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嘣”,钢丝绳断裂了。
“轰隆隆……”钢闸门掉落下去,将洞口封堵得严严实实。
没有来得及逃生的巨鼠们撞击着钢闸门,发出一阵咚咚的巨响和一阵吱吱的哀鸣。
大雨骤然停了。
楚天舒和冷雪精疲力竭,相拥着颓然坐在了大堤上,傻呆呆地盯着钢闸门,雨水、汗水和泪水交织在一起,悲喜交交,激动不已。
岩洞的出口依然是人迹罕至的荒山野岭,青幽的青莲江湍急地绕着秀峰山的山脚奔流而去。
歇息了一会儿,楚天舒找出了指南针和塑封的地图,经过初步分析判断,他们所处的位置是秀峰山的西侧,是与邻省交界的地方,离最近的公路大约还有十来公里的路程。
冷雪的手机在与巨鼠的搏斗中被水浸泡过,再也无法开机了。
楚天舒与冷雪相互搀扶着,沿着一条蜿蜒的山间小路,一步步地向山里走去。
山势越收越拢,草木森然,云绕雾笼,环顾左右,有松竹掩映,草叶芬芳,崇山峻岭间的浓浓白雾开始往远处飘移,阵阵山风像一只无形的手掌,吹拂在又累又饿还穿着一身湿衣服的楚天舒与冷雪身上,带来阵阵寒意。
夜色正在悄悄地降临。
楚天舒用望远镜顺着湿滑的山间小路观察了一番,无奈地笑道:“冷雪,恐怕今天晚上我们又要露宿山头了。”
冷雪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哎,老楚,那四个红外报警器在你那吗?”
死里逃生之后,冷雪称呼楚天舒也改为“老楚”了。
“没有。进岩洞的时候,我把它们设置在山洞里了,估计被泥水冲跑了。”
“那……露宿山头,会不会遇到蛇和老鼠什么的呀?”冷雪想到在岩洞里与蝙蝠、老鼠、毒蛇的搏斗,身上不由自主地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幸好肚子里空空如也,否则的话,早就呕吐出来了。
楚天舒看了她一眼,故意说:“完全有可能哦。”
冷雪忍不住抱紧了楚天舒的胳膊。
楚天舒轻轻地拍了拍冷雪的手,说:“不用怕,我抱着你睡。”
冷雪脸一热,低声说:“哼,你肯定又想占人家的便宜。”
“那好吧,”楚天舒故意装出一个失望的口气,无可奈何地说:“那我只能为你站岗放哨一直到天亮了。”
“真的吗?”冷雪停住了脚步,深情地注视着楚天舒,眼眶湿润了。“老楚,谢谢你。只要你不嫌弃,我愿意躺在你的怀抱里入睡。”
楚天舒拥抱着冷雪,在她的耳边柔声说:“冷雪,你用不着太自卑,别让身上的疤痕和过往的回忆成为你沉重的负担,我可以为你遮风挡雨。”
冷雪流泪了,她轻轻的摇了摇头,说:“老楚,有你这句话我就知足了。我不需要你承诺什么,能把第一次献给我喜欢的男人,我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