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陈兴在电话这头还想说什么,手机已经没有动静,拿起来一看,见张义已经挂了电话, 陈兴哭笑不得,这大舅子还真是惜字如金,连句话都懒得多说。
  摇了摇头,陈兴也没再给张义打过去,他对张义再了解不过,要是能帮忙的话,张义绝无二话,而张义既然让他找张明,那说明张明在广电那一块的人脉关系绝对差不了。
  没有多想,陈兴又拨了张明的号码,对两个大舅子,陈兴但凡碰到什么事,都是习惯性的先找张义,内心深处,多少还是觉得跟张义比较谈得来。
  “哟,陈兴,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不成,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电话接通,张明笑着调侃。
  “明哥,瞧你这话说的,我给你打电话有啥奇怪的。”陈兴笑道。
  “得,你给我打电话肯定有事,没事你一定不会给我打电话。”张明笑了起来,“有啥事就直接说,咱自家人,没必要整那些弯弯绕绕的。”
  “行,那我说了,想让你帮忙引见广电口的领导,必须得能说得上话的。”陈兴道。
  “就这事啊,我还以为啥事呢,那你等我电话,我先帮你问问,小事一桩。”
  和张明打完电话,陈兴不禁感慨,这事搁给他们这种地方上来的干部并不容易,但在张明嘴里却是颇为简单的事,这就是圈子和人脉所决定的眼光和层次问题了,地方上的人进京,想要找到门路并没那么容易,而这些在京城的权贵子弟,却是轻而易举就能做到,也难怪有那么多充当政治掮客的红顶中介能在京城混得风生水起。
  陈兴还在感慨着,张明的电话却是立刻就打了过来,“陈兴,帮你约了一位总局的副局长,怎么样,分量够吗?要是不够,咱们再舍点面子出去,看能不能尽量把局长约出来。”
  “够了够了,明哥,你这效率也太高了。”陈兴惊叹不已。
  “这算啥,你知道总局有多少位副局长不?七个副局长!咱张家的招牌拿出去,想约个副局长要是还不容易,那简直不用混了。”张明笑眯眯的说着,他之所以能这么快就帮陈兴约上一位副局长,其实主要也是因为他之前曾投资了一个娱乐公司,虽说是投着玩的,目的是方便他跟那些当红女星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聊聊天、谈谈人生,但正因为搞过娱乐公司,所以他跟广电口的领导也相对较多的打过交道,所以在这一块颇有人脉关系,直接就能找上人。
  两人聊了一会,张明大概问了陈兴什么事,得知只是为了申办金鼎奖,张明也就没了兴趣,这种事搁在他眼里,纯粹就是可有可无的小事,张明自然也缺少凑热闹的心思。
  把那位副局长的联系方式给了陈兴,张明随即在电话里说道,“我已经跟那叶副局长提过了,你看你什么时候有空,直接跟他联系就行。”
  “好,我记着了,这事还真是麻烦明哥你了。”陈兴笑道。
  “自家人不说两家话,你跟我客气个啥。好了,没啥事就先这样了,有事再联系。”张明笑着挂了电话。
  两人讲完电话,陈兴在客厅里又坐了片刻,正准备起身时,就听到门外传来的开门声,看了下时间,猜到可能是母亲带着小家伙回来了,陈兴忙走过去开门。
  陈兴从里头打开门,果不其然,母亲带着儿子在门外,看到陈兴,邹芳明显也是愣了一下,“啥时候回来的?怎么不先打个电话。”
  “刚到家,见你没在,我就猜你应该带小家伙去公园玩了。”陈兴笑了起来,一把抱起儿子,“来,成业,叫声爸爸来听听。”
  陈兴眼巴巴的看着儿子,可惜小家伙左顾右盼的,嘴上咯咯笑着,愣是不叫。
  “你长时间不着家,儿子当然不跟你亲。”邹芳笑了起来,看了看可爱的孙子,“成业,来,叫奶奶。”
  “奶奶~”小家伙稚嫩的童声立马响了起来。
  陈兴见状,端的是苦笑不已,这个小崽子,这么小就会跟自己老子作对了。
  “妈,你一个人在京城会不会太无聊了,要不干脆叫我爸也提前办退休,让他也来京城算了。”陈兴看了看母亲,问道。
  “你爸能愿意才怪,他说在京城呆着太无聊了,暑假那两个月,他不也来京城住了,回去的时候,他跟我说还是在海城呆着舒坦,在京城呆着都快憋出病来了,想找个熟人聊天打屁都没有。”邹芳好笑的摇头,“而且他才舍不得他那份工作,他现在是副校长,工作轻松得很,在学校就差没被人捧上天了,在外面,也处处受人尊敬,把他给嘚瑟得不行,肯提前办理退休才怪。”
  “没想到我爸现在自己一个人在海城还过得有滋有味呢。”陈兴笑道。
  “可不是,这其实得怪你,你要是没当这个官,你爸就嘚瑟不起来。”邹芳笑道,嘴上如此说,她却也是为儿子如今的成就感到骄傲。
  一旁的陈兴,此刻早已是哭笑不得,合着最后还得怪到他头上,不过陈兴也知道母亲说的没错,父亲因为自己的缘故,在学校里的确是地位超然,哪怕是在校外,也有大把的人等着巴结,事实上,要不是自己压着,恐怕父亲之前被提拔到教育局当领导都有可能。
  母子两人说着话,邹芳看了看时间,道,“我得先把米放下去煮了,免得晚上来不及吃。”
  “妈,不用煮了,晚上出去吃,难得一家人在一起,出去改善下伙食。”陈兴笑着道。
  “你这个市长天天大鱼大肉的,还用得着改善伙食吗。”邹芳笑骂。
  “妈,这你可冤枉我了,我哪来的天天大鱼大肉?我这个市长,一日三餐也吃得很普通好不。”陈兴叫屈道。
  “也对,你都当了这么大的官了,真让你天天出入酒店,你反倒腻了。”邹芳笑着点头。
  和母亲说笑着,陈兴也才想起要先去给张宁宁打个电话,省得对方再跑回来一趟。
上一篇:第887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889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