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真的?”老爷子半信半疑。
“当然是真的。”楚天舒看老爷子有点动心了,又指了指向晚晴说:“老伯,您认得她不?”
老爷子仔细看了两眼,摇了摇头。
楚天舒向向晚晴招了招手。
向晚晴走过来,坐在了老爷子身边,笑盈盈地看着他,还做了一个手持话筒的姿势。
这回老爷子看清楚了,犹犹豫豫的地说:“她……是不是电视里的那个,那个漂亮姑娘。”
“对呀,老伯,您眼光好厉害呀。”向晚晴拉着老爷子的手,夸奖了一句。
老小孩老小孩,人老了就像小孩子。
得到了向晚晴的夸奖,老爷子有点自得地笑了。
楚天舒说:“老伯,这么漂亮的姑娘不会骗人吧。”
老爷子笑着摇头,说:“不会,当然不会。她要是骗人,怎么还会让她天天在电视上说,姑娘,我说对吧?”
“对,您说得太对了。向晚晴拍着老爷子的手,开心地说。
“真有这样的事儿?”老爷子眼睛放亮。“那照你们的意思,我还是活着的好了。”
向晚晴很肯定地说:“真的,您老眼光这么厉害,我还敢骗您呀。”
任何人在面临死亡的时候,求生的愿望会越发的强烈,老人更是这样,他嘴上说得很坚决,一时着急可以寻死觅活,其实心里都还是希望能通过积极的治疗获得新生的。
见老爷子不做声了,楚天舒又反复叮嘱说:“老伯,我刚才跟您说的话呀,您还真不能对外人说,要是大家都这么做,到时候,房子就怕不够分了。”
老爷子抓着楚天舒的手,激动地说:“小楚,我听你的,绝对不会往外说。”
房子的事儿就算这么说好了。
仪表厂地处江边,家属区的房子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这套五十多平米的房子房改的时候只交了一万元多块钱就买到手了,现在粗略地估价,应该也有二十几万。
杜雨菲带着谭玉芬找了辖区的民警,又一起去找了在附近做中介房生意的老板,托付他尽快将房子脱手,反复交代说,这是等着看病急用的钱,能多卖几个是几个。
老板听了杜雨菲说的情况,答应得非常爽快,说心里有数了,中介费也可以免收。
谭玉芬带人看房子,千叮咛万嘱咐,一再告诉他们不要声张,尽量不要惊动和刺激老爷子。
五天之后,房子就出手了,卖了二十六万,老板果然没收中介费,交易税什么的也是买家交的。
办过户手续的当天,楚天舒开着车把老爷子接到简易宿舍,住进了原先楚天舒租住的那间房,老人家的精神头儿一下子萎靡了很多,一个人坐在房间里,整整一天都没动地方,三餐饭都是谭玉芬送进去吃的,只吃了几口就把碗放下了。
经过白云朵的了解,这二十六万足够支付换肾的费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