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老干所后面还有个小门,苏迎正带着陈兴和覃文岚两人从小门里走了出去,约莫走了十多分钟,到一个小区门口才停下,苏迎正回头看了陈兴和覃文岚一眼,示意两人跟他进去,又往前走。
  小区里应该是建得比较早,最高只有七楼,没有电梯,苏迎正走到三楼停下,拿起钥匙开门进去,这里是他的家,老伴这会也去公园跟人溜达去了,家里没人。
  招待着陈兴和覃文岚坐下,苏迎正一边给两人倒着水,一边审视着陈兴和覃文岚,他没想到巡视组的人竟然这么快找过来,刚刚看到陈兴证件的那一刻,心里不只是意外,更多的是震惊,但此刻审视着两人,苏迎正又因为两人过于年轻而有些疑虑。
  “苏老伯,您和另外几位老干部写的联名举报信,我们组长已经看到了,今天特意让我们来找您了解情况。”陈兴开门见山,之所以第一个就直接来找苏迎正,那是因为举报信是苏迎正挑头写的。
  “没想到你们巡视组的效率这么高。”苏迎正有些感慨,不动声色的看了看陈兴,“能否再将你的证件给我看一下。”
  陈兴听到苏迎正的话,微微一愣,旋即点头,笑道,“当然可以。”
  说完,将证件复又掏出来递给了苏迎正。
  苏迎正这会不再像刚才那样只是匆匆看一眼,而是拿起老花眼戴了起来,仔细的看着,还用手用力的摸了两下,过了片刻,才将证件还给陈兴。
  “怎么,苏老伯怕我们是假冒的不成。”陈兴笑道。
  “事关重大,不得不谨慎一点,还请陈副组长不要见怪。”苏迎正此刻已经放心许多,嘴上也称呼着刚刚从证件上看到的陈兴的职务。
  “谨慎也对,小心无大错。”陈兴点头,又道,“那苏老伯现在可以和我们详细说下情况了吧。”
  “嗯,当然可以,我们给巡视组写举报信就是为了让巡视组重视,好好查一查云田市的问题,现在你们过来,我正好可以当面反映。”苏迎正点了点头。
  陈兴闻言,朝覃文岚看了一眼,对方也已经拿出笔记本开始准备做记录。
  苏迎正此时略微沉默着,似乎在组织着措辞,再次开口时,苏迎正第一个就提到了市长宁双淇,道,“云田市这几年在宁双淇主政下,不知道产生了多少工程**,你们别看云田发展得挺快,经济总量在北青省排名第二,但其实都是在吃老本,宁双淇搞经济不行,搞钱很有一套,以发展为名,大肆敛财。”
  “苏老伯,您现在说的话,我们都会记录,所以您要反应宁双淇的问题,得有证据。”陈兴插了一句话。
  “好,那我就说三件有证据的事,第一件,是我们老干所,前几年市里就要在原址上重新规划修建,让退休老干部有个更好的休养娱乐场所,但因为时任市长彭万程调走,宁双淇调过来,这件事就不了了之,我们这些老干部也去反应过这事,但宁双淇都以财政没钱为由置之不理,宁双淇这么说,我们自然也没办法,作为老干部,我们虽然退休了,但还是党员,所以哪怕是退休,也该有党员干部的觉悟,总不能市里不建了,我们就去闹不是,那是给现任的领导添麻烦,而且现在的老干所虽然破旧了点,但其实也能用,所以当时这事也就没再有人提过。
  让我们忍无可忍的是,宁双淇随便推翻以前市里的规划也就算了,现在却是把老干所这块地低价卖给了开发商,而且事先没有征求过我们这些老人的意见,虽然我们没权决策什么,但老干所是我们这些退休老干部的一个休闲场所,有些老伴去世的老人,更是直接住在老干所,就是为了图个热闹,有个伴,对老干所,我们是有感情的,所以哪怕是事先告知我们一下,也是对我们这些老人的一个最起码尊重,你说是吗?
  当然,宁双淇毕竟是市长,而我们这些老人,说到底是退休了,也就是一群糟老头子罢了,宁双淇确实可以摆谱无视我们,所以只要老干所这块地是正规卖出去的,我们也无话可说,但偏偏是以异常低价转让的,这事瞒得了普通老百姓,却是瞒不过我们,要知道老干所这块地是处于市区中心地段,地价再怎么卖都低不了。
  而据我们后来私下了解得知,拿地的商人是远川市的一开发商,宁双淇调到云田来时就是在远川市任职,那拿地的开发商跟他的特殊关系都不需要再解释了。
  这还只是第一件,第二件,是我们市区北云璐的一块地,那里原先是要建体育公园,是市里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也是前任市长在的时候规划的,公园都动工修建了 ,结果刚修到三分之一,那块地被也被卖给房产商了,现在那里的楼盘都快建好了,而当时修建好的那的一部分公园,直接变成楼盘的配套设施,成了专属绿化带。
  第三件……”
  苏迎正说着话,比了个手指,随着苏迎正的叙述,一直在安静听着的陈兴在心里头也有些明了,宁双淇这是让这些退休的老人强烈不满了,才激起了这些老人的举报,作为曾经的领导干部,这些老人们又岂是能用普通的老人去衡量,哪怕是退了,以前毕竟在领导岗位上干过,谁没点自己的渠道和眼线?宁双淇要是自身经得起考验就不必怕得罪人,偏偏宁双淇屁股又不干净得很,所以你让这些老人忍无可忍了,人家有的是渠道和方法去收集你的违法贪腐罪证。
  苏迎正一口气说了很多,而他专门挑出来说的这三件事,正如同苏迎正自己所说,是有证据的,至于没有确凿证据的,苏迎正同样说了不少,但后面覃文岚只是简单记录了。
  能提供证据的三件事,覃文岚做了重点记录。
  从苏迎正家里出来时,已经是临近中午,苏迎正极力邀请着陈兴和覃文岚留下吃午饭,两人笑着婉拒。
  “陈副组长,咱们要不要将情况立即跟组里汇报?”覃文岚将笔记本放入随身带的小公文包,一边问着陈兴。
  “明天就要返回泉宁了,到时候再当面跟组长汇报。”陈兴笑道,想着刚刚苏迎正所说的情况以及这两日来的了解,陈兴暗道这云田的问题可不小,要是真的把这盖子揭开,估计得倒下一批人了。
  “就是这两人,给我打。”
  就在陈兴沉思时,迎面传来的声音让陈兴一怔。
  陈兴有些发怔,但也仅仅是刹那的失神,想到某种可能的陈兴几乎是瞬间就反应了过来,嘴里喊了一句,“小覃,快跑。”
  陈兴喊着,见覃文岚还在发愣,二话不说就拉着覃文岚就往另一个方向跑。
上一篇:1060.弟645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647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