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楚天舒跑到了靠近道路的一块山石后面,再次隐藏下来,用衣服捂着将手机设置为震动状态,用夜视望远镜观察了一下周边的地形,发现停车场对面是一个弯道,是保安视线的死角,便借着大树的掩护,一点点地移过去,躲到了手电筒扫视不到的一个角落里。
再往“菩提苑”小区的方向看,有不少的手电光在向山下移动,不用说,那是过来驰援的保安。
回头又往进入景区的道路看过去,并没有发现有车开过来,楚天舒心想,这杜雨菲刑警是怎么当的,人还没到就打电话,差点把自己暴露了。
他掏出手机,把头埋在衣服里面,给杜雨菲回拨了过去。
“楚天舒,你在哪?为什么不接电话?”杜雨菲显得有点生气。
楚天舒压低了声音说:“雨菲,我在靠近停车场的树林里,刚才手机一响,被他们发现了。你现在到哪了?”
“我已经上山了。”
楚天舒四下张望,惊讶地问道:“什么?你到了。我怎么没看见你的车?”
杜雨菲不满地骂道:“你个笨蛋,我能开车上来吗?”
“那你怎么过来的?”
“我把车开到了高速公路的出口附近,骑自行车从小路上过来的。”
楚天舒长出了一口气,心里暗暗赞叹:不愧是一名合格的刑警!
吴新元在道路上设卡盘查,杜雨菲开车过来必定要经过他的盘查点,见了面,吴新元虽然不会明目张胆地阻止她上山,但一定会产生怀疑,杜雨菲再想和楚天舒秘密接上头就非常困难了。
进山的公路只有一条,但是那种乡间小路却是四通八达,骑自行车过来,不仅可以避开吴新元的盘查点,而且相对距离近了不少,也只比开车多耽误十几分钟的时间。
“你现在在哪?”楚天舒兴奋地问。
“我在山神庙前面的旅游用品商店。”
楚天舒举起望远镜,果然看到在胖老板娘的店子门口,杜雨菲推着自行车的身影。
“雨菲,你骑车下来。……再往前十几米,靠左边,对,停车场正对着的第三根电线杆,转弯……好了,我在你头顶上。”楚天舒用手机指挥杜雨菲骑车下山,让她一点点地靠近了弯道处。
从小区赶过来的保安已经到了,他们大呼小叫地互相壮胆,来到楚天舒最早藏身的地方,然后又分成几个小组,向四个方向逐步推进搜查,其中一个小组在一点点地往弯道处逼近。
这时,杜雨菲骑车靠近了弯道,楚天舒一个健步从山石后面冲出来,迈腿骑上了自行车的后座,双手抱住了杜雨菲的细腰。
杜雨菲心领神会,不慌不忙地选择了一条小路,顺着坡道飞速骑行,悄无声息地离开了秀峰山。
楚天舒伏在杜雨菲的背后,闻着她身上散发出来的淡淡幽香,一股暖流抑制不住在全身滚动,他的手悄悄往上移动了一点点,感受到了一种柔软的温暖,所有的饥饿与疲惫都抛到了九霄云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