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情妇

作者:断肠的人

  [22]
  孟茹比较心烦的就是她和丁副市长的关系,本来没有高明出现的时候,偶尔和他偷偷摸摸地幽会几次也没什么大不了,况且还能从他身上得到不少实惠。但是有了高明之后,一切就随之改变了。孟茹发现与这个老男人在一起根本就没有任何兴趣,就连**都会感到恶心。孟茹开始在心里悄悄合计着,得趁早断了和丁副市长的关系,也好将全部心思用在高明身上。甚至有一个想法在孟茹心中偷偷酝酿,那就是她想和郝军离婚,与高明生活在一起,她在等待着时机,必要的时候哪怕采取极端手段也要达到这个目的。女人一旦想要做成某件事情的时候,就会变得异常可怕,尤其像孟茹这种攻于心计的女人,可怜的是高明还傻乎乎地蒙在鼓里。
  然而,一件意外事件打乱了孟茹的计划。
  那天孟茹正要赴高明的约会,曲秘书就打电话过来,说要她到天河宾馆305号房。孟茹有些为难了,她刚答应过要赴高明的约会,这边又有丁副市长催她过去。以往虽然周旋在两个男人之间,但是却从来都相安无事,今天却不小心撞倒了一起。孟茹权衡了一下,觉得有必要先把丁副市长搞定,因为老东西在面对她的时候,显得较高明更加霸气一些。恰好这时高明的电话打了过来,孟茹便推说有急事需要处理,恐怕赴不了这个约会了。孟茹便听到了高明在电话里失望的叹息声,便又有些于心不忍,于是她要高明等她一会儿,她大约半个小时以后赶到。这边孟茹又赶紧马不停蹄地赶往天河宾馆,在去宾馆的途中,孟茹的思想斗争十分激烈,她的良心在经受着强烈谴责,她觉得自己真的不是一个好女人,居然同时在两个男人之间周旋,她很纳闷自己怎么会做出这么不知廉耻的事情来。
  到了天河宾馆305号房,一进屋孟茹就看见丁副市长披着风衣手里掐着一根烟,故作深沉地望向窗外。孟茹很讨厌他这副样子,就像讨厌他原本没有多少文采却偏偏喜欢甩几句文词,明明不懂得收藏却还要附庸风雅地玩些古玩字画一样。孟茹没有和他客气,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冷冰冰地说道:“这么急找我来干什么?我还有事情,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丁副市长显然对孟茹的态度感到十分意外,自从他将孟茹收入怀中以来,孟茹很少用这样的态度和他说话。老家伙显然是个玩弄女人的行家里手,只见他不愠不火地坐到孟茹身边,用手环住孟茹的纤腰,柔声细气地说道:“怎么了?亲爱的,谁惹你不高兴了,告诉我,我帮你出这口气!”孟茹白了他一眼,使劲儿挣脱了他的搂抱,嘴里说道:“少来这套,还帮我出气呢?我让你整治于台长,为什么到今天你连个汗毛都没有动他?还有我进公务员的事情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有个头绪?你别以为我像一个傻瓜一样,随时被你呼来喝去的!”丁副市长听孟茹说完之后,哈哈笑道:“别生气嘛!我答应你的事情一定能够办到的,但你也要给我时间啊!”边说边又涎着脸皮将那张臭嘴拱上了孟茹的脖颈处。孟茹挣扎了一下,没有挣脱,嘴里忍不住恨恨地说:“我不管,反正年底前这两件事情你要是再做不到,那我们就断了这种关系,我可不想做无谓的付出!”丁副市长装糊涂,好像没有听见的样子,手上的动作却一点都不含糊,孟茹微闭着双眼,在他的摆弄下默默地承受着……
  由于在丁副市长那里耗得久了一点,孟茹赶到高明那里已经迟了一个多小时,为了赶时间,害得孟茹是上气不接下气地喘个不停。一进屋,还没等孟茹把衣服脱完,高明就将她撂倒,柔情万种地亲吻起来。孟茹想到自己的身子刚刚被丁副市长摸弄过,难免有一种肮脏的感觉,执意要去洗个澡。谁知高明却按住她不放,张着嘴巴也不管头脸四肢,四处亲吻开来。孟茹忽然感觉怪怪的,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自己就和两个不同年龄的男人发生了关系,这既让她觉着不可思议,又让她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成就感。孟茹苦笑了一下,心想:“不就是男人么!有什么了不起,虽说以前也曾不止一次地被男人伤害过,但如今他们不也一样被我玩弄于股掌之间吗?”这样想着,孟茹竟然放弃了羞涩和自责,尽情地享受起来,甚至在这种状态下达到了不止一次的**。
  激情过后,是长久的沉默。孟茹弯着身子窝在那儿,思想十分复杂,仿佛经受了炼狱般的洗礼。她不明白自己这是在做什么,她也不敢想象这样做究竟会为她带来怎样的后果。孟茹觉得自己的心情糟透了,一种似空虚、似忏悔、似自责、似无助的感觉在心里慢慢滋生漫延。孟茹望了望在身边躺着的高明,忍不住问道:“你爱我么?你是真的爱我么?”高明看了看她,认真地说:“我是真的爱你,如果有半句假话不得好死!”孟茹哭了,哭得是那样伤心。当然,她不止是为高明的话而感动,更是为自己多年来没有找到人间真爱而哭泣。那一刻,孟茹的心中只有一个愿望,趁早和郝军离婚,她要和高明生活在一起。
  然而意外的是,赵波的出现打乱了一切。那天孟茹在华泰大酒店的门外碰到赵波时,就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果不其然,后来这个无赖竟恬不知耻地打她的主意,并以孟茹和赵波的关系相威胁,孟茹毫不犹豫地拒绝了,那一刻孟茹从赵波不怀好意的笑容中发现了一丝不易觉察的险恶。果然,没过多久,曲秘书就策略地向孟茹打听高明的情况,孟茹很警觉地问:“你打听他做什么?”曲秘书当时边开车边说:“没什么,丁副市长很欣赏他,想找个机会提拔提拔他。”不知为什么,曲秘书特意把“提拔”两个字说得很重。孟茹顷刻间就明白了,原来赵波这个混蛋竟然将她和高明的事情泄露到了丁副市长那里去。
  孟茹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压力,当然知道事情的严重后果,她不能保证丁副市长会不会因此给高明小鞋穿,可惜高明还傻乎乎地以为天下太平。孟茹主动找到了丁副市长,柔中带刚地说道:“如果你因为我和高科长走得很近,就借机报复他,那我肯定不会原谅你,我们之间也会因此一刀两断!”丁副市长依旧一副深沉的样子,皮笑肉不笑地说道:“我只是觉得市委的小高素质高、能力强,和你关系又不错,想为他找个更好的发展机会而已。”孟茹说:“我不管,反正你要是提拔他可以,要是坑害了他,我绝对不会原谅你!”说完之后,孟茹摔上门走了。
  当孟茹听说高明将被调往市委办公室综合科的时候,她傻了,她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丁副市长搞的鬼,她一边慨叹丁副市长阴险狡诈、无所不能的同时,也一边暗自为高明的前途命运捏了一把汗。老实说,高明的这次职位调整让孟茹无话可说,因为市委办综合科长的职位要比宣传部的科长强许多,也有很多发展的机会。只是,那也是一个比较苦的差事,不消说每天要写没完没了的材料,而且如果干不好,说不定会在这个位置上耗多少年。孟茹很明白丁副市长的用意,表面看来他是将高明提拔了,堵住了自己的嘴,实质上是硬生生地将她和高明分开了,让两个人少了很多接触的机会。
  当然,这所有的一切高明都不知道,他只是在无意间得知了孟茹和丁副市长的事情后,就迫不及待地来找孟茹兴师问罪,他根本不会想到其实自己已经被卷入了一场政治漩涡中,等待他的将是一条充满坎坷与曲折的政治旅途。世间的事情就是如此,冥冥之中蕴藏着许多玄机,我们普通人身处在其中,往往连十分之一都破解不了。古往今来,有很多人死到临头了却不知自己的脑袋是怎么掉的,也有很多人莫名其妙地一夜之间就突然飞黄腾达、时来运转,这也是人生的魅力所在,充满了变化与离奇。
  当孟茹终于把自己的所有故事讲完,抬起头来的时候,她发现高明已经呆傻了,一个人杵在那里,静静地吸着烟,一言不发。孟茹说:“我该走了,对你说这些并不是为了求得你的原谅,只是想让你明白,这个世界有些事情并不是像你想象的那样简单,当然,也没有你想象中的那样丑恶。而且,请你相信,由始至终我对你是真诚的,这一点我自认为对得起我的良心”说完,孟茹果真整理好了自己的衣物,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去。高明没有拦她,因为他还没有从这种打击中完全醒过神来。
  是的,高明没有想到自己会和这么复杂的一个女人纠缠在一起,更没有想到原来孟茹会对自己有着这么叵测的用心,更没有想到自己差点就成为了政治打击的对象……那汗水顺着高明的额头大滴大滴地滚落下来。高明知道,事情发展到现在,他需要重新审视和孟茹的这段婚外恋情,因为一不小心,不仅会影响到他的家庭稳定,恐怕还会给他带来灾难性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