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情妇

作者:断肠的人

  果然,在中央的关注下,事情马上就有了进展。据高明所知,中央有关部门将相关材料转到省纪检部门,省纪检部门自然不敢怠慢,马上组成了调查组直奔天河市,他们先是在外围做了一些调查取证工作,初步了解了一下情况,并且通过材料上留下的联系方式找到了高明和老曹等人。
  高明一见到省纪检委的人,就像见到了青天大老爷一样,激动的不得了,将丁日民在天河市所犯下的滔天罪行一股脑儿地都倒了出来。那纪检委的人一个个显得很高深莫测,从面部表情上看不出任何端倪来,既没有对高明的遭遇表示同情,也没有对丁日民的恶行表示愤慨。
  即便如此,高明还是满心欢喜地回到了家里,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给了淑芳。当时淑芳正在一小口一小口地为乐乐喂饭,当她听到这个消息后,眼泪刷地就流了下来,她终于看到了为儿子报仇雪恨的机会。
  乐乐虽然恢复得很快,但是明显较以往蔫了许多,而且最让夫妻二人担心的是,孩子以后不能长大个儿。高明万万没有想到,大人之间的恩恩怨怨会转嫁到孩子身上,这对于高明来说,无疑是最致命的一击。也正因为如此,高明才被彻底激怒,否则谨小慎微的他,绝对不会将状告到北京去。
  正当高明满怀信心地以为,这次足可以将丁日民扳倒时,谁知又出了岔头。这天高明忽然接到调查组打来的电话,让他过去了解点情况。高明迅速地赶到了调查组所在的馨园宾馆。一进屋,那调查组的人就直接问道:“你是公务员?”高明一愣,随即磕磕巴巴地说:“我是不是公务员,与反映情况没……没有什么直接关系吧?”那调查组的人态度威严地说:“你只要回答你是不是公务员?”高明心里一时没了底,只得老老实实地“嗯”了一声。那调查组的人接着问:“你是公务员怎么还进京去告状?”高明被问得有些恼火,随口说道:“公务员怎么了?谁规定公务员就不能告状了?公务员管理条例上不是明明写着公务员有申诉、控告的权利么?”说完,高明又不服气地嘟囔了一句:“我又没有组织大规模的上访和游行。”那调查组的人看了高明一眼,没有说话,认真地在纸上记录着什么。过了一会儿,又抬头问道:“你和丁日民之间有过节吧,听说你们不止一次地争吵过?”高明被问得又是一愣,他没有想到调查组的人居然能将情况掌握得这么清楚,便回答说:“是的,我们有过两次争吵,但那责任不在我,都是他耍领导权威,随意诬陷我……”调查组的人又问了一句:“你怎么知道你的孩子一定是被丁日民指使他人给灌了酱油呢?你有什么证据?”高明说:“我没有证据,但我断定了是他,因为只有他才和我有这么大的仇恨,我总告他,他当然要报复我!”调查组的人冷冷地看了高明半天,然后说:“你先回去吧,有事情我们再找你。”
  出了馨园宾馆的大门,高明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他感觉事情又有了变化,眼前的形势瞬间又变得扑朔迷离。高明断定了这是丁日民在背后捣的鬼,否则调查组的人绝对不会将情况掌握得这么清楚。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了检查组的消息,倒是冯刚在这期间给高明打了一次电话,说有人拿他是公务员身份这件事情做文章,想要给他处分,被冯刚给压下了。末了,冯刚很善意地提醒高明,要他以后做事情技巧些,不要将自己置于风口浪尖上,这样很容易受到不必要的损害。
  高明忽然明白在新一轮的斗争中,又一次被丁日民占了上风,这让他心凉得很。经过反复的思忖和酝酿,高明决定第二次进京上访。可当高明真的第二次进京之后,结果却让他无可奈何,那中央信访局的同志说,此事已经得到了省纪检部门的反馈,调查结果与高明所反映的情况不完全相同,所以不能受理高明的举报了。说完之后,那接访员用异样的眼神看着高明,似乎在说你这个人怎么能诬告人呢?
  等到高明第三次进京的时候,境况就更糟糕了,天河市政府派去的两名警察时刻都不离高明的左右,软硬兼施连哄带骗地把高明给弄了回来。
  走在天河市的大街上,秋风萧瑟,那风儿裹挟着落叶在清冷的街路上打了个旋儿,然后又向下一处吹去。高明一个人踽踽独行,心中是无比的凄凉,他感觉头顶的天空一片灰暗,生命都失去了应有的色彩。一辆轿车悄无声息地从高明的身后急驰而来,径直朝高明撞去,高明下意识地往旁边一躲,那车子擦着高明的身子呼啸而过,高明被刮倒在马路的一侧。车子在不远处停下,车窗内一个脑袋探了出来,狰狞着面孔冲高明冷笑两声,然后扬长而去。
  高明挣扎着从街面上爬起来,身上多处都被擦伤了皮,浑身酸疼得很。高明忽然感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恐惧,他是那么的孤独,那么的无助,他知道自己的生命就攥在别人的手心里,只要人家一使劲儿,他就会粉身碎骨。高明有些怕了,他知道自己面对的是一个强大的敌人,这个敌人只手遮天,可以颠覆一切,而自己只是一粒微小的灰尘,随便就会被人丢弃在秋风里……
目录: 官场情妇
下一篇:第五十节 丁 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