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当时,光哥与万志良喝完酒,驾驶摩托车回小木屋,埋伏在小树林刑警就已经通知了杜雨菲。光哥拉开小木屋的门后,没有看见两个同伙,只看到了被绑着的一男一女,立即掏枪就要射击。
杜雨菲和另外一名男刑警同时扑了上去。
男刑警死死地按住了光哥持枪的手,他这一枪便打在了地上。
杜雨菲立即用手铐将光哥和她自己铐在了一起。
光哥抬膝顶向杜雨菲的腹部,杜雨菲躲闪不开,只得侧腿,硬碰硬地接了一招。男刑警趁势打掉了光哥手中的枪。
光哥拖着杜雨菲就往外跑,杜雨菲的另一只手紧紧地抱住了门框,带着手铐的手被勒出了鲜血。
埋伏在小树林的刑警也赶了过来,光哥以一敌三,最终寡不敌众,只得束手就擒。
“这么厉害,他什么来历啊?”楚天舒一直暗暗替杜雨菲捏了把汗,听到最后才松了口气。
“好悬啊!如果在接近之前这家伙要有所警觉,肯定又被他跑了。”说到光哥的强悍,杜雨菲还心有余悸:“你还别说,这家伙的来头还真不小呢!”
光哥的身份很快就通过公安网络系统查实清楚了。
这一查着实吓了市刑警支队的人一大跳,没有想到这个被杜雨菲铐住的光哥,竟然是两年前东北某监狱越狱在逃的重刑犯,在逃期间,他纠集了四个家族同伙,从东北一路南下流窜,在各沿途省市作案多起,致多名参与围捕的警察重伤,是公安部重点督办追逃的通缉犯。
光哥的真实姓名叫韩光,自小在武校习武,五年前才十六岁的他就在一次劫车案中持枪偷袭一名屡立战功的特警,不治身亡。
楚天舒突然打断了兴致勃勃的杜雨菲:“等等,牺牲的特警是不是叫吴兆君?”
杜雨菲说:“对,没错!他可是我上警官大学时期的特等英模。”
楚天舒抱着手机,大声喊道:“冷雪,冷雪,你干什么呢,快过来。”
冷雪在客厅里正趴在门边侧耳偷听楚天舒与杜雨菲的通话,突然听到楚天舒叫喊她的名字,当即吓了一跳,她赶紧退后了几步,咳嗽了一声,回答说:“你们谈得热火朝天的,喊我干哈?”
杜雨菲在电话那边也是不满,心想,我们通话通得好好的,喊冷雪干什么?
“雨菲,这个吴兆君是冷雪在特警部队时的战友,也是凌云集团执行总裁吴梦蝶的弟弟。”楚天舒解释道。
“这么巧?!”杜雨菲突然联想到了上一次咖啡馆被绑架的小凌锐,不正是吴梦蝶的儿子吗?
冷雪推门进来了,她假装着不太愿意,心里却是美滋滋的。
“你知道吗?”楚天舒激愤地说:“那个光哥就是当年杀害吴兆君的凶手!”
“真的?”冷雪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楚天舒把手机递给了冷雪:“让雨菲跟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