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王致远开出的金钱美女之类的条件,楚天舒可以毫不迟疑地予以拒绝,但是,如果给出一个正处级的官位,自己能抵御得住这个诱惑吗?
难说,真的很难说。
想到这里,楚天舒的手心开始冒汗。
他问道:“师姐,假如说简若明动摇了,凌云集团又将如何应对呢?”
“以不变应万变。”吴梦蝶微微一笑:“竞购方案中追加一千万作为下岗工人的培训基金,就是我的应对之策。我想,你这一条无理的要求,简若明不会知道吧?”
“这是我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她当然不知道。”楚天舒显得有些激动,如果凌云集团能够竞购成功,那么,仪表厂的下岗工人接受培训之后,完全可以重新再就业。他忍不住问道:“师姐,你是怎么说服集团里那些老古董的?”
“很简单,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吴梦蝶兴奋地说:“他们不是用迷信来对付我吗?那好,我跟他们说,我最近找了一位风水大师卜了一卦,大师说,凌云集团要想拿下仪表厂,必须多做善事,普度众生。之后,我抛出了追加一千万培训基金的方案,这帮老古董就无话可说了。”
楚天舒难以置信地说:“不会吧,这也行?”
“怎么不行?”吴梦蝶收起了笑容,冷冷地说:“哼,老古董们说我克男丁的迷信说法只不过是对付我的一个借口,他们也会算账,拿不下仪表厂,这一千万的许诺又不用兑现,凌云集团什么损失也没有,他们正好有理由将我赶下总裁的位子。”
楚天舒又问:“拿下了呢?你又上哪去给他们找出一个大师来?”
吴梦蝶反问道:“哎,你手上不是有一个现成的吗?”
楚天舒说:“谁?你是说那个闻家奇?他哪是什么风水大师,一个山野村夫而已。”
“为什么不行?他能从一个雪字中推算出你们有一个大雨推倒了山的劫难,就说明他有这方面的灵感和机巧。”吴梦蝶很坚决地一挥手,说:“只要包装到位,他就可以成为一名风水大师。”
楚天舒从吴梦蝶果然的行事风格中看得出她的决心和自信。
送走了吴梦蝶,楚天舒陷入了沉思。
仪表厂竞购形势已不再扑朔迷离,随着康尔泰科技、擎天置业的相继淘汰出局,从群雄混战到三足鼎立最后变成了鲲鹏实业与凌云集团的两强相争,可就在即将进入刺刀见红的白刃战之前,却依然是一波三折,瞬息万变。
既然王致远和吴梦蝶两方面的信息都证实了关浩宇要下课,那么简若明上位的可能性就存在。但是,官场上的官位是稀缺资源,黄如山第一个便不肯放过,更何况仅仅只说一个青原市,还有几百名副处级干部眼巴巴地等着升迁,在机会面前,谁都不会轻易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