧。”
刘春娜愣了一下,没有做声,幽暗的路灯掩饰了她的羞怯。
出了丹桂飘香,楚天舒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只见刘春娜默默地跟着范亦兵进了2号小白楼。
楚天舒怅然若失的走在大街上。
才夜里九点不到,街上车水马龙,霓虹闪烁。
走在人来人往的街头,和一个个陌生的男女擦肩而过,楚天舒莫名地有些伤感,突然发现自己似乎成了一个无家可归的可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