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你等一下。”陈兴出声叫住了对方。
  王艳春没有想到会被人叫住,以为是刚才撞了对方,对方恼火了,转过身来,正想再好好道歉一下时,乍一看到是陈兴,王艳春一下子愣在当场,“陈……陈市长。”
  “小王镇长是吧,你这是急急吼吼的干嘛呢。”陈兴终于想起来对方姓王了。
  “陈市长,我我……”王艳春‘我’ 了一会,就是说不出话来,脸色憋得通红,再加上刚才受的惊吓,急得都快哭出来。
  “小王镇长,怎么回事,问你个话就把你急成这样了。”陈兴以为对方是被自己给吓的,笑道,“算啦,那我不问了,以后走路得小心点,特别是下楼梯的时候,别摔着了。”
  王艳春使劲的点了点头,陈兴的态度让她放松了不少。
  就在这时,楼上又传来匆匆的脚步声,陈兴回头一看,是马林平的秘书万小明。
  万小明没想到他追上了王艳春,但却会碰到陈兴,本来还欣喜的脸上一时僵住,见陈兴看着他,万小明这才强装自然,挤出了一丝笑容,“陈市长,您也在。”
  “嗯。”陈兴淡然点了点头,看了看万小明,又看看王艳春,陈兴察觉出了一点不对劲。
  “王镇长,你的包忘在马副市长的办公室了,马副市长让我来叫你回去拿。”万小明扫了王艳春一眼,说道。
  王艳春脸色一白,刚才跑得急,竟忘了拿包就跑出来了,这会听到万小明叫他回马林平的办公室拿,王艳春脸色隐隐变得有些苍白,那包里装着一些她的私人用品,还有家里的钥匙,对了,连手机和钱包都在里面,王艳春没法直接扔了不要,她今天出来,还想着难得来市里一趟,准备去市医院咨询一下丈夫的情况,然后顺便买点药回去呢,此刻着急的看着万小明,哀求道,“万秘书,能不能请你帮我拿下来一下。”
  万小明听到王艳春的话,小心的看了看一旁的陈兴,装着没听到,道,“王镇长,马副市长还要问你一些关于试验区的问题呢,你有急事也不能说走就走呀,起码等领导打声招呼,我先上去了,马副市长在等你呢,你别让他久等了。”
  万小明说着,转身就往楼上走去,他也是担心被陈兴逮住问什么。
  “万秘书,万秘书。”王艳春叫着万小明,最后也只能干跺脚,急得耳根子通红,她想到刚才马林平在办公室里竟然伸手过来摸她的手,还说一些暧昧的话,浑身鸡皮疙瘩的就冒了起来,打死她也不敢再单独进马林平的办公室。
  陈兴此刻隐隐看出了一些不对劲,笑着问道,“小王镇长,你今天到市政府来是?”
  “陈市长,今天是县里通知我说马副市长要我来详细汇报农业试验区的情况,让我带了资料就过来,所以我赶过来了。”王艳春实话实说,“刚才在马副市长的办公室,他……他……”
  王艳春说到最后说不下去。
  “马副市长怎么了?”陈兴眼睛微微一眯。
  “没什么,马副市长很关心试验区的情况。”王艳春低下头,连声音都变小了许多,情绪看起来也很差,她今天本是高高兴兴来市里,没想到竟会碰到这种事,虽然丈夫患了精神病,镇上的人都在笑话她守活寡,但王艳春从来没有想过要将丈夫抛弃,也没跟人乱来过,马林平刚才的一些暗示和做法,王艳春完全是听得出来的,她毕竟不是不谙世事的小女孩,但那真的是触及到了她的底线,以至于她最后夺门而出,惊慌失措的跑了下来。
  官场里面流行潜规则没错,很多漂亮的女干部也愿意利用自身的条件去往上爬,当成一种交易的筹码,但王艳春从没过那种想法,如果不是因为马林平是市领导,王艳春不敢怎么样,她刚才恐怕已经指着对方的鼻子骂了。
  不过心里虽然有怨气,此刻陈兴问起,王艳春也不敢说出来,她知道说出来也没用,又没人看到,谁能证明她的话?要是别人反咬一口说她污蔑市领导,相信有的是人愿意站出来为马林平帮腔,甚至能将她抹黑成那种水性杨花的女人都有可能,最后会变成是她主动勾饮马林平,连工作也保不住,各种纷乱的谣言只会围着她不散,王艳春人很淳朴,但她脑袋不笨,在官场呆了几年,她同样清楚这个大染缸里的水有多深。
  “马副市长对工作倒是认真负责。”陈兴不可置否的笑笑,嘴角略微有些嘲讽,他明明看出王艳春的话言不由衷,但陈兴并没有再多问,看向王艳春的目光隐隐多了几分欣赏,“小王镇长,你要有急事就先走,你的包没拿是吧,我让秘书帮你拿,让人送到星华县去给你。”
  “真的?”王艳春惊喜的看着陈兴,“陈市长,那我在楼下等着就好了,谢谢,谢谢陈市长您。”
  “没什么,举手之劳而已。”陈兴笑着摆了摆手,“小王镇长,等下你留下小陈的号码,以后再到市里来,有事可以打小陈的号码。”
  “好,好。”王艳春忙不迭的点着头,一时有些不明白陈兴还让他留秘书的电话干嘛。
  陈兴当着王艳春的面给黄江华打了个电话,让他帮忙到马林平办公室拿个包,挂了电话后,陈兴看了下时间,笑道,“小王镇长,好好干,基层就缺乏你这种年轻有活力,又能和群众打成一片的干部,我看好你。”
  陈兴夸奖了王艳春一句,也没多呆,和王艳春打了个招呼,先行离开。
  王艳春一直傻愣愣的站在原地,直至陈兴离开,王艳春还没回过神来,仔细想了一下,陈兴除了最后夸她,之前的举动,并不是无的放矢,王艳春猛的反应过来,她嘴上不说刚才在马林平办公室碰到的事,但人家陈市长不见得就一点端倪都看不出来,特意让他秘书留电话,明显是为了保护她,想及此,王艳春有些感动,她不知道自己猜测的对不对,但陈兴明显是和马林平不一样的,他的做法同样是很睿智。
上一篇:第369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371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