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这个……王总所说的功劳,我恐怕受之有愧吧。擎天置业的竞购资格被暂停,鲲鹏实业至少可以省去一千万的出场费,王致远所说的感谢,也算不得言不由衷。
“我得到消息,韩光被捕现场还有一个叫薛凯的人,此人是凌云集团的司机,他与万志良交易的是从他凌云集团偷出来的一台笔记本电脑,据他交代,你曾经在搜捕现场出现过。如果没有猜错的话,老弟的受伤应该与这台笔记本电脑有关。”
“王总果然神通广大。”楚天舒变相地默认了。
“哈哈,”王致远得意地大笑起来:“我还可以给你透露个秘密,由于对竞购企业审核把关不严,关浩宇负有领导责任,已经被责令辞职,青原市国资委走马换将已成定局,简若明很有可能成为其中最大的受益者。”
以王致远的城府,本用不着在没有深交的楚天舒面前如此炫耀他在官场上的活动能量。但是,一向高傲的他那颗虚荣心被楚天舒深深地刺激了,还是忍不住想要告诫一下这个桀骜不驯的年轻人,愿意和鲲鹏实业合作的大有人在,而且还不乏高级别的官员。
楚天舒震惊了。
他震惊的不是王致远所显示出来的能量,而是他提到的简若明。
“楚科,谢谢你的早餐。”王致远很满意能看到楚天舒震惊的表情,他笑着伸出了手,信心百倍地说:“告辞之前,我还想提醒一句,考虑考虑我的建议,我重申一下,在我拿下仪表厂之前,先前的承诺依然有效。”
楚天舒握住王致远的手,不置可否地回答:“王总厚爱,感激不尽。”
三辆豪车开进医院,四个保安在一个病房前站岗,这个阵势早已惊动了被春*药折磨了一夜的方文达,当他看见王致远与楚天舒并肩而出时,蒜头鼻子上渗出了汗水。
这小子不是凌云集团吴梦蝶的座上宾吗?他怎么又勾搭上了鲲鹏实业的王致远呢?
方文达与省纪委副书记何天影来往密切,多次听何天影提到过王致远,也有幸列席过某一次的宴请,从何天影对王致远的态度上来看,方文达品味得出王致远在东南官场的影响力,有心巴结过好几次,却都是热脸贴了冷屁股。
心高气傲的王致远虽然非常热衷于编织官商勾结的关系网,但是,在心底里还是很瞧不起像方文达这种无才无得又没多大利用价值的官员。
楚天舒一直把王致远送到了医院的院子里,并亲自帮他拉开了车门,恰到好处地表现出了恭敬与仰慕之情。
王致远对楚天舒的好感倍增,暗暗叹息:如今的官场上,爱钻营想投机的年轻人比比皆是,但是像他这样固守原则又懂得变通的年轻人实在是不多见了。只可惜啊,道不同不相为谋!
楚天舒与王致远的想法基本类似,像王致远这号人物得罪不起,即使不能做朋友,也决不能做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