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情妇

作者:断肠的人

  [41]
  高明觉得很累,这种累表现为身心俱疲。一个人有着远大的理想,一腔的抱负,当没有机会施展和实现时,就会表现得有些神经质甚至愤世嫉俗。高明就是这样,一会儿对生活的现状挺满足的,一会儿又觉得这样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有些不甘心,他恨不得有个战争什么的,也好上战场拼杀一下,哪怕为国捐躯了也算死得其所。
  但和平时期哪有那么多的仗要打,倒是生活中的琐事却不断。这不,高明唯一一个哥哥要做生意,手头资金不够,找到了高明借钱。高明本来没有钱,但一看到哥哥唉声叹气、等米下锅的样子,就忍不住动了恻隐之心,马上想到了孟茹,犹豫再三,高明终于向孟茹张了口。那孟茹也真是好样的,二话没说就送来了5万元。这件事情虽小,却也让高明感动不已,这年头能把5万元轻易地借给他人已属不易,况且人家孟茹当面说这钱不要息不要利,什么时候还都可以。
  无形之中,高明觉得自己又欠了孟茹一笔,他有些不好意思,虽然和孟茹属于情人关系,但高明也并非一个不知深浅的人,他总觉得这5万元钱借得有些唐突,好像自己有意要占孟茹便宜似的。所以找了一个特别的机会,高明还是向孟茹作了解释:“亲爱的,这钱我本来是不想向你借的,但是我就这么一个哥哥,头一次向我张口,我不帮他忙心里实在是过意不去。你放心,等他赚了钱之后,我让他马上把钱还你,还要按照银行标准计利息。”孟茹故作生气地说道:“说啥呢?你拿我太见外了,我的钱不就是你的钱么,总和我分得这么清楚干嘛?只要你以后一心一意地对我好,我情愿把什么都给你。”然后,孟如很妩媚地看了高明一眼,又补充道:“当然,也包括我自己。”说完之后,孟茹羞涩地仰靠在了高明的胸前。高明怀搂着孟茹,心想以后还真得对孟茹好,人心都是肉长的,他岂能不为孟茹的这份痴情所感动。
  收受了一块手表,又向孟茹借了5万元钱之后,高明觉得自己和孟茹的关系更进一步了。两个人不但约会更加频繁,而且在一起的时候也经常说些海誓山盟的情话。孟茹说:“你知道这辈子我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吗?那就是和你生活在一起,就像上次我们去的那户人家一样,在山脚下盖一栋小房子,过一种男耕女织的生活。”高明也说:“你以为我不想啊,我还想生一大群孩子,白天我下地干活,你在家给我带孩子,晚上回到家里和你在热炕头上**,那样的生活多浪漫。”孟茹使劲捶了高明一拳,娇嗲地说:“你就往那邪处想,生那么多孩子,你当我是猪啊,况且国家也不允许啊!”高明就嘿嘿地一阵傻笑。
  就当高明以为可以一边体味家庭的温暖,一边享受情人的刺激时,他没有想到,危机正一步步向他走来。
  这一天,高明正一个人下班往家走的时候,忽然从胡同里窜出几个人,不容分说照着高明就是一阵拳打脚踢。高明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打倒在地,呻吟不已。其中为首的一个在临走之前还扔下了一句话:“你他妈的识相点,谁的女人你都敢碰。”高明马上就想到了这件事可能与孟茹有关,十有**是丁日民派人干的。
  果然没过多久,高明在参加常委会议进行旁听记录的时候,忽然就被丁日民刁难,这老东西阴沉着脸指着高明说道:“常委开会,你算干啥的,马上给我出去。”高明觉得很没面子,他本来就心里有气,所以也忍不住回敬道:“你以为我爱参加啊,要不是写这破材料,我才懒得参加呢!”说完,高明将那记录本“啪”地往桌子上一摔,穿起外套就要往外走。丁日民见高明态度强硬,丝毫也没有畏惧他的意思,不禁怒火中烧,喊道:“把他的科长撤了,这样素质的人怎么能用?”高明回头,瞪着丁日民说:“不用你撤,你让老子干,老子还不干了呢!”然后,高明潇洒地转身,扬长而去。身后,丁日民被气得鼻子都歪了。其他几个常委对这一突发事件都感到很意外,大家不明白怎么就会突然出现了这种场面,不过明眼人还是能够从丁日民和高明的表情里看出两个人积怨很深。还是市委书记齐向天比较会调节气氛,他为了给丁日民一个台阶下,马上对副书记冯刚说:“把他的科长职位撤了吧,对领导这么不尊重,就是再有能力也不能用。”冯刚的脸色很难看,低下头半天没有说话。
  事后,冯刚找高明谈了话。他说:“我送你去进修学习吧,正好龙江大学有个后备干部进修班,你先去那里待半年,对你有好处,工作的事情你就不用管了。”高明当然知道冯刚是为他好,他为市委还有冯刚这样充满正义感的好干部而暗自庆幸,一时感动得不知说什么才好。
  冷静下来的高明也为自己当时的冲动懊悔不已,照理他是不该顶撞领导的,但是丁日民这样的混蛋他不顶撞实在是忍无可忍,这已经不仅仅是成熟与否的问题了,更涉及到做人的尊严。高明进入市委机关也已经多年了,还从来没有遇到过像丁日民这样没有修养的领导,那行为活脱脱像占山为王的土匪。
  当高明意识到事情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后,也便有了一种被逼上绝路的感觉,他知道从此以后自己的政治前途没了,那种苦心经营多年、付出多年、劳累多年却换来如此结局的失落,让他一时无所适从。高明有些后悔,莫不如当初不走仕途,哪怕就是下海经商,这些年恐怕也会攒下不少钱,而今他却两手空空、一无所有。高明有些恨,恨当今的政治体制,恨那些在官场中兴风作浪的官员们,更恨丁日民这个披着人皮的衣冠禽兽。
  当高明真的拎着行李到龙江大学报到时,内心的怅惘与心酸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他有一种被发配充军的感觉,他没想到自己会落到今天这样可悲的下场,那个曾经意气风发,立志要做一个清官、好官,真心实意想为老百姓做点事情的高明已经不见了,如今的高明就像一个奄奄一息的溺水者,不但浑身湿透,而且呛了一肚子水,差点被淹死在官场这个深不可测的泥潭里。
  高明真的绝望了,如今的他已经对仕途不抱有任何幻想,就连这份工作他都不想再干下去了,到了龙江大学报到之后,他名义上是参加培训学习,但基本上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过着浑浑噩噩的日子。高明没事的时候特别注意报纸上的招聘启事,他想找个合适的机会,将自己的工作换掉。
  孟茹对高明最近的变故很是过意不去,她知道高明之所以会走到今天这步田地,完全是因为她的缘故。她对丁日民的为人太了解了,这个老东西阴险狡诈,为了个人私利往往不择手段,卑鄙至极。孟茹也猜测上次高明挨打就是和丁日民有关,虽然他倒不能直接实施这种无耻行为,但他的侄子丁猛就是天河市最大的黑社会头子,只要丁日民一个电话打过去,基本上没有什么摆不平的事。为此,孟茹当着高明的面说了一些道歉的话,意思要不是因为她,高明也不会受这么多委屈。高明却有意在自己的女人面前充男子汉,嘴上说着没事,他不会怕那个老东西的,要是不把老东西扳倒,他誓不罢休。孟茹说:“算了吧,你斗不过他的,他恶毒的很,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高明握紧了拳头,咬着牙说:“我就不信,难道这年头邪还能压正了不成?”
  高明说得没错,现在的他心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想尽办法也要把丁日民告下台。以前没有和丁日民结仇之前,他的这一想法还不算强烈,如今他们已经彻底地成为冤家对头之后,高明也顾不得那许多了,心想自己都这副样子了,还考虑什么后果,既然你丁日民用权力来迫害我,那么我高明也不会让你有好日子过,一定要来个鱼死网破不可。高明写的第一封揭发检举信可谓是费尽了心机,他几乎动用了所有的文思来列举丁日民的违法违纪事实,写得是声情并茂,描绘得大有罄竹难书的意味。而且高明很懂得保护自己,他将那举报信偷偷用电脑打印出来的,或者不属名字,或者属别人的名字,向省市的很多部门投递了过去。
  投递完之后,高明就每天等着盼着丁日民被上级部门查处,可让高明失望的是,那许多举报信都无一例外地石沉大海、杳无音信,丁日民依旧没事人一样稳坐在市长的宝座上,悠哉悠哉。高明有些心凉,他不知道是自己的举报信写得没有水平,还是因为其他什么原因,高明甚至怀疑可能是自己没有署名的原因,可高明实在没有勇气把自己的名字署上去,他怕丁日民的打击报复,也怕那纪检监察部门的人来找他核实情况,高明总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一切还是暗暗地进行比较稳妥。
  其实状告丁日民的也并非只有高明一个人,那天河市早已有部分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来揭发检举丁日民的问题,但是却收效甚微。上级纪检部门也派人来调查过丁日民的事情,但要么是证据不足,要么就是丁日民提前作了工作,最后都不了了之。这样一来,就在天河市的干部群众造成了一个恶劣影响:认为丁日民的根子硬,关系网庞大,任凭谁都拿他没有办法,对丁日民鱼肉百姓的行为也只能听之任之,以至于人们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慨叹:“现在这些当官儿的,有几个不贪的?前腐后继,恐怕就是再重新来一个当官的,也不会比丁日民好到哪儿去。”
  高明当然不会就这样屈服,他除了不时地写些匿名举报信外,也逐渐地沉下心来,认真琢磨着怎样才能策略地将丁日民扳倒。高明不明白为什么现在扳倒一个贪官这样难,不过龙江大学一个老教授的话却让他茅塞顿开。那老教授说:“当前,我国正处在两种经济体制转轨的过程中,在新旧经济体制交替的情况下,客观上存在的制度缺陷使**现象易发多发。但是,出现了问题不可怕,只要针对问题制定措施,研究如何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这才是关键。要充分相信法律,相信人民的智慧,加强制度建设,建立一系列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政治体制,包括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体系,发扬扩大民主,中国的未来还是有希望的。”老教授顿了顿,然后透过厚厚的老花镜看了看台下的学员们,语重心长地说:“你们都是后备干部,中国未来的希望就在你们的身上,你们要记住”得民心者得天下“,无论到什么时候,都不能伤害了人民群众的感情,否则,人民群众就不会买你的账,甚至很可能会把你送上断头台。”高明在台下听得真切,心想:“说得真好啊,可是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把可恶的贪官丁日民送上断头台呢?”
目录: 官场情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