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小茶室的气氛安静而祥和,王为林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等下季康为和陈兴谈什么跟他没关系,反正他只是当个中间人,帮季康为引见一下陈兴,而即将调到东宁市主政一方的他,这些天的心情始终都是愉悦得很。
  这会唯一心情郁闷的恐怕也就是陈兴了,他没想到来找王为林事先了解一下地铁项目的批文会遇到这事。
  几乎是在王为林说完之后的两三分钟内,季康为的身影就出现在了门口,陈兴眼睛微微一眯,季康为来得倒是够快的,估计早就在这会所里的其他房间等着了。
  季康为一进来,先是朝王为林微微颔首,紧接着快步走向陈兴,笑容热切,“陈市长,闻名不如一见,久仰了。”
  “季司长,久仰了。”陈兴脸上挤出一丝笑容,起身和季康为轻握了下手,大家级别一样,季康为又是发改委的实权司长,在没有冲突的情况下,陈兴无疑也不愿意表现出什么不愉快来。
  “老王,你过两天就要走了,今天又碰上陈市长在,要不中午我做东,请你和陈市长吃饭,不知道两位是否肯赏光。”季康为坐下后,转头看了王为林一眼,笑道。
  “我是没问题,就看陈市长有没有时间了。”王为林笑着点头,他知道季康为请他是假,真正的目的无非是请陈兴,不过肯定要拉着他一起,否则陈兴不一定会答应,王为林在委里和季康为关系不算好,但也没矛盾,自然不愿意驳了对方面子。
  “季司长请客,那是荣幸之至,就算是没时间也得挤出时间不是。”陈兴笑了笑,并没有拒绝,面子是互相给的,这会还没有必要表现出什么。
  “好,好呀,难得陈市长肯给面子。”季康为笑容满脸,心里稍微松了一口气,顿了一下,季康为不动声色的侧头看了看王为林,眼神里包含了另外一层意思。
  “哎呀,这会所我还是头一次来,都不知道这小巷里啥时候也有这么清幽的地方了,我出去走走。”王为林起身笑道,“陈市长,你和老季先聊会,我溜一圈就回来。”
  王为林说着往外走,眼神扫了一眼站在边上的邓明、肖远庆等人,这几人是跟着陈兴过来的,季康为要跟陈兴谈事,无疑不想其他人呆在房间里,不过这几人看懂他的暗示,会不会离开,可就不是他能决定了,几人无疑只会看陈兴的眼色。
  陈兴在王为林站起来后,就暗道了一声来了,季康为终于要抛出今天来的真正目的了,朝邓明几人看了一眼,陈兴微点了下头,示意几人也出去一下。
  看到邓明几人也跟着出去后,季康为脸上的笑容也慢慢收敛,走过去将门关上,季康为重新入座后,神色也变得肃然,“陈市长,实不相瞒,今天让为林司长通过这种方式安排你我见面,也是迫不得已,望陈市长见谅。”
  “季司长说的哪里话,有什么事,季司长找我不就行了。”陈兴笑道。
  “我倒是想直接找陈市长,就怕陈市长太忙。”季康为瞥了陈兴一眼,心里暗骂一声无耻,他给陈兴打电话,陈兴每次都将电话拿给秘书,然后推说没空,他就不信他找陈兴,陈兴会出来,连电话都不接,更不用说其他的。
  陈兴笑了一下,没有直接回应季康为的话,在官场混久了的,谁没有一张厚脸皮?习惯了睁眼说瞎话,也就脸红心不跳了,这会季康为这暗含讽刺的话,陈兴一耳进一耳出就是了,刚才大家表面上都是一片和谐,笑意融融,不过都是假象罢了,现在才是真正敞开天窗说亮话的时候。
  “陈市长,我那混账儿子在南州市干的事,我都知道了,是我教子无方,对那江枫小姐,我也深表歉意,不过这事,不知道你们南州警方能否适可而止。”季康为看到陈兴装傻充愣的笑容,也只能当没看见,径直提出了自己的目的,他这些天为了儿子的事,着实是弄得焦头烂额,儿子的混账让他怒不可遏,但除了帮儿子擦屁股,他这个当父亲的又能如何?只是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事竟会如同一根小火柴引爆炸药桶一样,产生了巨大的爆炸力,让他始料未及,现在已然牵涉到了他头上的官帽和两个派系之间的暗战,而他当务之急是先灭火。
  “季司长,你这话我好像有点听不太明白,能否请季司长明示?”陈兴眨了眨眼睛,疑惑的看着季康为,那表情,可以说陈兴不去当演员真的可惜了。
  “陈市长。”季康为胸口起伏了一下,陈兴这话几乎要将他气得吐血出来,大家伙都心知肚明,陈兴竟给他来了这么一句,不过陈兴这话分明也是表明了态度,季康为眼里闪过一丝怒色,他知道陈兴这是不打算给他面子了。
  “陈市长,我希望南州市局停止调查这事。”季康为沉着脸道。
  靠,还能再无耻一点吗,这种话不说得隐晦一点,竟然还能堂而皇之的说出来,陈兴一听季康为的话,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心里却是立刻骂娘了,他不知道季康为刚才也在心里骂他无耻来着,要是知道,陈兴肯定得认为自己甘拜下风,亏得大家都是厅级干部,他都替对方不耻了,能有点厅级干部的风范不?你儿子绑架强女干女人,你竟能不要脸的直接说出这话。
  “季司长,这事我还真不大清楚,不过公安局办案,我这个市长也不太插得上手,季司长,你找我,我也实在是无能为力。”陈兴一脸无奈的说着,季康为都能不要脸了,他也没啥不好意思的了,反正这事他是死活不会掺和进去,要是今天答应了季康为,对不住江枫就不说了,被另外那一系知道,还以为他是跟季康为有啥龌龊,也代表张家的态度呢。
  “这么说来,陈市长是真的不帮这个忙了?”季康为紧紧的盯着陈兴。
  “季司长,不是我不帮忙,是实在是帮不了,我想季司长应该明白我的苦衷的。”陈兴淡然道。
  季康为不再说话,阴沉的脸色正是他此时心情的最好写照,深深的看了陈兴一眼,季康为知道自己拿眼前这个年轻市长没办法,他也没什么好制肘陈兴的,所以陈兴摆出了这么一副态度,季康为除了心里憋一口怒气,也不能对陈兴说啥狠话。
  “好,今天打扰陈市长了。”季康为深吸了一口气,神色平静的对陈兴说了一句,起身就掉头离开。
  陈兴看着季康为的背影,无奈的摇头笑笑,他就知道自己想要置身事外没那么简单,事情发生在南州,他这个市长不是那么好避开的,今天这样也算是将季康为个人给得罪了,不过这个结果也总比掺和进这事好。
  一会的功夫,王为林就走了进来,陈兴看到对方,半开玩笑的说了一句,“王司长,你这一出去溜达,就让我得罪人了。”
  “呵呵,陈市长和康为司长谈得不太愉快?”王为林刚才就看到季康为脸色难看的出去,不用想也知道两人谈话的结果,至于刚才说的中午那顿饭,王为林想都没去想。
  “王司长,你刚才那是帮我架在火上烤哟,我接下来找你的这事,你可得尽量帮我,不然我就要记仇了。”陈兴笑道。
  “陈市长的事,只要能帮,我自是尽力。”王为林笑着点头,也不再多提季康为。
  “有王司长这句话,我这心里头就舒畅多了,王司长,我们南州打算申请地铁项目,不知道现在委里审批力度如何?”陈兴总算是有机会说出自己的来意。
  “陈市长,你找我是为了这事?”王为林苦笑的看了陈兴一眼。
  “那当然,我就认识王司长这个老朋友,当然只能找你了。”陈兴笑道。
  “陈市长,我要到下面去任职了,这事我怕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就算是我还在委里,能帮上的忙也有限,还有你刚才跟季司长……哎,季司长分管的部门,对这些大项目的立项、审核上,权限更大些。”王为林看了看陈兴,话里的意思已经不言自明。
  “这么说来,我是给自个弄了个大麻烦了?”陈兴闻言,有点傻眼。
  “也许是吧,不过这种事也不是季司长一句话说了算,但你和他闹不愉快,有句话怎么说的,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你这事不好整,而且就算不考虑这个因素,其实现在委里对城市轻轨项目的审批很严的,也不好批下来。”王为林实话实说道。
  陈兴听了,不由得沉默了下来,他就知道要报批没那么容易,昨晚丈母娘就说过了,今天王为林的口风也证实了,再加上刚才还跟季康为这种发改委的实权司长闹了个大黑脸,陈兴这会真的是哭笑不得,季康为那混蛋儿子干的事,他是纯粹不想掺合,没想到这也会得罪人,还真是人一倒霉连喝口水也塞牙缝了。
  和王为林从会所里出来,两人寒暄了几句后便各自离开,王为林直接返回委里,他这些天更多的是在做工作上的交接,在发改委工作多年,手头要移交的工作着实不少。
  陈兴上车后,稍显沉默,王为林的话,让陈兴多少有些头疼,看那季康为的样子,估计也不是个不记仇的人,今天没答应他的要求,日后申报地铁项目,对方暗地里下绊子的可能性还真是很大,陈兴这会也只能无奈的摇头了,有些事情是身不由己,你不找麻烦,麻烦却是会主动找上你。
  不过地铁项目的申报也不会这么快,陈兴暂时也懒得想那么多了,这次季康为因为其儿子的事,麻烦也不小,将来会怎么样,谁又能知道。
  “市长,您现在要上哪去?”车子从巷子里开出来后,在马路上走了一段,负责开车的邓明见陈兴还没说话,只好开口请示道。
  “到你们驻京办走走。”陈兴看了下时间,随口道。
  “好咧,市长要去视察,是对我们所有驻京办人员的最大鼓舞。”邓明一听,立刻笑道。
  陈兴微微一笑,“你们驻京办的工作人员都不容易,在外工作,为市里做出了贡献,我看今年市里应该颁发一个先进单位给你们。”
  “有市长您这句肯定的话,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比任何奖励都好。”邓明笑道。
  两人说着话,陈兴的手机响了起来,见是邵华东打过来的电话,陈兴立刻接了起来,“华东,什么事?”
  “市长,你听说了没有,邓秘书长要调下来接替葛书记的位置。”电话那头,邵华东连半句废话都没有,直接说道。
  “什么?邓毅?”陈兴着实吓了一跳,接替葛建明位置的人竟会是邓毅?
  “嗯,刚传下来的消息。”邵华东点头道,他就琢磨着陈兴昨晚就离开到京城了,应该还不知道这个事,看来他的预料并没错。
  “没想到会是他。”陈兴皱起了眉头,谁来接替葛建明的位置都比邓毅好,但偏偏就是邓毅,这个结果无疑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这邓毅要是调下来担任一把手,陈兴想都不用想以后两人的相处肯定是矛盾不断,比起葛建明在的时候还麻烦,起码他和葛建明在大方向上还会保持一致,双方多少有些共同之处,矛盾归矛盾,但原则性的工作,双方会尽量摒弃成见,这邓毅到了南州,陈兴还真不知道今后的形势会如何了。
  邵华东打这个电话就是为了通知陈兴一声,眼下说完,见陈兴心不在焉,邵华东也没再多说,和陈兴打了声招呼,随即挂了电话。
  “市长,什么事?”肖远庆见陈兴收了电话后脸色不是很好看,悄声问了一句,肖远庆一问,车内的黄江华和邓明也早已竖起耳朵听着。
  “邓毅要调下来接替葛建明的位置。”陈兴沉着脸说道。
  “是他?”肖远庆神色一惊,瞥了自家领导一眼,肖远庆多少知道陈兴和邓毅的矛盾,心里也暗自捏了把汗,这以后书记市长怎么相处?
  “让人意外,不过仔细想想,其实也在情理之中的事。”陈兴摇了摇头,对他而言是一个糟糕的消息,但若是站在福佑军的角度去看,这样的调动才算是正常,身为南海省一把手,福佑军无疑要确保组织人事大权牢牢握在自己手上,再者,南州市作为省会城市,省里的重视自是不用多说,之前的葛建明就已经是福佑军那一系的人,现在葛建明调任省纪委,福佑军也不可能让这重要位置落在外人手上,邓毅作为他的大管家,论资历和级别都足够,将其调到南州市来主持工作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
  车厢里一下子寂静了起来,黄江华和肖远庆都是和陈兴紧紧绑在一起的人,他们当然是以陈兴的利益为主,这会见领导神色凝重,两人也都是沉思了起来,至于开车的邓明,作为驻京办主任,邓明倒不需要有太明显的倾向性,前任市长在的时候,他就是驻京办主任,陈兴担任市长了,也没调整他,驻京办主任这个位置多少有其特殊性,邓明心知自己只要干好市里交代的工作比啥都好。
  陈兴只是沉默了片刻,手机就又响了起来,这一次,是大舅子张义打来的电话,陈兴随手接了起来。
  “陈兴,回京了是吧,出来放松一下,别老是忙着工作。”张义在电话那头笑道,也不等陈兴说啥,又道,“我在君悦酒店这里等你,你快点过来哈。”
  陈兴看着已经挂掉的电话,苦笑了一下,这张义也真是……就不怕他没空嘛。
  “邓明,去君悦酒店吧。”陈兴抬头吩咐着前头的邓明。
  “好。”邓明很干脆的点了点头,看陈兴这意思应该是不再到驻京办去了,邓明也识趣的不再多问。
  车子到了君悦酒店,陈兴下了车,朝跟着下来的黄江华和肖远庆挥了挥手,“你们两个自由活动,今天暂时没什么事了,有事我会打你们电话。”
  两人一听,知晓领导这是有私事了,二话不说又上了车,和邓明一块坐车离开。
  陈兴四下张望了一下,没看到张义的身影,正要打个电话问一下,张义那辆改装得格外拉风的悍马已经停在了跟前,坐在驾驶座上的张义正笑着朝他招手。
  “这是要上哪去?”上了车,陈兴疑惑的问了一句。
  “到了地方你就知道,带你去玩个刺激的,估计你还没玩过。”张义咧嘴笑道。
  “哦。”陈兴不可置否的点了点头,他对玩的其实没多大兴趣,想起王为林的事,正好张义就在旁边,赶紧问道,“二哥,那王为林司长要调到东宁市去了,你知道吗?”
  “是吗?不清楚,我又不是中组部的,哪里会去时刻关注这些事。”张义笑着摇头。
  “他这一走,以后要到发改委办事,就少了个熟人了。”陈兴皱眉道。
  “关系是人找的,走了个王为林,还能有张为林、李为林不是。”张义笑道,“不过现在发改委是林家那位担任一把手,对咱们来讲,算是个坏消息吧,以后他会是三叔最大的竞争对手了。”
  陈兴点了下头,对方口中的三叔就是他的老丈人张国华,现在林振兴执掌发改委,而对方又是林家的第二代核心,肯定会得到林系的全力支持,现在升任江海省一把手的老丈人,日后和林振兴两人谁会表现更出色,恐怕是很多人都会拿来一起比较的事,今年的党代会,对老丈人来讲至为关键,陈兴心里也是暗自为老丈人捏了把汗。
  张义将车子开到公园旁边的一栋独栋的五层楼停下,在处处是高楼大厦的京城,这里倒是显得有些另类,整栋楼的外墙,像是全部由钢化玻璃组成,陈兴抬头一看,见门口挂着大大的一块射击俱乐部的牌子。
  “二哥,你这是带我来玩射击?”陈兴翻了翻白眼。
  “废话,要不然带你去嫖呀,被张宁宁知道了,还不得拿着菜刀追杀我。”张义笑道。
  陈兴摇头笑笑,这张义讲话也是没个正形,和张义一块往里走,看到门口几个正要往外走的人,陈兴脚步一滞,杨振?陈兴眼里闪过一丝惊讶,巧了,京城这么大,还能遇见海城的老朋友。
  “陈市长?”杨振也看到了陈兴,同样没有想到会在这种地方遇上陈兴的他,脸上也是浓浓的惊讶,随即是惊喜,快步朝陈兴走来。
  “怎么,认识的?”张义转头看了陈兴一眼。
  “嗯,海城的一个老朋友,海城市公安局局长。”陈兴点了点头。
  张义闻言,也不再多说啥。
上一篇:第381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383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