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蔡晴芫踩着高跟鞋蹭蹭的往外走,临到门口,还不忘回头说一句,“老娘完了也总比被你这头老种猪拱了好。”
  蔡晴芫说完这句话就扬长而去,剩下留在原地的李姓局长目瞪口呆。
  蔡晴芫下了电梯后就一路小跑的出了酒店大门,在酒店门口四处张望起来,试图找到陈兴的身影,仔细找了一番后,蔡晴芫嘀咕了起来,“不应该啊,我这么快追下来,怎么连陈市长的影子都没看到。”
  蔡晴芫眉头微拧着,她并没有在包厢里耽搁多长时间,收到陈兴要离开的短信后,她就懒得跟那姓李的王八蛋演戏下去了,这会紧赶慢赶的追下来就是希望追到陈兴,结果连个影子都没看到。
  迟疑了一下,蔡晴芫还是拿起手机拨打了陈兴的电话。
  电话很快就接通,蔡晴芫问了一句后就怔住,陈兴还在楼上?
  没错,陈兴和秘书司机还在楼上,只不过换了个包厢,按照陈兴的说法,菜已经点了,浪费是可耻的,而且他们也都饿得肚子咕咕叫了,干脆就吃完再走。
  得知陈兴还在楼上,蔡晴芫立刻就又返回酒店,等电梯准备上楼时,电梯门一打开,蔡晴芫就看到姓李的老王八从电梯里走出来,两人相视一愣,蔡晴芫撇了撇嘴,径直走进电梯,也懒得理会对方。
  电梯门慢慢合上,李姓副局长瞅着电梯内的蔡晴芫还有些愣神,眼神里是掩饰不住的怒火,好一会,李姓副局长才慢慢回过神,“这臭女人又上去干吗?”
  李姓副局长记得刚刚他离开的时候包厢里并没有遗留下蔡晴芫的东西,那蔡晴芫这会上去干嘛?寻思片刻,李姓副局长看了看电梯停留的楼层,又跟着按了电梯。
  楼上,蔡晴芫来到陈兴新换的包厢,其实就在原来的隔壁,只不过这次是有隔音的包厢,看到包厢里还有别的人,蔡晴芫不认得陈兴的秘书和司机,进来后跟于致远和苗袁亮打了个招呼,也拘束的坐在一旁。
  “陈市长,您看……”
  “吃饭吃饭,我看蔡总刚刚也没吃饭吧,赶紧先填饱肚子再说。”陈兴笑着打断蔡晴芫的话。
  蔡晴芫闻言,无奈的点了点头,她这次倒是明白了,陈兴现在不想多听她提广告的事。
  几人在包厢里吃了起来,菜也才刚上来,都还热乎着,不过在座的各人显然都没太多吃饭的心思,于致远不时的在悄然观察着蔡晴芫,因为刚刚陈兴并没有特意介绍蔡晴芫,所以于致远现在也不知道对方的名字,而这会,于致远更是在心里暗暗思量着陈兴和蔡晴芫的关系,毫无疑问,晚上这顿饭局,是专门为这位颇为神秘的‘蔡总’吃的,能让陈兴专门过来听这么一场‘戏’,对面这不知道到底是哪家公司老总的‘蔡总’跟陈兴的关系怕是非同寻常,于致远心里暗自琢磨着。
  于致远在琢磨陈兴和蔡晴芫的关系,蔡晴芫则是在琢磨着陈兴现在的心思,而陈兴,现在则是在想着自己今后在江城该如何作为,从一件广告的小事当中,陈兴看到的是什么?是阳奉阴违,是欺上瞒下,所以哪怕是有再好的想法,再好的政策,下面不给你落实,到头来还是一场空。
  当然,这种阳奉阴违、欺上瞒下的事在体制内有很多,并不算是什么稀奇的事,但陈兴一向是个危机感很强的人,从这一件小事,陈兴想到了很多,初来乍到的他,在江城一点根基和人脉都没有,他想干一番事业,如果没人愿意配合他,那他干劲再足,想法再好,最终的结果还是会一事无成。
  那他现在要做的是什么?一是立威,二是团结能够团结的人。
  要说在场有一个能够真正安心吃饭的人,那非苗袁亮莫属,作为领导的司机,苗袁亮尽管也要比别人多一个心眼,但他显然不用操心太多的事,这会饿得前胸贴后背的他,正大口吃饭,大口吃菜。
  “广告行业也是属于文化产业里的范畴,蔡总在江城从事广告业多年,对咱们江城的文化产业发展有什么想法和建议?”陈兴突然问蔡晴芫道。
  “这……”蔡晴芫苦笑了一下,“我平常也就只关注广告行业,陈市长您让我说这个,我还真不知道说啥。”
  “有啥说啥,只要有想法都可以说出来。”陈兴笑道。
  蔡晴芫听了,不禁有点挠头,她平时很少关注政府方面的新闻,对时政方面的消息都有点后知后觉,陈兴让她谈这个,她除了不知道陈兴是啥意思,更有点纠结,这命题对她来说有点大,文化产业发展的想法和建议,说点啥呢?
  蔡晴芫对陈兴的想法一头雾水,旁边的于致远却是眉头一动,作为领导的秘书,观其言察其行,了解领导的所思所想是秘书的必要工作,于致远此刻听到陈兴的话,若有所思,这位新来的陈市长对文化创意产业青睐有加呐,而且从陈兴之前视察市里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举动,以及其一系列想法来看,陈兴怕是有意推动市里的文化产业发展。
  不动声色的瞄了蔡晴芫一眼,于致远心想这位蔡总要是聪明一点,应该得意识到这里头的商机了,如果陈兴大力推动,市里的文化创意产业怕是会迎来一个大发展。
  只可惜,蔡晴芫搞广告设计是一把能手,对政治经济的反应却是始终慢了半拍,她这会还在纠结着该如何回答陈兴的问题,苦思冥想了一阵,蔡晴芫眼睛一亮,笑道,“我觉得不论什么产业要发展,都离不开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只有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才能推动和促进一个产业的发展不是,就好比广告行业,如果能少些行政干预……”
  蔡晴芫不说则以,一说就打开了话匣子,特别是想结合自身的例子在陈兴面前多扮演一副可怜的形象,这一说就开始慢慢往自己身上扯了,听得陈兴哭笑不得。
  蔡晴芫越说越起劲,门外,在走廊上转悠着的那位李姓副局长在连着听了好几个包厢的动静后,终于走到了陈兴所在的这个包厢,李姓副局长依然是把耳朵贴在门上听包厢里头的声音,这一次,李姓副局长可算是听到蔡晴芫的声音了。
  “这臭娘们竟然在这里。”李姓副局长低声咒骂了一句。
  仔细听了一下,依稀听到蔡晴芫在说广告公司时,李姓副局长终于忍不住破门而入,冲着蔡晴芫大声道,“姓蔡的,你以为你那破广告公司还能经营下去吗,我告诉你,别做梦了,除非你跪下来求我,否则我让你的公司关门大吉。”
  李姓副局长瞪着蔡晴芫,想到刚刚被蔡晴芫泼一脸水,心里还来气着。
  包厢里一片寂静,于致远面色发怔的看着这闯进来的男子,他要是没认错声音,这男子应该就是刚刚和身旁这位‘蔡总’吃饭的那什么李副局长了,此刻看到对方突兀的闯进来放狠话,于致远眼里闪过一丝怜悯,看着还一脸啥都不知情的男子,于致远想到了那句名言,不作死就不会死。
  “李局长,好大的官威哟,哎呀,小女子都吓得心脏砰砰跳了。”蔡晴芫看着男子,一脸的幸灾乐祸。
  “蔡晴芫,你当我是跟你开玩笑吗,嘿……”李姓副局长的话戛然而止,此刻的陈兴慢慢转头,李姓副局长一下就看到了陈兴的正脸,瞬间就呆了。
  作为文体局的副局长,李姓副局长尽管到目前为止还没机会直接接触陈兴,但这并不代表他会不认得陈兴,好歹是一个市政府直属机关行局的副局长,他要是不认得新来的市长长啥样,那才是个笑话。
  “陈……陈市长……”李姓副局长快吓尿了,脑袋甚至有点短路,眼前这到底是上演的哪一出?蔡晴芫会认识陈兴?蔡晴芫要是认识陈兴,那还求他干屁啊。
  眼前的这一幕让李姓副局长的脑袋是彻底转不过弯来了,直接呆愣愣的站在原地。
  “李局长,你站在那干嘛,要不过来一起吃饭?”蔡晴芫嘲讽的看着对方。
  “走错了走错了,不好意思,我走错包厢了。”短暂的失神后,李姓副局长很快就回过神来,逃也似的离开包厢。
  一顿饭,发生了这样的戏剧一幕后,没多久也就结束了。
  第二天,陈兴坐在办公室里看文件,不多时,于致远走了进来,“市长,文体局那边已经重新组织广告评选,两天内就能出结果。”
  “嗯,你告诉他们,除了快,更要保证质量,确保最终选出来的广告是最好的。”陈兴放下手中的文件。
  “有的,我有告诉他们要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相信他们这次会认真对待。”于致远点了点头,两人说的事正是城市广告的事,之前选中的已经宣布无效,市里要求文体局重新评选。
  站了一下,于致远思虑一番后,不动声色的看了看,“市长,那个李培仁……”
  “先不用管他。”陈兴摆了摆手。
  于致远愣了一下,悄然凝视着陈兴,暗道这位新来的陈市长竟有这么大的胸襟?于致远此时会这么想并不无原因,因为他口中的李培仁就是昨晚那位李副局长,于致远是昨晚吃完饭后回去打探清楚的,而昨晚亲眼见证了那一切,于致远还在寻思着陈兴肯定要会处理李培仁,此时问陈兴,于致远的意思就是想问陈兴要不要请市检察院介入调查,将那位李培仁给拿下,但陈兴却是一下子否决。
  “看来我对这位陈市长还远远谈不上了解,想干好这秘书的职位怕是还没那么容易。”于致远心里暗道。
  而再一次没能摸透陈兴的意思,也让于致远颇为沮丧,刚刚他自以为摸准了陈兴的想法,觉得陈兴肯定会处理那个李培仁,所以想要表现一下,没想到结果会悲剧。
  “难道陈兴对下面干部的要求就那么低,哪怕是亲眼碰到有问题的干部也不处理?”于致远走出陈兴的办公室时,尤在揣摩着陈兴的心思。
  看着于致远出去,陈兴却是悄然叹了口气,他真的能做到对有问题的干部熟视无睹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但他现在不能立刻就处理李培仁,陈兴不想自己这个新来的市长一来就给人留下会搞人的印象,搁给别人会怎么看?只会说,瞧,这个新任的陈市长一来就急着搞人,今后怕是还得有不少人会倒霉。
  陈兴不希望给人留下这种印象,更不希望初来乍到的他就被本地干部排斥,所以在对待李培仁的问题上,陈兴选择暂时搁置,没错,他是需要立威,那样才有助于他更好的站稳脚跟,但立威也要看准时机,现在显然还不太适合,当然,还有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拿李培仁一个文体局的副局长立威,委实也没多大意义。
  片刻的沉思后,手机来电铃声打断了陈兴的思绪,从抽屉里拿起手机一看,见是曾静打来的电话,陈兴会心一笑,这几天都没接到曾静的电话,今天打来,估计是撤销处分和恢复职务了吧?
上一篇:第784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786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