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陈兴到家时也才10点多,按照传统的习俗,大年初二是女儿女婿回娘家的日子,今年因为陈兴在江城任职,离家近,张宁宁也就在年三十这天提前带着孩子一块回来海城过年,因为没在京城,初二这一天,也就不可能再特地赶回去。
  陈兴到家的时候,张宁宁正陪孩子在客厅玩,看到陈兴回来了,张宁宁笑着对正坐在地上玩一只变形金刚玩得格外起劲的儿子道,“小成业,快看看,谁回来了。”
  小孩子转头看了一眼,嘴上嘟哝着一声‘爸爸’,很快就又被地上的玩具吸引,彻底将陈兴给无视了。
  “看到没有,你这个当爸爸的在儿子眼里还不如玩具有吸引力。”张宁宁打趣道。
  “小孩子的世界,当然是玩具更有吸引力。”陈兴笑了一下,走过来抱了抱儿子,见父母亲都不在,陈兴不禁奇怪道,“爸妈呢,这大过年的,怎么没在家。”
  “他们出去买菜了,不过也出去挺久了,应该快回来了。”张宁宁看了看时间。
  “过年前没提前买点菜回来冰箱放着吗?今天出去,怕是没几个商场开门吧。”
  “年三十我回来的时候,老爸说要多买点菜回来放着,老妈特意阻止了,说是要等你今天回来再去买,让你吃新鲜的,瞧瞧,对你这个儿子这么宝贝。”张宁宁笑道。
  陈兴闻言,不禁摇头笑笑,这天底下果真还是当母亲的最会疼儿子。
  两人正说着话呢,门外就响起了开门声,是陈兴父母亲回来了,看到陈兴,陈源笑着‘嘿’了一声,“瞧瞧,我就说吧,肯定是到家了。”
  陈源这话是对妻子邹芳说的,边说着话,陈源走过来打量了儿子几眼,满意的点了点头,“不错,半年没见,越来越有领导的气势了。”
  “爸,你这是哪跟哪呢。”陈兴听到父亲的话,哭笑不得。
  “你爸是快憋出内伤来,你刚调回江城当市长时,你爸就恨不得满大街嚷嚷,让人知道自己儿子成了副部级干部了,可惜他不敢在外面炫耀,这不,你一回来,他就嘚瑟上了,我看他啊,就是想臭显摆一下。”邹芳笑骂道。
  “这有啥,咱为了儿子,在外面尽量低调,在家里还不许我嘚瑟一下呐?”陈源笑眯眯的道。
  “儿子有出息又不是你的功劳,你嘚瑟什么。”邹芳顶了一句,老两口也就这点斗嘴的乐趣。
  陈兴怕父母亲说着说着又要进入‘战斗模式’,忙不迭道,“妈,你得先赶紧去做午饭了,10点多了,再不做就晚了。”
  邹芳闻言,这才提着菜走进厨房,陈兴见状,忍不住笑了起来,父母亲都是很有意思的人,两人这辈子还没有真正吵过架,起码他记事起,就没见父母亲有过那种大吵大闹的吵架场面,倒是平时没少斗嘴,往往非得分出个胜负来,陈兴知道这或许是夫妻两人相处的一种乐趣,但父母亲有时候一杠起来,可是轻易停不下,有时候连陈兴都头疼。
  “陈兴,你今天才回来,爸这两天可是替你接电话都快接到手软了。”陈源挥手示意陈兴过去坐,说道。
  “怎么,打你电话问我动向的人很多吗?”陈兴笑道。
  “你说呢,市里就不说了,就是你以前任职过的溪门县,打听你啥时候回来的人可也多着,昨天你没在家,家里可是接待了好几拨客人了,都是冲着你来的,一个个都提着大包小包的礼品,咱记着你定的规矩,烟酒啥的礼品都不收,只收水果和一些土特产,瞧见了没有,墙角边上那个桌子,上面放着的可都是昨天收的水果,都不知道得多久才能吃完呢。”陈源撇了撇嘴,看似烦恼,脸上其实更多的是笑容。
  “看来以后还是别回家过年了,要不然连大过年的都不能安生。”陈兴笑道。
  “不回家过年上哪过年?瞧你说的什么混账话,咱们老陈家这么多年也就出了你一个有大出息的人,咱不指望着去帮人干什么以权谋私的事,但家里跟着沾沾光总没错吧。”陈源瞪眼道,“你一年到头基本都没回过一趟家,这过年要是也不回来,可就太不像话了,虽说来拜访的人多了点,但这其实也是一种人气不是,别人家过年想这么热闹还没有呢。”
  “得得,爸,我认错,我这不是看你刚刚似乎在嫌上门的人太多,有些烦恼,顺嘴说了一句嘛。”陈兴苦笑不已,可怜他一个大市长,在父亲面前也只有挨训的份。
  “我那是幸福的烦恼,你懂不。”陈源咧嘴笑道。
  陈兴听到父亲这么说,也跟着笑了起来,父亲在海城的日子过得很滋润,这倒是让他的心态越来越年轻了,事实上,陈兴并不介意父亲偶尔在外面显摆一下,只要父亲高兴就好,因为他清楚父亲会注意分寸,早在他走上领导岗位的时候,他就跟父母亲约法三章,父母亲都一直守着他划下的那条线,对此,陈兴倒是没啥好担心的。
  “陈兴,别的人我都打哈哈应付过去了,不过杨书记和元主任,我可不好推脱说不知道,今天你回来,他们可能会过来拜访。”陈源这时候又说道。
  “嗯,来就让他们来吧,年前他们跟我联系过,我当时也不确定过年会哪一天回来,所以没给他们准信,估计他们也就不好意思再打电话问,所以打到你这来了。”陈兴笑道。
  “咦,这元江也是够倒霉的,这一两年,没少找我喝酒,特别是这半年来,来得更勤快了,净听他抱怨。”陈源摇头道。
  “他这是心有不甘呐。”陈兴无奈的笑笑。
  “这也正常,他现在才五十五岁,也不是不能再进一步不是,再说了,就算是把副主任的位置扶正,好歹也是正厅不是,起码以后退休的待遇立马不一样了。”陈源道。
  陈兴没急着说什么,元江虽然和他已经是老交情了,又曾对他有过帮助,但对方在海城,而张一萍又日渐强势,他着实是帮不上什么忙了,否则元江从组织部长的位置被踢到市人大当副主任时,他就不会坐视。
  父子俩说着话,门外就响起了敲门声,陈兴看了父亲一眼,猜到有可能这会真是杨明或者元江过来了,不由起身去开门。
上一篇:第910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912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