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陈兴走了几步,转头看了薛进宝一眼,紧绷的脸色这才有了几分笑容,“进宝,还没吃午饭吧。”
  “还没呢,这不是刚到你们这就给拦下来了嘛,原本还说想先找个酒店,再给你打个电话来个惊喜呢。”薛进宝笑道。
  “那行,先去找个地方吃午饭吧。”陈兴点头道。
  薛进宝笑着说好,回身去开车,见那几个协警耷拉着脑袋站在一旁,这会低眉顺眼跟个孙子一般,薛进宝想说几句嘲讽的话,想想还是算了,和几个协警较真那真是一点意思都没有。
  常胜军迟疑了片刻后,目光从杨宏超脸上扫过,最后还是上车跟着陈兴的车子离开,陈兴的目的,常胜军隐隐看了出来。
  陈兴等人坐车离开,杨宏超这才看向了几个小协警,目光阴鸷,这会连训斥的心情都没有。
  车子开到了市委招待所停下,陈兴下车后,笑着对薛进宝道,“进宝,让你来尝尝我们招待所大师傅的手艺。”
  “陈兴你推荐的肯定不会差。”薛进宝笑道,刚才跟在陈兴车子后面,薛进宝也真没看到有几家上档次的酒店,这会忍不住说道,“陈兴,你们望山,好像还真有那么点落后。”
  “望山是南海省倒数第一的贫困地区,你说经济能好到哪去吗,这不是正需要你们这些广大的投资商来为帮忙出一份力吗。”陈兴半开玩笑的说着,“进宝,这次你要是不投资个项目,我可就不招待你了。”
  “陈兴,你这也太现实了吧,合着我要是投资,你就好酒好菜招待,不投资就没有是吧。”薛进宝笑着摇头,“早知道我就不来了,你瞧瞧,我刚到就差点挨宰。”
  说笑着进了招待所,陈兴亲自带来的客人,市委办副主任、招待所所长陈元宗直接当起跑腿的,殷勤的伺候着,已经吃过饭的陈兴让陈元宗随意安排几个特色菜就行。
  “陈兴,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樊英小姐,樊家的千金。”薛进宝坐下后,郑重的给陈兴介绍着身旁的女子。
  “樊家 ?”陈兴略带探询的看向薛进宝,刚才并没太过注意薛进宝身旁的那女人,以为又是薛进宝勾搭上的一个新女伴,也没太在意,这会见薛进宝如此郑重的介绍,陈兴也不由得有几分诧异。
  “陈兴,新东林集团,总不会不知道吧。”薛进宝笑道。
  “哦,原来是新东林集团樊家的千金。”陈兴听到薛进宝的话,脸色也有些动容,笑着起身,“樊小姐,幸会幸会。”
  樊英此刻也站了起来,伸出手同陈兴握着,两人算是重新认识过。
  “早就久闻陈书记的大名了。”樊英再次入座时笑道。
  “新东林集团,我更是如雷贯耳。”陈兴微微一笑,这话倒也不是矫情,新东林集团确实也颇为了不起,在国内算得上是排得上号的大公司,只不过其老总樊东成比较低调罢了。
  “我说你们两个也不至于刚见面就互相吹捧吧。”薛进宝笑眯眯的说了一句,“陈兴,英子可才是真正的土豪,你要宰得宰她才对,让她们新东林集团来望山投资。”
  “樊小姐难得来望山,来了倒是可以到处走走看看,我代表望山竭诚欢迎你们新东林集团来投资。”陈兴笑着道,望山需要外来资本,眼前有这么一个樊家的千金,陈兴自是不能错过,比起四叶草集团这种只是在南海省本土有名气的企业来说,新东林集团的影响力无疑不是四叶草集团可比的,论企业规模和资金实力,也远远超出四叶草集团。
  “英子,听到了没有,陈书记可都邀请你了,你可不能不给面子。”薛进宝打趣了樊英一句,这才又看向陈兴,笑道,“陈兴,她现在已经开始参与公司的决策了,她父亲已经把她当接班人来培养,你在她身上多下下功夫总没错,新东林集团可比我们家那小公司强多了,只要说动她,在望山投资个几十亿也不是没问题嘛。”
  “进宝,你再满嘴跑火车,信不信我把会所的资金抽走。”樊英没好气的看了薛进宝一眼。
  “得得,我不说了,没钱没话语权,我还是装哑巴吧。”薛进宝笑了起来,他同樊英还有另外一人在京城一起合伙搞了一个会所,虽然他才是发起者,但樊英才是最大股东,一提起这个,薛进宝也立刻老实了。
  陈兴听着两人的对话,感觉到薛进宝和樊英应该是挺熟,倒是有些好奇薛进宝怎么和这位樊家的千金认识了,不过这对他来说也是好事,能多邀请一家企业到望山来投资,特别是像新东林集团这样有影响力的公司,那是喜事一件。
  服务员很快将饭菜送了上来,陈兴转头询问常胜军吃了没有,听到常胜军也没吃,笑道,“胜军,这几个菜就包给你们几个了,可别浪费了。”
  “吃还怕吃不完吗,别看我这肚子不大,能装的东西却是不少。”常胜军笑道。
  陈兴闻言,笑着点头,看出常胜军笑容下带着几分严肃,陈兴知道常胜军可能受任命的事情影响,心情不佳,这会也没说什么,有外人在场,也不适合谈这个。
  “陈兴,刚才的事情有些怪呀,你们望山是不是经常发生这种扣车罚款的事?”薛进宝突然问了一句,刚刚陈兴同那杨宏超说话的态度,他都看在眼里,也能感觉到其中的一些异常。
  “这事跟你也不是一两句能说完,好在你也没吃亏不是。”陈兴笑了笑,和薛进宝聊这事不合适,而且旁边还有个樊英,关系到望山市内部的斗争,讲出来不过是徒增笑话罢了。
  “也是,我还是专心吃我的饭,饿坏了都。”薛进宝笑了起来,看出陈兴不想多谈这事,他也很识趣的撇过话题。
  薛进宝和樊英吃着饭,不时的跟陈兴聊几句,樊英的目光偶尔会从陈兴脸上掠过,眼底深处存了几分探究的好奇。
  “进宝,下午我得开会,等下我安排人带你和樊小姐在市里走走,晚上再一起吃晚饭,至于住的地方,你们直接住这招待所,条件也还不错。”陈兴坐了一会后,看了下时间,说道。
  “没事,你尽管去忙你的,我们可不敢真让你这个大书记全程陪同。”薛进宝笑着点头。
  陈兴又坐了十多分钟后,看时间差不多了,这才起身,同常胜军一起离开,两人走到外面,陈兴临上车前叫住了常胜军,“胜军,下午的人大会议,你也去出席。”
  “陈书记,下午都没我的事了,我就没必要去了吧。”常胜军苦笑道,他下午就没打算去来着,让他去看别人志得意满的样子,常胜军知道自己会愈发憋得慌。
  “这种时候,你越是该去,我知道你心里憋着气,但此时不是表现出来的时候。”陈兴摇头笑笑,“胜军,有句话是怎么说的,‘任它东南西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眼下你更该以从容和平静的姿态去应对,你不去,那就是自个在告诉别人,你确实是受打击了,这只会让他们愈发得意。”
  常胜军听着陈兴的话,性格冲动但不代表智商就低的他很快就明白了陈兴的意思,沉默了一下,常胜军点了点头,“好,那我听陈书记的指示,下午去开会。”
  拍了拍常胜军的肩膀,陈兴给了常胜军一个笑容,这个时候说什么安慰的话也没意义,常胜军也不需要,吃一堑长一智,不只是常胜军,就连陈兴,也因常胜军这次事件,对望山的情况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
  “对了,抓的那几个小混混有交代什么吗?”陈兴想起此事,问道。
  “暂时还没有。”常胜军皱着眉头,“陈书记,就目前的情况,我感觉工作很难做,除了我从省厅带过来的周淮,在局里,我甚至感觉到连一个可用的人手都没有。”
  “望山市公安系统真的已经糟糕了这个程度吗。”陈兴神色凝重。
  “或许比我们想象的还要糟糕吧。”常胜军摇了摇头,无奈的笑道,“陈书记,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要想办法找个突破口,否则什么事都办不了,厅长让我到望山是来帮你的,结果我在局里成了光杆司令,想帮陈书记您做点什么都被办不到。”
  陈兴微点着头,脸色同样严肃,常胜军如今就连下面的人都指挥不动,现在连局长的位置都落空了,在公安局的处境只会更加艰难,这个问题已经不能再置之不理,否则常胜军只会成为一个摆设,他将常胜军调到望山的目的也等于是完全失去了意义。
  “之前我本来打算将县区局的一把手互调,现在杨宏超上位,这事也只能搁浅了。”常胜军道。
  “可以再想想别的办法。”陈兴蹙眉道。
  两人都短暂的沉默着,最后还是常胜军先开了口,又说了几句后,才各自离开。
  陈兴回到市委的办公室,坐了片刻,陈兴将黄江华叫了出来,“小黄,等下你打电话,让丽山县县长朱光正傍晚来市里。”
  “通知他傍晚才过来?”黄江华疑惑的看了陈兴一眼。
  “对,让他傍晚再过来。”陈兴点头道。
  “哦。”黄江华奇怪的点头,也没再多问什么。
  陈兴在办公室里坐着,桌上的文件并没有心思看,今天薛进宝遇到的事让他下决心要对罚款乱象下猛药,杨宏超能不能做到他不清楚,他只知道,杨宏超如果做不到,对他而言也未必是坏事,常胜军的事固然是让他被动,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如果杨宏超能整治得了罚款乱象,那固然是好事,整治不了,他随时有理由将对方拿下,只是换掉一个杨宏超容易,常胜军提出的问题才是真正棘手的问题,换掉一个杨宏超,上来的可能又是另一个杨宏超,常胜军如何破解工作上的困境,成了陈兴必须思考的问题,有些事,他需要通过常胜军来完成,常胜军的问题,同样是摆在他眼前的问题,往大了说,是上升到整个望山市层面的问题,陈兴对市里的诸多乱象深感痛恶,也已经下了决心要着手解决。
  想及杨宏超是李开山推荐的人,以及李开山这两天的表现,陈兴心情沉重,李开山是什么样的人,陈兴同样要重新审视,确切的说,他其实还从来没真正了解过李开山,之前的了解,只不过是停留在只言片语上而已。
  下午三点,在市人大会议室,市人大常委会第x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兴,市长陈兴,市委副书记孙英等市里的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市人民法院,市检察院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主任曾高诚主持,会议听取了市长李开山所做的今年前三季度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讨论相关的人事任命。
  由市长李开山提名杨宏超同志担任市局局长的任命在人大会议上通过了表决,杨宏超的任命正式生效。
  偌大的会议室里,常胜军在底下第一排就坐,感觉到不时有人在盯着他看时,常胜军脸色始终平静,正如陈兴所说,这时候他更该表现得从容。
  主席台上,常务副市长张立行,组织部长林思伟等人都在台上就坐,张立行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心情不错的他,这会看什么都顺眼,看到中间坐着的陈兴脸色严肃时,张立行更是暗暗得意,在他看来,这次同陈兴掰手腕,是他胜出,可悲的是陈兴连真正的对手是谁都不知道,或许陈兴还以为是李开山在跟他较劲吧?
  张立行眼里闪过一丝得意,嘴上没毛办事不牢,年纪轻轻就是一把手又如何,还不是被人玩得团团转。
  枯燥的会议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才开完,市法院和市检察院负责人同样在会上做述职报告,陈兴也在认真听着,望山市的乱象,不是一两个部门的问题,陈兴审视着市法院院长高明生和检察长李金全,沉思着。
  开完会,陈兴从市人大离开,回到办公室时,陈兴看到那林思语又在自己办公室擦着那办公桌后面的书柜,陈兴一愣,旋即道,“小林,这书柜也不用天天擦,一周擦一次就行了。”
  “陈书记,一天擦一次才会干净呢。”林思语回应着陈兴的话,脸上那漂亮的小酒窝儿露了出来。
  “一天擦一次那是浪费时间精力,是谁叫你过来擦的,卫主任吗?以后你一周来擦一次就行,就说是我说的。”陈兴笑道。
  “哦。”林思语闻言,不知道如何回答,竟是傻站着。
  “小林,你去忙你的事。”陈兴见林思语站着不动,不由得说了一句。
  林思语听到陈兴的话,这才走了出去,后面,陈兴看了眼其背影,眼睛眯了一下,也没再多想什么,一个刚工作的小姑娘,陈兴实在是无法将其跟别的联系在一起。
  傍晚的时候,丽山县县长朱光正来到了市里,到了市委,经过了通报,朱光正才进入陈兴的办公室,不知道陈兴让他过来有什么事,见陈兴示意他坐下后,朱光正只挨着半边屁股在椅子上,不动声色的看了眼陈兴,朱光正心里有些忐忑,琢磨着陈兴叫他来有什么事。
  “晚上你和我一起去赴个饭局,你们丽山县林木资源丰富,我给你们介绍个投资商,他们是以家具为主的公司,人帮你介绍了,后面的事,你们可得自己努力。”陈兴笑道。
  “那是那是,陈书记您帮我们牵线搭桥,我们自己要是不努力去争取,那都对不起陈书记您了。”朱光正一听陈兴的话,登时就眉开眼笑,没想到陈兴是给他们介绍投资商,这种好事,焉能不高兴。
  陈兴笑着看了朱光正一眼,话锋一转,突然道,“光正同志,你们县里前两天的工厂大火是怎么回事?”
  “啊?”朱光正一愣,惊讶的看向陈兴。
  “小田镇一家铝土矿厂发生火灾,死了九个人,这么重大的事故,你们县里是怎么处理的?市里的规定,你们都当成是一张废纸是吗。”陈兴声音陡然严厉起来。
  “陈书记,这…这事……”朱光正苦笑着,这事是县委书记姚明海要求压下的,但朱光正知道自己不能直接将姚明海抖出来。
  “这事怎么了?光正同志,知道我们的政府前面为什么要加上人民两字吗?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人民公仆,是为人民服务的,要始终将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作为县长,你做到了吗?九条鲜活的人命,换来的是你们的麻木吗?”陈兴质问着朱光正,在医院里听到柳小雯说这事,他昨晚就叮嘱黄江华去核实,今天核实了此事,陈兴心里火气不小。
  “陈书记,这事确实是我们处理不当,没及时向市里汇报,作为县长,我该检讨。”朱光正低下了头,刚才还在说投资商的事,突然之间就转到火灾,朱光正始料未及,陈兴这瞬间跳跃的思维更是让他差点没反应过来。
  “我要的不是检讨,而是一颗对人民群众负责的心。”陈兴盯着朱光正,“有关火灾的事,我希望看到一份详细的报告。”
  “陈书记,回头我会将事故的详细报告送到市里。”朱光正郑重道,心里却是在对姚明海骂娘,***将事情压下了,现在却是他这个县长挨骂。
  陈兴目光在朱光正脸上盯了一会,见朱光正态度端正,嘴角撇了一下,对方的态度无可挑剔,陈兴也不好再训斥什么,看了下时间,陈兴摆了摆手,“走吧,去招待所。”
  朱光正闻言,赶忙跟着站起来,走在陈兴后边,朱光正抹了把额头的虚汗,心里想着这事如果追究责任到他头上,他非得将姚明海给说出来不可。
  卫思达的办公室,林思语拘谨的坐着,小手都不知道往哪放,对这大主任,就如同面对钱新来一样,心里始终有种恐惧的感觉,别看卫思达脸上经常都是笑呵呵的,但看在林思语眼里,那双在镜片后面的眼珠子,却更像是一只择人而噬的毒蛇。
  “小林,钱总给你的任务,你应该知道要在什么时间内完成,照你目前这样,我看你是在消极怠工吧。”卫思达笑眯眯的看着林思语,眼睛在林思语的脖颈间游离着,更多的时候是往下,别看林思语身材纤细,该有料的地方却是很有料。
  卫思达心里头有些蠢蠢欲动,这小女人他看着也眼馋,要不是不能动,他还真的有点把持不住。
上一篇:第493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495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