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这不仅仅是一个面子问题,还可以让父母们看到,孩子们在单位里工作稳定,关系和谐,不会受委屈,自然会放心了。
楚天舒又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和细节,诸如钱大姐负责订餐,司机小朱开车接站,赵平原负责联络人员等等,并再次强调,以后谁的父母来了,就比照这个规格接待。
不过,他没有提吃完饭,让范亦兵父母住进丹桂飘香的事儿。
散会之后,他们纷纷夸赞楚天舒真是一位通情达理的好领导,在这样的领导手底下工作,就是累死也心甘情愿。
下午四点左右,楚天舒把范亦兵找来,故意问他到火车站去接他的父母,还有没有人跟着一块儿去。
范亦兵笑笑说:“昨晚上我送春娜回家,路上跟她商量好了,她说我要是不嫌车里挤的话,她愿意跟我一起去。”
楚天舒笑道:“不用挤,小朱开一个车,我再开一个车。”
“老楚,已经够麻烦你的了,怎么还能让你亲自开车去接。”范亦兵不好意思地说。
楚天舒脸色沉了下来,说:“老范,你是把我当领导,不把我当兄弟了。”
“没有,我真没有那个意思。”见楚天舒动了气,范亦兵连忙解释,不过,解释的口气很是勉强。
楚天舒的眼里射出精光,正色道:“那好,老范,既然你还把我楚天舒当兄弟,那么,你的父母也就是我的父母,难道我不该去接吗?”
一席话,感动的范亦兵差点流出眼泪来。
楚天舒拍了拍范亦兵的肩膀,问道:“你和春娜的关系要不要跟大家交代一下?”
范亦兵笑笑,说:“已经请钱大姐跟大家打过招呼了,我女朋友刚刚分手,请春娜帮忙临时顶替几天。”
“呵呵,临时顶替?”楚天舒也笑了起来,说:“老范,你就不能努努力,把春娜给转正了?”
“我……我不敢,”范亦兵为难地说:“老楚,你又不是不知道,春娜的父母不希望她嫁给一个家在农村的男人。”
“老范,这是春娜父母的意思,并不等于是她自己的意思嘛。”
范亦兵含糊道:“再说吧,她能同意临时顶替几天,已经是帮了我的大忙了,得陇望蜀的事儿,等以后再说吧。”
楚天舒没有再多说什么,拉着范亦兵一起下楼。
到了大门口,司机小朱和刘春娜已等在那。
刘春娜见了楚天舒,不由自主地低下了头。
到了火车站,列车稍稍晚点了几分钟。
楚天舒有意和小朱坐在车里等,让范亦兵和刘春娜两个人去出站口接。
过了十几分钟,范亦兵的父母接到了。
范亦兵拎着两个大包走在最前面,跟在身后的是他的父亲,乐呵呵地东张四望,两只手也拎着几个小包,刘春娜搀扶着他的母亲走在最后,老太太欢喜得满脸的皱纹都舒展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