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拿着手头的报告微微发楞,于致远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份处分的报告,副市长丁文健已经是签了字同意的,陈兴竟然是驳回了?
  于致远觉得有些匪夷所思,区区一个水利局副局长而已,对对方的处分经过水利局党组会议讨论通过,又有主管副市长同意,按说这种情况陈兴一般是会附议,没想到竟然驳回了。
  看了下这名被处分的副局长的名字,叫武刚?
  于致远眉头皱了一下,心想这人不会跟陈兴有点啥关系吧?于致远心里闪过这个念头,很快又自个摇摇头,他现在对陈兴私人圈子的人和事的了解都十分有限,还真不知道有没有关系,唉,当这个秘书还得继续努力哟。
  懒得多想,于致远拿起座机直接拨通了梁田峰的电话,让对方到市政府来一趟。
  梁田峰屁颠屁颠的来到市政府时,于致远正在自己的小办公室坐着,梁田峰很是客气的敲了门,满脸笑容的看着于致远,“于秘书,你找我?”
  “梁局长,这是你们水利局的报告,市长让你来拿回去。”于致远将报告推向了梁田峰。
  “我们水利局的报告?”梁田峰疑惑了一下,一时没想到是哪个报告,目光扫到那报告的一角,梁田峰才恍然大悟,合着是关于处分武刚的报告。
  心里有些腹诽,梁田峰心说这报告签完字了你让局里办公室的人来拿呗,还得通知他这个大局长亲自跑一趟。
  心里腹诽归腹诽,梁田峰脸上仍是带着笑容,将报告拿了起来,也没多看,在他看来,处分武刚的报告肯定是十拿九稳没问题的,这件事,他还特地找分管的副市长丁文健汇报过,毕竟要处分的是局里的副局长,除了打报告上来,他这个局长更是得找主管领导当面汇报是怎么回事,事实上,也得等跟领导汇报完之后,取得了领导的同意,他们才能打报告上来。
  丁文健显然是没有意见的,否则这份报告也不会最终送到了陈兴办公桌上,丁文健都同意了,陈兴这里也就主要是走个过场了。
  梁田峰收起了报告,正想着既然过来了,那就顺便跟于致远这个秘书套套近乎,好歹是市长跟前的贴心人,多亲近亲近肯定是没错,梁田峰还没说啥呢,于致远见梁田峰拿了报告后就夹在腋下,看都没看,忍不住说了一句,“梁局,这份报告你不看一下?”
  “哦,这报告啊,回去看也一样。”梁田峰笑了一下,把报告又拿到手上,随手翻着,笑道,“我们局里的一个副局长,太不像话了,身为领导同志,在单位里对下属大打出手,简直是一点党性原则都……”
  梁田峰眨了眨眼睛,看着手头的报告,他的话说着说着就说不下去了,陈兴那大大‘驳回’两字看得梁田峰以为眼神出错了,狠狠的眨了两下眼睛,确定没看错后,于致远有些不敢置信,“于秘书,这……这是陈市长签的?”
  “梁局,你这说的什么话,不是陈市长签的,难道还会是别人签的?在这市政府,还有人敢冒充陈市长签字不成。”于致远好笑道。
  “不是,那啥……来着,陈市长怎么驳回了?他都没打电话问过我们局党组的意见啊。”梁田峰瞪大眼睛道。
  “嘿,梁局你说话真有意思,陈市长签一份报告,还得先打电话征求你的意见,你同意了,他才能签不成?”于致远似笑非笑的看着梁田峰。
  “不是,于秘书,我万万没有那个意思。”梁田峰忙不迭的否认,想说陈兴连打电话了解下情况都没有就驳回有些不可理喻,旋即想想又把话吞回肚子里,这话说出来,错的那又是他,就像于致远说的,人家市长是什么意见,用得着问他这个局长吗?万一把话说了,回头于致远把话在陈兴面前一学,到时候他可就得罪市长了。
  拿着报告,梁田峰左看右看都不得劲,心里头闷得慌,怎么就驳回了?没理由啊。
  梁田峰想不出个所以然,看了于致远一眼,试探道,“于秘书,陈市长有什么指示吗?”
  “没什么指示,让你过来把报告拿回去而已。”于致远撇撇嘴。
  “陈市长真的什么话都没说?”
  “确实没说。”
  于致远摇着头,眼神扫了扫梁田峰,“梁局,陈市长确实没说啥,你还是把报告好好拿回去好好想下有啥不对的地方。”
  “好,好吧。”梁田峰下意识的点着头,想了想,又有些不甘心,“于秘书,要不陈市长现在在吗,我跟他汇报一下。”
  “陈市长刚出去了,去了市委,恐怕没那么快回来。”
  听到陈兴不在,梁田峰只能无奈的笑笑,这时候也不知道多说什么。
  有些心不在焉的从于致远的小办公室出来,梁田峰这时候也才觉得有点不对劲,市长驳回了他们水利局的报告,还让他过来拿,难道是对他这个局长不满意?要不然不至于特地让他过来呐,直接把报告送回水利局不就行了。
  梁田峰边走边胡思乱想着,最终还是毫无头绪,不过他也没有立刻离开市政府,而是来到了副市长丁文健的办公室。
  丁文健是分管水利局的市领导,尽管是市政府排名比较靠后的副市长,但因为是主管领导,梁田峰平常接触最多的市领导也就是丁文健。
  此刻丁文健正好在,梁田峰在丁文健秘书通报后就进了办公室,因为平时和丁文健相处得还算融洽,再加上丁文健是个好脾气的人,梁田峰进去后也没怎么拘谨,径直道,“丁市长,这事有点奇怪呐。”
  “什么事有点奇怪?”丁文健停下手头的事,抬头看了梁田峰一眼。
  “丁市长,您看看,这是之前我跟您汇报的事,您也都同意了,怎么到陈市长那边,他驳回了。”梁田峰将报告拿给了丁文健看。
  “那一份处分报告?”丁文健瞅了一眼,神色也有些疑惑,“陈市长驳回了。”
  “可不是嘛,所以我觉得奇怪呢,您都同意了,陈市长没理由反对啊。”梁田峰观察着丁文健的神色,丁文健的表情让他心里大致有了谱,这件事连丁文健也不知情,也就是说陈兴事先甚至也都没知会过丁文健。
  “可能陈市长有别的想法。”丁文健笑笑,嘴上说归说,丁文健心里却是有些不舒服,这种事,你陈兴要驳回,好歹也先跟他打个招呼不是,虽说你陈兴才是市长,是一把手,但尊重一下副职也是理所应当的事吧?
  丁文健心里头有意见,不过却不会在梁田峰面前表现出来,笑道,“既然陈市长驳回了,那你们就回去再研究研究。”
  “丁市长,这个武刚,你是不知道,简直是太过分了,在单位里殴打下属,口出狂言,这样的人实在是不适合继续在领导岗位上继续做下去。”梁田峰义正言辞道。
  “合不合适现在说也没用,陈市长都驳回了,除非你去说服陈市长。”丁文健摇了摇头,他对这个武刚没啥印象,梁田峰之前跟他汇报时,他是听了梁田峰的话后,觉得这个武刚实在是太不像话了,在单位里动手打下属,所以丁文健在听了梁田峰的汇报后,尽管觉得对武刚的处分有些过重,但想到人家水利局党组都统一意见了,那他也没必要反对,更何况他也很讨厌那些粗鲁而又半点素质都没有的干部,所以也就同意了。
  “对了,你刚刚去拿报告,没看到陈市长吗?怎么没当面跟陈市长汇报一下。”丁文健问道。
  “陈市长不在,于秘书说他去市委了。”梁田峰苦笑道。
  “这样啊,那你就先回去吧,这个处分报告,要我看呐,是有点重了,干脆你们回去批评教育好了,治病救人嘛,没必要一下子就处分这么重,要是对方本性不改,再严惩不迟。”丁文健道。
  梁田峰听到这话,心里头有些腻歪,心说就是为了狠狠收拾一下武刚才弄出这么个处分,你让我治病救人,我救个屁。
  “这姓武的,老子还不信收拾不了你一个副职了。”梁田峰暗暗咬牙。
上一篇:第797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799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