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情妇

作者:断肠的人

  孟茹对自己的这次龙江之行是谨慎又谨慎、小心又小心,她是反复地思索,反复地考虑,自始至终都处在矛盾之中。这一选择对她来说是艰难无比的,非到逼不得已的时候,她绝对不会走这最后一步棋。但事情偏偏就往这方面赶,那天负责丁日民案件的专案组成员又找到了她,了解相关的情况,紧接着天河市纪检委和组织部的领导同志也策略地找她谈了话,虽然组织上还没有明确对她进行处理,但她自己也明白,丁日民事件不可避免地把她牵扯了进去,她现在想要全身而退,不借助外力根本就不行。
  在这样一种状态下,孟茹的心情糟糕到了极点,她几次都从噩梦中惊醒,梦到自己被专案组的人员带走,押进了大牢。梦到自己众叛亲离,孑然一身,变得一无所有。醒来后,孟茹望着空荡荡的房间,内心里充满了恐惧感。她知道如果不在这个时候想办法,很可能真会落得个和梦中一样的下场。孟茹怕极了,经历过以往的风光日子,她真的不愿意再次尝试人生的苦难,关键时刻,她宁肯牺牲自己的一些什么,也要换取那种来之不易的平和与安定。
  经过再三思索,孟茹决定去找曲书记。当然,在这之前她也作了精心的策划。首先,她要保证自己尽可能地不受曲书记的骚扰和侵犯,尽量不把自己的身子搭进去,如果送钱送物就能解决问题,她就尽量送钱送物。其次,如果曲书记果真是一个好色之徒,那么她也要得到他的亲口承诺后,才把身子给他,否则不见兔子绝对不撒鹰。当然,按照孟茹的想法,最好是把自己从天河调到龙江去,远离天河那是非之地,重新开始一段新的生活。想好之后,孟茹特意准备了一些土特产品,带了一张存有5万元钱的银行卡。然后精心把自己打扮了一番,开着车,一大早就赶往了龙江市。
  到了龙江后,孟茹泊好车,十分谨慎地给曲书记打了个电话:“曲书记啊,我是天河市的小孟,今天恰好来龙江办事,顺便给您带来了一些天河市的特产,您现在哪里呢?”曲书记在电话里听到孟茹的声音,稍微有些意外,然后客气地说道:“小孟啊,你的心意我领了,东西我看你还是带回去吧,我也不缺这些!”孟茹说:“那怎么能行呢,您看我大老远的已经给您带过来了,您不收下,我这心里也过意不去啊!”曲书记说:“这……如果这样,我也不和你客气了,要不你送到清明街13号,有个叫清香园的酒店,你放在那里就行了,我一会儿还有个会,就不能过去陪你了啊!”显然,曲副书记对孟茹的土特产品并不感兴趣,其实人家那么大个领导,也确实不缺这点东西。孟茹听到曲副书记说不能陪她之类的话,不禁感到有些扫兴,她知道不见面就意味着自己很可能白跑一趟,因为有些话不见面根本就说不清。无奈之下,孟茹只好将车开到了清明街13号,将土特产品搬到了那个叫清香园的酒店里。那酒店老板听说是曲副书记的东西,也不多问,很快开了一个房间,让服务生帮着将东西迅速地卸完。孟茹心想,看来这里肯定是曲书记的亲戚开的,收受礼品已经成了平常事。
  卸完东西之后,孟茹想想不甘心,又拿起了电话,拨打了曲书记的手机:“曲书记啊,东西我已经给您放在酒店了,对了,您什么时候有时间,我想跟您见个面,有些话要当面跟您说一下。”孟茹在电话里,尽量用那种娇滴滴的声音。这曲书记接了电话之后“哦?”了一声,显然对孟茹的态度有些意外,他略有些迟疑,思索了几秒钟之后只说了一句话:“你下班之后再给我打吧,我正在开会。”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孟茹听到电话里的忙音,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她判断不出曲副书记是否愿意和她见面,这让孟茹感到一丝茫然,同时也隐约觉得自己有几分不值钱,好像在死皮赖脸地巴结曲书记一样。撂下电话后,孟茹很无聊,索性去龙江市医院作了一下全面检查,咨询了堕胎的相关事宜,当她听说胎儿在肚子里已经有50多天了,医生说想要药流就应该抓紧时间,那一瞬间孟茹真想就将孩子做掉算了。但是一念之差,她还是从医院转了出来,因为她不想就这么便宜了高明,她要用孩子作最后一次赌注,争取将高明从淑芳的身边夺过来。这样想着,孟茹又去天河市的各大商场和超市转了转,随便买了一些衣物用品,甚至还到婴幼儿柜台转悠了一圈,心里合计着将来怎样给自己的宝宝打扮得更漂亮些。中午,百无聊赖的孟茹胡乱去麦当劳吃了一顿西餐,算是填饱了肚子。
  好不容易挨到下班的时间,孟茹给曲书记打了个电话,谁知接通的声音刚响了两声,就被对方给挂了。孟茹心想这是完了,人家曲书记根本就不想和自己见面,看来这最后一条路也走不通了。
  正当孟茹万分沮丧地想要开车回家的时候,她的电话响了起来,打开一看居然是曲书记的号码,她赶忙接起:“喂——你好!”曲书记在电话里轻声说道:“小孟,你在哪里?”孟茹忙不迭地回答:“噢,我在百货大楼附近呢,曲书记你在哪里?”曲副书记说道:“我还在办公室。对了小孟,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情,我现在身边没人,有话你就直说好了。”孟茹听后,立即用一种可怜兮兮的声音说道:“曲书记,我找您还真有事情请您帮忙,但是在电话里一句话两句话还真说不清楚,我想和您见上一面,行么?”曲书记听了之后,很是犹疑了一下,然后说道:“好吧,一个小时后,你去龙江宾馆1118号房找我吧,我在那里等你。”孟茹放下电话后,心中一阵狂喜,她知道,只要自己能够和曲副书记见面,主动权就掌握在了自己手里,她也就有了发挥的空间,事情就大有希望了。想到这里,孟茹赶紧上车,利用车的后视镜又精心地补了补妆,往脖颈耳根处洒了一些香水,自认为拾掇得光彩照人了,才开着车信心十足地向龙江宾馆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