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方书记,我好害怕呀。”楚天舒装出一个害怕的样子,戏谑地说完,突然又换了一副面孔,大声地说:“方文达,我又不等着你提拔我,我怕你个求毛。”
方文达哑口无言了。
楚天舒把手机打开,将刚才的录音放给方文达听,然后笑道:“听清楚了吗?你采取卑鄙的手段胁迫这位女孩子意图不轨,人证物证俱在,方书记,你还有什么需要说明的吗?”
“你这……这是栽赃陷害,你们一定是一伙的。”方文达举着手里的手机,翻出里面闻芳拎着果篮的照片,果篮里的红包赫然在目,他怒吼道:“她偷了我钱,我也有证据。”
“是吗?”楚天舒捡起了地上的红包,举到方文达的面前,问道:“方书记,你敢确定这是你的钱吗?”
方文达毫不迟疑地回答说:“当然是我的。”
“确定?”
“确定。”
“不变了?”楚天舒始终面带笑容在和方文达对话。
方文达突然从楚天舒诡异的笑容里读出了可怕的内容,他的脸色唰地变得惨白,冷汗从后背冒了出来。
“怎么?方书记,你有疑问了?”楚天舒摆出一副很热心的样子说:“要不要我请几个记者朋友来帮忙探究一下这钱到底是谁的?”
这可不是方文达的钱包,而是探视者送来的红包,这事儿要闹到好事的记者手里,沸沸扬扬的恐怕难以收场。方文达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了,如同一只斗败的公鸡,低垂着头,有气无力地说:“我,我可能搞错了。这钱不是我的。”
楚天舒在沙发上坐了下来,跷起了二郎腿。
“方书记,你真是一位好领导啊。来拉来,坐吧,我还有几句话要和你商量。”楚天舒拍了拍沙发,示意方文达坐下。
方文达垂头丧气地坐在了楚天舒。
“这钱不是方书记的,当然也不是我的,那这钱是谁的呢?”楚天舒抖了抖手里的红包,一脸的疑惑。他一抬头,像是突然看见了闻芳,一本正经地说:“这房间了除了我和方书记,就只有你了,那不用说,这钱是你的。方书记,你说对吧?”
方文达连忙随身附和:“对对对,小芳,这钱是你的。”
“拿去吧。”楚天舒站起来,把红包塞到了闻芳的手上,他看了看方文达难看的表情,笑嘻嘻地说:“你要不拿着,方书记都要生气了。”
闻芳拿着红包,不知所措。
“是啊,你要不拿着,我真的生气了。”方文达阴沉着脸,心里痛苦得要命,却又不得不按照楚天舒意思说着言不由衷的话。
楚天舒步步紧逼:“方书记,那你手机的照片还留着有什么用呢?”
“哦,哦,没用,没用。”方文达掏出手机,将拍摄的照片翻了出来,反过来头问楚天舒。“小楚,你手机的录音是不是也没什么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