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砰!”从闻家岭方向传来一声枪响,击碎了夜空中的寂静。这一枪仿佛打在了楚天舒的心脏上。他猝然一惊,右脚重重地踩在了刹车,小车发出一阵尖锐的摩擦声,戛然停在了高速公路的行车道上。
是不是杜雨菲他们与光哥遭遇上了?她会不会有危险?
由于用力过猛,楚天舒大腿处的伤口再次撕裂了,一股钻心的疼痛传来,他的脸上冒出了汗珠。
“老楚,怎么了?”冷雪关切地问。
“没,没事。”楚天舒强忍着疼痛,低着看了看大腿上渗出的血迹,笑着说:“腿上的伤口好像又裂开了。”
冷雪探头看了看,说:“那,我来开车吧。”
“你右臂有伤,也不方便。”楚天舒摇了摇头,咬着牙说:“算了,快到了,我还能挺得住。”
当一个人面临着死亡威胁时,会激发出强大的意志力,忘记**上的痛苦。但是,危险一旦过去,精神松弛了下来,生理上的透支便会加倍显现出来。
伤口一次次的伤上加伤,又受到了刚才枪声的惊吓,楚天舒的身体状态接近了虚脱的边缘,他强打起精神,紧握着方向盘,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快,快点赶到临江,把笔记本电脑交到吴梦蝶的手上。
经过了大雨洗礼的临江市灯火璀璨,车一路狂奔,在冷雪的指引之下,冲到了半山华庭的别墅区。
这是临江市最著名的独体别墅群,背靠凤凰山,侧临莲花湖,一栋栋欧式别墅掩映在青山绿水之间,闹中取静,风格各异,精美绝伦,神秘而充满了高贵品质,价值不菲。
“先生,你有何贵干?”两个身穿黑色西装戴着耳麦的保安拦住了车,一脸警惕地问道。
楚天舒摇下车窗,说:“我找吴梦蝶。”
保安嗤笑出声,看了一眼车与车里的楚天舒,鄙夷地说:“请你立即离开,这儿二十四小时都有安保和监控。”
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冷雪摇下了车窗,低声喝道:“华仔,开门!”
冷雪的语气有些虚弱,却很有威势,她这一声喊话,两个保安都不敢再动,唯唯诺诺地站在车前。
华仔绕到了车前,表情一愣,然后满脸惊喜的问道:“冷姐,你回来了?”
冷雪摆摆手,说:“赶紧通报吴总。”
华仔跑向了值班岗亭,用内部电话通知了吴梦蝶。
冷雪又回过头对另一个忐忑不安的保安说:“有客人来拜访,要注意礼貌,不懂吗?”
“是,”保安答应着,又解释说:“吴总指示,冷小姐外出了,让我们加强警戒。”
车进了半山华庭,吴梦蝶身着居家便装亲自迎在了门前。
冷雪抱着笔记本电脑下车,扑进了吴梦蝶的怀里,喃喃地说:“姐姐,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吴梦蝶轻抚着冷雪后背,轻轻地说了一句:“冷雪,你受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