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情妇

作者:断肠的人

  [7]
  天河市委宣传部在编的干部总共有25人,但实际上每天坚持上班的也就十几个人,其他人都因为各种原因只是档案关系挂靠在那里,人已经调到其它单位去任职了。这一非正常现象在市委的其他部门也同样存在,用高明的话说就是:“这年头,有能耐的都调走了,只剩下他们这些没钱没关系的在这里干熬。”凡是长脑子的人都知道,在市委工作时间不宜过长,因为这里简直就是个清水衙门,除了政治级别较高之外,没有任何油水可捞。来这里工作的人,大都是为了镀金来了,指望着能有一个好的政治前途,但如果有谁一辈子都陷在这里当个不痛不痒的角色,那也是一种不小的悲哀。
  赵波就属于那种来市委镀金的一类人,他是半年前由广播电视局调入宣传部工作的,虽然本人不是公务员,但由于关系硬,还是混了个科室负责人的名头。要不说现在官场上新鲜事多呢,虽然国家明令禁止非公务员身份不得在党政机关任职,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你不让任职我就不下正式任职令,变相叫科室负责人总没什么大毛病吧!
  赵波能混上科室负责人的位置一点都不意外,因为他是人大主任赵天明的公子,赵天明就这么一个儿子,能不当个宝贝儿似的宠着么?可惜赵波却不争气,这些年在外面没少给老子惹祸。早在赵天明任天河市委书记那会儿,就将赵波安排进了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专管营业场所。前几年公安队伍管的不严,赵波暗地里收了不少黑钱,每天驾乘着他那辆丰田4500吉普车,开着警灯招摇过市,煞是牛比。俗话说:“天捉有雨,人捉有祸!”也许是赵波捉得太凶了,终于出了事儿。那天他腰别着手枪在龙江市一豪华大酒店喝酒,结果喝高了调戏服务员,服务员不从,他居然掏出枪来和服务员比划。那龙江不比天河,况且开大酒店的背后都有背景,保安听到吵闹声,三下五除二就把他的枪给下了。第二天,等他酒醒后想要去要枪时,枪已经被酒店老板上缴到龙江市公安局。就因为这件事情,赵波被开除出公安队伍。但赵天明毕竟是天河市响当当的人物,儿子被开除后,没多久就又被他安排进了广播电视局,照样每天开着小车牛比闪闪的四处招摇。
  俗话说“这人比人哪,能气死人”!高明虽然看不惯赵波一副目中无人、唯我独尊的姿态,但却毫无办法,毕竟胳膊拧不过大腿。在宣传部除了部长以外,赵波根本就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他每天晚来早走无组织无纪律,害得新闻科的工作让高明帮着承担了不少。最可气的是此人德行不够,好搬弄是非讲别人的闲话,要不因为这样,高明在华泰大酒店碰到他,也不会觉得天都塌了下来,这种瘟神躲都躲不过来,却合该倒霉让高明碰到,其实也难怪,市委宣传部时常出入星级大酒店的也就他赵波一个人了。
  自从高明那天撞见赵波之后,惶惶不可终日,总觉得身边好像被人安装了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引爆。这可真是一个让人烦恼万分的事情,高明一想到那天赵波临走之前看他的那种不怀好意的眼神,就更加让他烦躁不安,他甚至设想了无数次赵波将他和孟茹的事情说出去将会产生怎样的严重后果,别说他和孟茹有这种关系,即便是没有任何关系,就凭赵波的为人都会添枝加叶地大肆渲染一番。一想到这些,高明就害怕的不得了。可惜了他高明一直都谨慎为人,凭借这么多年努力,在机关树立了正直无私、为人正派的良好形象,难道就这样将在一夜之间都被彻底毁掉?
  高明在房间里不停地踱着步,一支接一支地抽烟。他的脑子里很乱,他想事情总该有个妥善地解决办法,但想来想去他也想不出。在他的意识里,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在赵波说出事情真相之前,让他从这个世界彻底消失掉,高明甚至在那一刻诅咒赵波为什么不马上出车祸撞死,尽管他知道这样的诅咒似乎有些不道德。
上一篇:第六节 败 露
目录: 官场情妇
下一篇:第八节 醉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