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楚天舒看看手表,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方文达还把闻芳留住没有走!
他蹑手蹑脚地来到了方文达的病房门口,侧着耳朵听了听,里面传出了一个男人与一个女孩子的对话声。
宁馨和楚天舒的判断没错,方文达请的大学生陪护正是闻芳。
暑假的时候,闻芳提前到了临江市,就在人民医院做过护理工,国庆期间正赶上方文达来住院,在电梯上偶尔碰见了来找临时护理工作的闻芳,眼睛一亮,便向医院提出要请她做自己的陪护。
能在**当陪护,闻芳当然乐意,至少工作环境比在普通病房里好很多。
而且,方文达是位大干部,出的价钱高,待人还亲切和蔼,不像有些难缠的病人和家属横挑鼻子竖挑眼的,所以,闻芳干起活来很开心,做事也勤快,想着能遇上这么一位好的雇主,真是太幸运了。
闻芳是从穷山沟里走出来的女孩子,内向单纯,社会阅历几乎是一张白纸,哪里看得出方文达斯文亲切的外表下所包含的祸心。
吃完晚饭,闻芳洗碗,收拾衣物。
方文达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手里拿着遥控器,漫不经心地看着点数,眼睛却在忙碌着的闻芳身上瞟来瞟去。
简若明下午的来访让方文达想入非非,一股子的邪火在体内积攒升腾。
“小芳,现在像你这样踏实肯干的女孩子真的不多了。”方文达和往常一样,便看着闻芳干活,边和她扯些闲话。
闻芳心里喜滋滋的,头也没回地说:“方叔叔,像您这样好的大干部,我还真是头一次见到呢。”
“哈哈,”方文达笑笑,把电视的声音调小了一点,说:“小芳,毕业了想不想到省直机关来工作啊?”
“想啊,我做梦都想考公务员。”闻芳没有回头,专心致志在熨方文达换下来的病号服。
“好,有志气。”方文达盯着闻芳翘起的粉臀,喉咙里不由自主地一动,吞下了一口口水。他赶紧假装咳嗽了一下来掩饰,又说:“小芳,报考的时候要是有困难,可以来找你方叔叔啊。”
“哎呀,太好了。”闻芳高兴得身子扭动了几下,弹性十足的腰肢勾勒出完美的流线,胸前的两座高峰也随着跳动了几下。
方文达再次借着咳嗽,咽了一口口水。
“方叔叔,你是不是不舒服了?”闻芳回头问。
方文达忙掩饰说:“哦,没有,好像……有点口干。”
“嗯,我马上就熨完了,我给您泡茶。”说着话,闻芳弯下腰去拔电熨斗的插头,露出了一小块腰肢上的粉嫩和白皙,还有一小条粉色的内裤。
方文达情不自禁地又咳嗽了一声,关切地说:“小芳,忙了一天了,累了吧。”
闻芳把病号服叠好,整齐地摆放在床头,说:“方叔叔,我不累,我给你把洗澡的水放好,一会儿我就回学校了,再晚公汽就收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