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报案!”
“切!”杜雨菲不以为然地冷笑了一声,说:“同志,报案请打110。本警官下班了,准备洗洗睡了。”
“不会吧,还早呢,睡多了会长胖的。”楚天舒还是忍不住打趣了一句。
“你别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了,还是关心关心自己吧。本姑娘累了一天了,没心情和你扯淡。”杜雨菲毫不客气地把电话挂了。
楚天舒哭笑不得。
雨住了之后,有不甘寂寞的游客从住宿的宾馆走出来,在山上四处游逛。
停车场里也开始有车辆进出了。
楚天舒怕引起别人的警觉,只得离开了路口,朝山上人多的地方走去。
孤零零的单身男人混迹在三三两两的游客群中,依然有些扎眼。
楚天舒继续拨通了杜雨菲的手机。
等了好一会儿,却没人接听。
楚天舒又发了一个短信:“雨菲,救救我。”
可还是没有回音。
楚天舒心急如焚,恨不得抽自己一嘴巴,已经到了火烧眉毛的地步,怎么还忍不住和杜雨菲贫嘴的毛病呢。
在山路上闲逛了几步,楚天舒躲在一旁,掏出望远镜先是观察了一下山顶,能看见越野车两道雪亮的车灯,却没有发现电动车那个昏暗的灯光了。
楚天舒的心一紧,像针刺了一下。
再往山下看,出山的路口处停了两辆车,正在接受警察的检查。隐约能看见有一对年轻人在和吴新元争吵,好像在争夺一个笔记本电脑。
楚天舒越发清楚了吴新元拦截下山车辆的目的,他们就是冲着笔记本电脑来的。
突然,“桃花朵朵开”的音乐响起。
楚天舒欣喜若狂,可是,等他看到了来电显示,立即又大失所望了。
“老楚,你没在家吗?”来电话的是白云朵,她的语气中有些着急,更多的却是失落:“我在丹桂飘香,你家的门口。”
唉!真是命苦啊。曾经承诺了家里的门随时为白云朵敞开,可白云朵真的找上门来了,却又……
楚天舒苦笑:“哦,云朵,对不起,我临时有事出门了,今晚上可能都回不去。”
白云朵沉默了一会儿,才有气无力地说:“那好吧,我回去了。”
楚天舒突然大叫:“等等。”
“怎么了?”
“云朵,你帮我联系上杜雨菲,让她一定给我回个电话,我有很紧急的事情,只有她能帮我了。”
“她……关机了吗?”
“没有,但是,她不肯接我电话。”
“老楚,你到底怎么啦?”白云朵着急地问。
“呵呵,云朵,你放心,没什么大事。”楚天舒为了不让白云朵为自己着急,不得不故作镇静,装出若无其事的口气说:“一个朋友惹了点小麻烦,让我帮忙解决一下,我找杜雨菲帮忙,她有点不太愿意。”
白云朵半信半疑地说:“那好吧,我马上和雨菲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