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情妇

作者:断肠的人

  [16]
  自从被张志新占有后,一连几天孟茹都处在思维的极度混乱中。她有些失落、有些恐惧、有些烦躁、有些不安,总感觉自己好像丢了些什么,又说不清是丢了什么,这让她根本就干不进去任何事情,上课的时候,也总是眼睛盯着黑板发呆,脑子里一片空白……倒是同学们夸赞孟茹的新裙子漂亮时,多少能让她的心里得到一些满足,但是当大家问她这裙子花多少钱买的时候,她又莫名其妙地心虚起来,慌慌张张地说:“不贵,才188元!”
  好在这些日子张志新对孟茹非常关爱,几乎每天都按时开车来学校接孟茹出去吃饭,然后再去他家那个1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过甜蜜的二人世界。当女人把自己的第一次给了一个男人之后,也就不在乎再给他第二次、第三次了……张志新很有手段,他懂得怎么在床上挑弄女人的**。渐渐地,随着孟茹和张志新**次数的增多,她非但没有了第一次时的疼痛感,甚至还开始有了反应,那种麻酥酥、涨乎乎的感觉,让孟茹飘飘的,仿佛灵魂都随之升入了天堂。孟茹喜欢张志新用各种姿势弄她,她觉得只有这样才能证明自己对他的忠心。每次做完之后,孟茹看到大汗淋漓、一副满足样子的张志新,都会温柔地靠过去,头枕着他的胳膊,幽幽地说:“我把第一次都给了你,你以后一定要对我好!”张志新一边嘴里说道:“放心吧,我会真心对你的!”一边在心里想:“第一次给了我?鬼才知道你是不是第一次?拿我当猴耍啊!”但是狡猾的张志新并没有当面揭露孟茹,他自有自己的如意算盘,不到关键时候,他是不会捅破这一切的,等他玩腻了、厌烦了,再一脚将孟茹踹开,至少目前,他还没有玩够眼前这个性感妩媚的女人。
  自从孟茹和张志新有了那层关系之后,就一厢情愿地把张志新当成了自己的男朋友,与公司的同事们说话也感觉底气足了,脸上的笑容也多了。张志新似乎也对此不置可否,他不时地带着孟茹出入各种社交场所,还炫耀般地向很多人介绍说孟茹是她的新女友,正在读艺术学院一年级。孟茹随着与张志新交往的深入,渐渐了解了上层社会的奢靡与浮华,她甚至在张志新的调教下,学学会了左手拿叉、右手拿刀,十分淑女地吃西餐;也学会了在没人的路上,颇像那么回事地开开车;甚至学会了一搭眼就能看出别人用的究竟是不是正品的VERSACE、纪梵希,还是登喜路、皮尔。卡丹。孟茹满足极了,她以为属于自己的幸福已经到来,她是那么深地爱着张志新,只要张志新喜欢的事情,她都尽量迎合着去做。张志新不让她回学校住,她就冒着被查寝的危险,陪住在张志新的家里;张志新偶尔在**的时候会提出肛交的请求,她就不管自己有多疼,也要撅着屁股故作享受的样子;如果张志新有些许的不高兴,她就想方设法地逗张志新开心……
  人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等于零,兴许是孟茹第一次恋爱的缘故,她显然对这次恋爱缺乏足够清醒地认识,以至于当打击真正到来时,她一点精神准备都没有。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孟茹发现张志新来找她的次数逐渐少了,甚至到最后一连半个月都不找她一次。孟茹有些不适应这种变化,忍不住在一个清晨主动找到了张志新的家里。当她终于敲开张志新的家门时,开门的竟是一个穿着透明睡衣的漂亮女人。孟茹以为自己敲错了门,惊讶地问:“张志新在吗?”女人打了一个哈欠,慵懒地说:“他在里面睡觉,你找他什么事?”孟茹瞬间什么都明白了,她看了看女人衣着暴露的样子,一种被欺骗的屈辱感觉涌上了心头,她按捺不住自己,捂着嘴哭着跑开了。那一刻,孟茹绝望极了,她边跑边哭,一口气跑到了龙江边,她甚至想从那高高的大堤上纵身跳下去。孟茹望着那滔滔江水,没想到自己那么痴情地对待张志新,可他却人面兽心地欺骗了自己。直到这一刻,孟茹才似乎醒悟过来,原来他竟是这么一个薄情寡义的人,孟茹好后悔自己轻易地就踏上了这条船。孟茹伤心地哭着,一个弱女子受到伤害时,眼泪才是最好的宣泄方式。那天,孟茹就这样一个人傻傻地坐在江边,一任泪水连同江水一起,流个不停,直到太阳快要下山了,才神情抑郁地回到了学校。
  后来,张志新找到了孟茹,一副假慈悲地说了些忏悔的话,诸如他是真的从内心深处喜欢孟茹,怎奈他和孟茹是两个世界的人,有着太多的不般配。还说他知道孟茹不是处女,只是以前没好意思揭露孟茹,而他的梦想是最终要娶一位处女作妻子。他希望孟茹不要嫉恨他,他会把孟茹深深地记在心里的,还要孟茹以后有什么难处尽管来找他,他还是她的好哥哥等等。孟茹默默地听着张志新伪善地道白,没有说一句话,只是呜呜地哭着。她原本以为张志新会向她道歉,哪怕说一些挽留的话也好,可眼前的男人似乎远比她想象的心狠,看得出他去意已决,丝毫也没有要留下的意思。孟茹知道事已至此,已经没有必要再做任何争取,只是张志新说她不是处女让她感到万分委屈,可她似乎又无力辩解,因为她已经意识到可能是9岁那年,那留着两撇小胡子的混账男人夺去了她处女的贞操。孟茹也是一个传统的女人,她也觉得自己不是处女,确实可以成为张志新抛弃她的理由之一,怪只怪自己命苦,谁让她摊上了如此不幸的事情呢?
  最终,孟茹就这样和张志新分手了。在内心深处,孟茹没有太深地憎恨张志新,她甚至憎恨小胡子的程度都比张志新要深许多。只是,孟茹在回忆起和张志新的这段感情来,总觉得似乎有哪些个环节有些不妥,但她又说不清是什么。孟茹甚至不愿意去仔细地分析这段感情,因为在她看来,这毕竟是一段不光彩的人生经历。张志新不愧为一个玩弄女人的高手,直至最后将孟茹一脚踹开的时候,还能做到让她无话可说。当然,这一切对于张志新来说,根本就没有什么特别,孟茹也必将同众多的女人一样,注定了成为他人生中的一个玩物而已,一个将来的某一天也许能回忆起来也许回忆不起来的匆匆过客。
  如果说孟茹被张志新玩弄之后,最终导致了她对男人的彻底绝望,显然是没有说服力的。她的故事还远没有结束,悲剧还在继续上演,她对男人的认识也在不断地加深。
  和张志新分手后,孟茹的学业被亮起了红灯,因为长时间专心于打工赚钱,期末考试孟茹已经连续有两门不及格,学校规定如果总计四门不及格,将被开除学籍。孟茹有些害怕了,因为如果这样,意味着她的一切努力都将付之东流,父母也会因此伤心死。好在同班那个追求她的男生徐茂生及时帮她补习功课,为她整理笔记、归纳重点,甚至在考试的时候,想方设法地帮她打小抄。终于将余下的功课顺利通过之后,孟茹仿佛也在徐茂生的身上找到了一些感觉,名正言顺地做起了他的女朋友。
  在同学眼里,孟茹和徐茂生是郎才女貌、十分般配的一对。徐茂生长得高大英俊,而且由于家庭出身也比较贫苦,知道在平日里勤俭节约。两个人为了多攒些学费,甚至承包了学校的一个小卖部,过起了勤工俭学的日子。女人是感性的,如果说当初孟茹只把心思放在张志新身上,不喜欢徐茂生的幼稚和单纯,那么接触一段时间后,孟茹已经对徐茂生有了新的认识。她发现徐茂生身上有一股子难得的韧劲儿,这是一般男人所不具备的优点,孟茹相信这样的男人日后应该有所成就。尤其在和徐茂生谈恋爱的将近三年时间里,孟茹为徐茂生怀了两次孕,打了两次胎,在孟茹的心里,她已经把自己当成了徐茂生的女人,指望着大学毕业后,能马上和徐茂生结婚生子,过一种平静幸福的日子。
  然而,临近毕业的时候,孟茹再次遭受了致命的打击。徐茂生为了能分个好一点的单位,竟然不顾和孟茹三年的感情,和电视台台长的女儿走到了一起。当徐茂生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站在孟茹的面前,祈求孟茹能够原谅他时,孟茹欲哭无泪。当然徐茂生也列举了N个分手的理由,比如他很介意孟茹曾经和张志新的过去,也很苦恼两个人在一起即将面对的穷苦生活,更不想错过了这次能进入省电视台的机会……孟茹听到徐茂生的忏悔,没有说一句话,女人本性中特有的善良并没有让她死缠住徐茂生不放,因为孟茹知道徐茂生太想有个好的事业和前途了,而借助电视台台长这个关系,无疑是他成功的捷径。
  恰在此时,孟茹接到了小弟从老家天河打来的电话,向她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原来孟茹的父母为了供他们姐弟俩个上学,竟然轮番去献血。得知这个消息后,孟茹连夜坐车回到了天河市。当她挽起父母的胳膊,看到那密密麻麻的针眼时,孟茹号啕大哭,她跪倒在父母的面前,发誓要用一生的时间来报答父母的恩情。
  最终,孟茹为了尽可能的照顾年迈的父母,毅然放弃了许多机会回到了天河市,在电视台做起了一名普通的播音员。不久后,在别人的介绍下,孟茹认识了本市一个姓郝的富家子弟,在得到了郝家的资助承诺后,孟茹决定嫁给这个叫郝军的纨绔子弟,尽管当时她对郝军了解的还不多。
  结婚的那天,孟茹看到那气派的场面,装饰一新的新房,以及满脸笑颜的父母,忽然感觉心里很踏实,她知道自己在失去一些东西的同时,也得到了她想要得到的一切,而这种失去和得到恰恰是人生的一种必然,孟茹不后悔,谁让自己当初就这么选择了呢!
目录: 官场情妇
下一篇:第十七节 蜕 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