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吴新元恼羞成怒,挥手喝道:“别跟他废话,带走!”
几个警察得令,就要向楚天舒动手。
“等等!”出现在小吃店门口的是刑侦支队治安大队的新任大队长戴勇,他带着刑侦支队的几名警察走了进来,旁若无人地来到楚天舒所在的桌子旁,大喊了一声:“立正,敬礼!”
话音刚落,几名刑侦支队的警察“咔”地一声,全体立正,向楚天舒敬礼。
楚天舒连忙站了起来,装作一副受了惊吓的样子,说:“戴队长,不敢当,不敢当,你们这是干什么嘛。”
戴勇放下手来,笑呵呵地说:“童支队长的命令,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
“不,不,你错了。”楚天舒转过头来看着吴新元,对戴勇说:“戴队长,这位才是你们公安部门的领导,你们应该向他敬礼才是。”
见了这阵势,吴新元带来的几个民警都傻眼了,一个个不知所措,面面相觑。
郭胜文更是背上冒出了一身冷汗:我靠,真看不出来,这小子黑白两道通吃啊。
戴勇打量了吴新元身上的警衔与警号,冷冰冰的问道:“你是哪个分局的?执行什么任务?”
吴新元刚才的嚣张气焰立即就熄灭了,他是郭胜文临时电话喊来的,如果认真深究起来,他这属于私自出警,报告上去,非受处分不可。
吴新元挤出笑容来,向戴勇伸出了手,说:“呵呵,戴队长,我们是北湖分局的,听说两个年轻人发生了一点儿误会,我们正好路过,就进来帮着调解一下。”
跟吴新元来的几个警察本来就是北湖分局内勤民警,没有重大行动,一般不参与日常执法,突然遇上市局刑侦支队的人,心里都有点发虚,见吴新元也没有底气,便纷纷退后了几步。
戴勇是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治安大队的大队长,级别与吴新元一样,介于正科与副科之间,但是警衔比吴新元高一级,管理和执法权限也远大于吴新元这样的内勤干部,在非常讲究上下级关系的公安系统,戴勇很自然要压吴新元一头。
刚才楚天舒捏着手机发信息,原本是在想怎么回复白云朵,见郭胜文领着吴新元气势汹汹地来了,灵机一动给童丹元发了个信息,告诉他自己在风情街遇到了吴新元的报复。
童丹元接到短息,就把戴勇派过来了。
戴勇转头又看了郭胜文一眼,问道:“看来和楚主任发生误会的就是你?”
郭胜文壮着胆子,指着腮帮子说:“警察同志,你看看,这就是他打的,你们可不能包庇他呀。”
“是吗?”戴勇看了看郭胜文的腮帮子,确实有几道手掌印,便继续问道:“他为什么要打你?谁可以替你作证?”
“这个……”郭胜文一时语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