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宁馨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探望病人的经验也仅限于跟着父母去部队医院看望过父母的战友,单独一个人到医院看望病人还是第一次,她听小护士问病人的级别,真没有这个概念。她不好意思地笑笑,说:“对不起,我不知道他什么级别,不过,他跟我说就住在这个楼层。姐姐,你帮我查查吧。”
小护士又问道:“你要探望的病人是你什么人?”
宁馨略略迟疑了一下,说:“嗯,我的一个朋友。”
“你朋友?”小护士再次打量了一下宁馨,心生鄙夷:哼,年纪轻轻的能交到厅级干部的朋友,大概是哪位官员包的二奶吧,怪不得打扮得这么风骚。她挥挥手,不耐烦地说:“那你去一楼大厅查一下,办理一下探望登记手续。”
宁馨抱着花,提着果篮,上上下下的很不方便,她多少也看出了女护士对自己没有好感,在有意为难她。
这时,一个穿着朴素容貌姣好的姑娘推开走廊的门走了进来,她手里拎着一个小盒,向小护士甜甜地一笑,径直走进了靠走廊尽头的一个病房。
这一下,宁馨不服气了。
宁馨指着姑娘的背影,问道:“她也没出示什么登记手续,你怎么就让她进去了?”
小护士“哼”了一声,不屑地说:“她是首长专门请的护工,你能跟她比吗?”
女护士这一句话,彻底把小公主宁馨惹毛了。
她狠狠地瞪着女护士,带着怒气说:“既然你能让她进去就必须让我进去。”
说完,她迈步就要往里闯。
小护士急了,她伸手拦住了宁馨,威胁说:“站住!这可是**特护病房,随便什么人都可以进出,影响了首长们休息养病,谁负责任呀。”
“什么狗屁的首长?首长我比你见得多了。”宁馨冷笑着,气不打一处来,她冲着小护士吼道:“请你让开,你再要拦着我,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小护士还是不让:“对不起,医院有规定,我不能让你进去。”
医院确实有过规定,探视**特护病房的病人需要办理探访登记手续。
不过,这条规定早就不实行了,你想啊,如此高级别的领导生病住院了,上赶着要来看望的下属级别也不低,更不会空手来,谁肯在医院办理登记手续,渐渐的,这条规定就成了一纸空文。
这女护士为了为难宁馨,灵机一动才说出医院的这条过时的规定。
宁馨把手里的花放在了值班台上掏出了手机,气势汹汹地威胁道:“你信不信,我一个电话能把你医院的门封了。”
理论上来说,宁馨这话肯定说得有点过头了。马力他们再胆子大,也不敢带着青原军分区的人来堵省人民医院的门,更不敢在**病房撒野。
不过,从小到大在马力等人呵护下的小公主宁馨却以为,只要她一声招呼,马力等人一定会一呼百应。所以,在小护士看来,宁馨说得还真不像是在虚张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