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吴兆君果断地下了决心:“冷雪,你开加油车,我隐藏在车底,开始行动。”
面对凶残的歹徒,冷雪暂时忘记了父亲病重的悲痛,穿上避弹衣,换上加油站的工作服,吴兆君也带上了面罩和装备,钻进了加油车之下,其他几名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员坐在另一辆指挥车上,随时准备接应。
当加油车启动时,门口的一名孩子被拉了回去,保住了性命。
冷雪开车加油车缓缓向大客车开过去。
在她执行过的任务中,这并不是最危险的,但是,一想到能和吴兆君一起行动,心里还是充满了激动。
韩红兵的弟弟下车,手持匕首顶在冷雪的腰部,监督她给大客车加油。
韩红兵则挟持着一名十五六岁的少年站在了车门口。
吴兆君和冷雪在特训中早已形成了默契。
就在吴兆君开枪击中韩红兵的同时,冷雪也制服了身边的歹徒。
但是,意外发生了,谁也没有想到,那名少年竟然是韩红兵弟弟的儿子,他对着冷雪开枪了。
刚从车底钻出来的吴兆君奋不顾身地扑了上去。
枪响了,吴兆君倒地。
整个过程只有两三秒钟。
在医院的太平间里,冷雪见到了吴兆君的大姐吴梦蝶。
吴梦蝶告诉冷雪:“我弟弟临终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他爱你!”
冷雪抱着吴梦蝶,泪如雨下:“姐姐,我也爱他!”
送别了吴兆君,冷雪回到了家。
已经生下了凌锐的吴梦蝶承担了冷雪父亲治病的全部费用,她说,这是他弟弟的遗愿。原来,在现场见到冷雪的时候,细心的吴兆君看到冷雪红着眼睛,猜想她一定遇到了难题。
临终前,他特意请姐姐替他照顾好冷雪。
父亲病愈出院,冷雪回到了部队,从此变成了一个冷面人,不爱讲话,情绪冲动,每次执行任务都冲锋在前,伴之而来的是不断受伤、住院,一年来,到底立了多少次功,受了什么奖,统统都不记得了。
在最后的一次任务中,冷雪与一名凶残的歹徒搏斗中,腹部受了重伤,从此告别了特警生涯,伤愈之后,追随吴梦蝶来到了临江市,发誓要用生命保护她和她家人的一切。
在丹桂飘香看见楚天舒的第一眼,冷雪又看到了那一个熟悉的微笑。
直到这一次,她向吴梦蝶点名要楚天舒配合他行动,都在心目中把楚天舒看成了那个英勇顽强的吴兆君。
“哎呀,”楚天舒轻叫了一声。
这一声轻叫把冷雪从回忆中拉回了现实。
她手里的药棉触碰到了楚天舒的伤口深处,她赶忙停手,关切地问:“怎么了?”
楚天舒看了一眼还痴痴着的冷雪,眉头微蹙说:“疼死我了,你不会想把我的腿骨戳穿了吧。”
冷雪心想,这家伙皱眉头的样子怎么也和他一样一样啊?她知道他又在开玩笑,咧了咧嘴,说:“没事儿,离骨头还远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