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只过了一会儿,冷雪听到四个人在院子附近转悠,一阵杂乱的脚步声在沉寂一片的空气里震动,回荡,进入了她躲藏之处的院子。
她把身体伏得更低了。
“你肯定她进来了?”一个声音问道。
“应该没错,”有人回答说,“我进来前看到了电动车的车印子,到这里就不见了。”
“怪了,电动车也不见了。”
“她可能就躲在附近,去,把这几间房屋都搜查一遍。”
冷雪听见他们的对话,她嗅出了职业杀手的味道。
一个保安嘟囔道:“这个村子阴森森的,那家伙会不会被鬼抓去了?”
一直处于紧张之中的冷雪,听到这话也忍不住无声地笑了。
“你他妈见鬼了,胡扯个啥,还不快去搜!”回答他的是一声呵斥。
透过乱草丛,现在冷雪清楚地看到有两个男人小心翼翼地接近了小屋,他们手上全握着猎枪,在移动过程中,他们的速度和动作敏捷性,以及寻找隐蔽物的位置感,还有他们交叉掩护和彼此协同的娴熟度,如果不是亲眼目睹,肯定难以置信的:这些人全是训练有素的高手。
这一点冷雪确定无疑。
蹲伏在没过膝盖的杂草丛里,冷雪很清楚,自己已经凶多吉少,只要她一暴露,猎枪的弹雨就会直扑而来。她不由得有些悲凉,自己很有可能会在这个无名的荒废小村庄里死于非命。
冷雪的悲凉不是因为恐慌,她作为一名退役的特警队员,参与过许多次追击逃犯的行动,枪林弹雨曾经是她生活中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
但她心里还是泛起了一阵强烈的痛苦:她只有25岁,还没有得到过一个男人的抚爱,就这么结束了,不是太遗憾了吗?
她的眼前突然浮现出楚天舒与她第一次在丹桂飘香见面的微笑,还有与她争夺电动车的决绝,她仿佛看到楚天舒矫健的身影在向她走来,她要扑入他的怀抱,尽情享受被一个男人拥抱的感觉……
不!我不能死,哪怕得到楚天舒的一次爱抚,才能死得瞑目。
冷雪的眼眶湿润了,她用力地甩了甩头,重新回到了警戒状态,时刻准备着起身浴血战斗。
两个男人一点点朝小屋逼近过来。
其中一个已经离她只有两步远了。
这时,手机震动起来。
这是楚天舒在杜雨菲车里给冷雪打过来的电话。
在这死一般寂静的夜晚,这一微小的震动立即引起了两个保安的警觉。
他们一齐朝冷雪藏身的方向望过来。
冷雪迅速跃起,开枪击中了离他最近的一个保安,然后飞起一脚,踢翻了正要叫喊的另外一个保安,从农具堆里拖出电动车,翻身跳上,可是,她连续按了几下电动车的点火按钮,电动车丝毫没有反应。
“她在这里。”倒地的保安大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