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沙总,怎么办?”女助理望着沙元宝,她可是知道沙元宝对这块地势在必得的,要不然也不会三番五次来南州,并在南州逗留了这么长时间,无非就是为了这块地。
  “地都被别人竞拍走了,你问我怎么办,我能知道怎么办吗。”沙元宝恼火的说了一句,冲着女助理发脾气。
  “我这不是随口问一句嘛。”女助理委屈的说了一句,她和沙元宝的关系在公司里面并不算太大的秘密,男董事长和漂亮女助理,想想也知道会发生点啥,眼下被沙元宝当成发火的对象,女助理也是委屈得紧,又不是她的错。
  沉默片刻,女助理这才又低声说道,“沙总,刚才那起事故是不是有人故意安排的。”
  “明摆着的事,还用说吗。”沙元宝冷着一张脸,心里头犹有怒气,到现在他要是还察觉不出刚才的事故不正常,那就是脑子不正常了。
  女助理看沙元宝的样子,张了张嘴,最终还是闭紧嘴巴,识趣的不再多说话,免得等下又撞到枪口上。
  好一会,沙元宝才迈开脚步往外走去,竞拍已经结束,他现在呆在这里发火也没用。
  “你不用急着跟我走,留下来找人打听一下整个竞拍的过程。”沙元宝见女助理亦步亦趋的跟在后面,没好气的说了一句。
  让女助理留下来打听,沙元宝径直离开,直接打车前往南州市区,他的车子和司机还在事故现场,刚才一直到等交警过来后半个多小时,他和女助理才得以离开,原因无他,处理事故的交警也是慢吞吞的像个老太婆一样,好不容易确认清楚事故双方的责任后,又啰啰嗦嗦的问了一大堆话才让他离开,他这才和女助理匆忙的打车过来,此时在沙元宝看来,连那交警都不对劲,明显也是故意拖着时间不让他走。
  沙元宝现在打车去南州市区,不为别的,就是打车去见陈兴,明知道这竞拍结束了,他找陈兴其实也没啥意义,但沙元宝潜意识里还是想和陈兴说一说这事。
  在路上,沙元宝就给黄明打了电话,说是要约陈兴一块出来坐坐,到了金都酒店,黄明已经在酒店门口等候,见到沙元宝下车,黄明迎了上去,刚才只是简短通话并不知道竞拍结果的黄明一开口就笑道,“沙总,今天是不是旗开得胜了。”
  “别提了,小段,你这是给我添堵呢。”沙元宝苦笑了一下,“今天是阴沟里翻船了。”
  “怎么,难不成凭沙总的实力,还拿不下那块地?”黄明奇道,他可是还惦记着等沙元宝开发后,投资入股的事呢。
  “不是实力不够,是有人耍阴招了。”沙元宝摇了摇头,一脸愤怒,“我到会场的时候,竞拍都已经结束,你说我还参与什么。”
  “你到的时候就结束了?怎么回事?”黄明脸色愈发奇怪。
  沙元宝叹了口气,这会连说话的心思都没了,只是问道,“陈市长有说什么时候过来吗?”
  “现在也快吃午饭的时间了,他一会就过来。”黄明笑道,“沙总,咱们先进去坐吧。”
  “嗯。”沙元宝点了点头,和黄明一起往里面走。
  黄明还是忍不住问事情的原因,沙元宝也没隐瞒,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对于宏毅建筑公司的背景,沙元宝并不是十分了解,但他在崇北市公关了一阵,也认识那么一两个领导,提起宏毅建筑公司,都是讳莫如深,说是那家公司来头很大,沙元宝想细问,也没人敢跟他说,但就冲着这个情况,任谁都知道宏毅建筑公司有深厚的背景。
  这次中标的是宏毅建筑公司,沙元宝一下就将他去的路上所碰到的那起事故也算到宏毅建筑公司头上了,认定是宏毅建筑公司安排人这么干的,这是沙元宝自己的猜测,他也觉得**不离十就是宏毅建筑公司指使人干的,要不然事情不可能这么巧。
  两人坐在包厢里等陈兴过来,陈兴却也是耽搁了一小会,让沙元宝和黄明两人等了半个多小时,陈兴这才姗姗来迟。
  陈兴迟到并非是没有原因,而是跟路鸣谈了不短时间,此刻,路鸣也和陈兴一块过来,在场的人都是海城的,谁都不生分。
  “沙总,竞拍那块地失利了吧。”陈兴一坐下后就说道。
  “陈市长,您怎么知道?”沙元宝惊讶的看着陈兴,他只是约陈兴出来,可是还没说这事来着,陈兴就提前知道了?转头望了旁边的黄明一眼,刚才黄明也一直在陪在他身边坐着,也没见黄明给陈兴打电话。
  陈兴笑了笑,和路鸣交换了个眼神,示意路鸣开口,路鸣这才道,“沙总,我刚找陈市长汇报,谈的事情跟你这事也算是有直接关系。”
  “路局,你这都快把我说糊涂了,你找陈市长汇报工作,怎么会跟我的事情有关?”沙元宝疑惑道,一时都忘了为自己的事生闷气。
  “最近我也在查宏毅建筑公司,今天这个拍卖会,我的人也一直在关注着,这个结果,可以说是意料之中。”路鸣说道。
  “意料之中?路局,你不会说是这个竞拍结果早就定了的吧。”沙元宝一怔,脸上隐隐就有怒色,他对这块地上心了这么久,难不成都是自己一个人在瞎乐呵,其实结果早就定了,真要是那样,沙元宝真是要郁闷得吐血了。
  “沙总,我可没说那样的话,我只是说宏毅建筑公司最终中标是很正常的事。”路鸣摇了摇头,神色凝重,“他们也看中了招待所那块地,要是能让别人得到才怪。”
  “路局,听你这口气,似乎知道宏毅建筑公司的背景?”沙元宝看着路鸣,“能不能透漏下口风,我可是一直对这家公司是什么来头好奇得紧。”
  路鸣闻言,往陈兴的方向看了看,见陈兴点头,路鸣道,“目前我也只能跟你说这家公司跟市里葛书记的公子有着非同寻常的关系,至于更多的,我也没办法跟你多说,我的人还在调查中,有些情况也不是百分百的肯定。”
  “跟葛书记的公子有关系?哪个葛书记?”沙元宝一时没反应过来。
  “沙总,你在南州也逗留了些时日了,难道还不知道市委书记葛建明吗。”黄明笑道。
  “哦,原来是他。”葛建明一听,恍然大悟,随即愈发苦笑,“这来头确实够大的,省委常委呢,看来我这次输得不冤。”
  “如果是正常输的,当然是输得不冤,但要是像沙总您这样输的,我觉得还是冤的很,用这种龌龊的手段,任谁都不会心服,有本事就跟沙总您较量下财力嘛。”黄明为沙元宝叫屈。
  “怎么,沙总你今天还发生了别的事?”陈兴疑惑的看向沙元宝,他只知道宏毅建筑公司中标,并不知道其他,而路鸣的人也只是关注结果,并没去注意别的。
  “哎,我今天是连竞拍会场都没来得及进去。”沙元宝无奈的笑笑,“路上碰到了情况,被拖住了。”
  沙元宝将自己碰到的事又说了一遍,而后道,“如果我没猜错,应该是宏毅建筑公司的人指使人干的,毕竟他们是最大受益者,也只有他们才敢这么做,对了,刚才我那助理打电话给我,宏毅建筑公司的拿地价可是比正常价格低了不少,嘿,这里面猫腻不少,要是我赶到现场的话,他们起码要多付出几个亿的代价才能拿到地。”
  沙元宝的话让陈兴和路鸣对视了一眼,路鸣找陈兴可就是专门汇报这结果不正常的,他的人也注意到了拿地价有点偏低,跟路鸣及时汇报了这个状况,路鸣再去找陈兴说这事时,陈兴也正好接到了黄明的电话说沙元宝到他那里,约了中午一起出来吃午饭,陈兴就猜到可能是跟竞拍的事有关,但他却不知道沙元宝连会场都没到,他还以为是有其他状况,眼下沙元宝说的这事,却是可以当成新的线索去查。
  几人聊了一会,饭菜端上来时,心情沉闷的沙元宝直接倒了酒就和黄明先喝了一杯,黄明见状,笑道,“沙总,您要是想一醉方休,那我就舍命陪君子。”
  “好,小黄,这可是你说的,中午我们就喝个痛快。”沙元宝说道,转头看向陈兴,“陈市长,您要不要也来几杯?”
  “我就不跟你们凑热闹了,下午还得工作。”陈兴摇了摇头,知道沙元宝心情不好,陈兴想了想还是劝了一句,“沙总,这次没能如愿拍下崇北市政府招待所那块地,你可以看看别的地方嘛,我们南州这么大,可不只是崇北市才适合你投资。”
  “崇北市的经济水平在你们南州的县(市)里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其他县区还真没崇北市这么好的条件。”沙元宝苦笑了一下,他在南州考察挺长时间了,最终看中了崇北这个地方,凑巧崇北市原市政府招待所的地块也要拍卖,地处崇北市中心的繁华地段,正合他的心意,沙元宝这次是下足了决心要把这块地拿下的,也为此花费了很多精力,甚至在请崇北市的领导吃饭时,还专门让陈兴出面为他撑场面,为的就是给崇北市的干部们造成一种印象,让人觉得他和陈兴这个大市长做关系匪浅,没想到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了。
  “崇北市区离南州市区也近,就二十多分钟的路程,我也觉得要崇北市的地域条件是其他县区比不上的。”黄明点头附和着沙元宝的话,他也为此跑到崇北市去实地看了几趟,对沙元宝的眼光还是很信服的。
  想起自己到崇北市去还挨了打,黄明这才记起公安局调查到现在都没下文,不由得看向了旁边的路鸣,“对了,路局,上次我在崇北市被冤枉的打了一顿,这事还没眉目?”
  “有眉目,不过……”路鸣看了看陈兴,见陈兴没明显的暗示,路鸣迟疑了一下,道,“这事有点复杂,现在说结果也没用,打你的那些个小混混只不过是受人指使罢了,那几人倒是抓起来了,不过抓他们也没啥用,要的话就得把指使的人抓起来。”
  “既然知道他们是受人指使,那就让他们供出指使的人呀。”黄明一听路鸣,登时就是咬牙切齿,“我到崇北市也没得罪人,平白无故被打了一顿,现在想想都还一肚子气。”
  “你到崇北市是没得罪人,不过你去了几次都是在了解招待所那块地,所以你就被人盯上了,有人想教训你并不奇怪。”路鸣说道。
  “啧,我就是去了解那块地怎么样,沙总要投资,我也想跟着喝点汤,去实地了解下有啥奇怪的,这样也会得罪人?”黄明听得差点想撞墙,他要跟着沙元宝入股投资,起码也得凑个上亿的资金,这对他而言是一笔大数目,还得东拼西凑,本着对自己的钱负责,他去崇北市多了解一下情况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没想到这样也会招惹到别人。
  “那块地早就被人视为囊中之物了,你一个生面孔冒冒失失的闯过去,你说会不会得罪人。”路鸣摇头笑道,“沙总是有身份有地位的人,又是以投资商的身份到崇北,所以别人多少要顾忌一点社会影响,不敢使唤那些街头小混混找沙总的麻烦,你嘛,人家又不知道你是谁,直接找几个人教训你也很正常。”
  “这么说来,是我自己没了解清楚状况,活该被痛揍了。”黄明自嘲的笑笑,说归说,黄明的脑袋转得也不慢,从路鸣话里隐含的一些信息猜到了什么,若有所思的看着路鸣,“路局,那背后指使的是宏毅建筑公司?”
  “嗯,是这家公司。”路鸣也不否认,点头道。
  “妈的,这破公司还真嚣张。”黄明气得牙痒痒的。
  “沙总要不是因为颇有身份,恐怕也早就被用威胁的手段逼着离开崇北了。”路鸣看向沙元宝,说着自己的看法,“我们现在姑且就将沙总遇到的事故确定当成是宏毅建筑公司安排的,他们用这种方法拖住了时间,让沙总没法及时赶到竞拍会场,说明他们也不想对沙总用太过火的手段。”
  “路局,你这么说,我好像还得感到庆幸?”沙元宝苦笑。
  就在沙元宝刚说完话的功夫,其手机就响了起来,沙元宝拿出来一看,是其女助理打来的,他让对方留下来打探情况,这会应该也是有了结果,当着陈兴几人的面就接起了电话,“打听到什么了?”
  “沙总,我都了解清楚了,今天只有一家公司和宏毅建筑公司竞价,那家跟宏毅建筑公司竞价的公司报价还很低,根本就不像是去竞拍的,反倒是去当托的,宏毅建筑公司非常轻松就以低价拿到了地。”女助理跟沙元宝汇报着。
  “就一家公司在竞价?”沙元宝听得一脸怒气。
  “嗯,其他公司没参与竞拍。”女助理肯定的说道。
  沙元宝又询问了几句后就挂掉了电话,对陈兴说道,“陈市长,您都听到了吧,这简直就是事先预谋好的。”
  “就算是事先预谋好的,现在拍卖会已经结束,宏毅建筑公司也拿到了地块,这已经成了一个既定事实。”路鸣摇头道。
  “就算是成了既定事实,但宏毅建筑公司这是通过不正当手段拿到了地,这可是变相的导致国有资产流失,这里面说不定还有崇北市官员的暗中配合,陈市长,这种事您就不管?”沙元宝多少有些不甘心,更是忘了他这样跟陈兴说话不太合适。
  “在这块地的拍卖上,崇北市官方有没有问题还不好说,沙总,你也先别急,以后会有结果的。”陈兴正色道。
  “哎,我也知道现在说这些没用,不过这心里就是堵得慌。”沙元宝无奈的叹了口气,冷静想一下,他也知道陈兴不表态的原因,宏毅建筑公司要是真的跟那位葛书记的儿子有密切关系的话,陈兴又怎会轻易就此事表态。
  这一顿饭,吃得气氛有些沉闷,陈兴和路鸣吃了一些后便先行离开,黄明和沙元宝则继续喝酒,在停车场,临离去前,路鸣在陈兴车上坐了一会。
  “还是继续去调查吧,现在竞拍结果也出来了,这里面有没有猫腻,光嘴上说没用,得有实质性的证据,你还是让你的人秘密去调查。”车上,陈兴对路鸣叮嘱道,刚才在包厢里,陈兴并不想让黄明和沙元宝知道这事,毕竟是事关重大,陈兴不得慎之又慎。
  “嗯。”路鸣点着头,又道,“今天沙总碰到的事故也可以当成一个新的调查方向,说不定还能有意外收获。”
  “具体的事,你看着办吧。”陈兴眯着眼,他对葛建明作出适当的反击,现在已经可以着手考虑了,怎样打好手中的牌,以求达到目的最大化,是他目前必须思考的。
  两人在车上又谈了一会便分开,路鸣回省厅去,陈兴则是回市政府。
  下午,陈兴么没有外出活动安排,在办公室里批阅文件,还不到两点的时候,秘书黄江华就敲门进来,走到陈兴办公桌旁低声说了一句,“市长,曾副市长回来了。”
  “回来了?”陈兴拧着眉,心想这还真是够快的,马江那么一掺和,一下让曾高强成了受害者,成容江看来也是顶不住压力,不得已先把曾高强放了。
  沉默着没有说话,陈兴心知现在拿曾高强是暂时没办法,还不知道专案组的人什么时候能再撬开邓锦春的嘴,除非邓锦春开口,否则这个案子又陷入了举步维艰的境地,眉头不时轻皱着,陈兴寻思着要不要给成容江打个电话。
  就在陈兴沉默时,门口出现的一个身影让陈兴瞳孔微缩,凝视着那门外的人,不是曾高强是谁,曾高强并没立刻进来,而是象征性的轻敲了下门,直至陈兴点头,曾高强这才走了进来。
  黄江华眼里闪过一丝诧异,他刚刚才在楼上看到曾高强进市府大院,立刻就过来跟陈兴汇报,没想到曾高强竟会第一时间来陈兴的办公室,脸上很快恢复平静,黄江华走去给曾高强倒了一杯水,便识趣的退出陈兴的办公室,将门也带上。
  “曽副市长来找我有什么事?”陈兴瞥了曾高强一眼,直接而干脆,脸上更是隐隐有些厉色,曾高强一出来就到他这来,陈兴下意识的当成了曾高强是在挑衅。
  “陈市长,我是想跟您谈谈,怎么样才能让您罢手?”曾高强神色略微有些苦涩,看着陈兴的目光也带着一些乞求,他过来,并不是来挑衅的,而是要求和妥协的。
  陈兴一怔,有些匪夷所思的看着曾高强,曾高强完全没有往日的样子,这次反倒是轮到他惊讶了,曾高强这么容易就怕了?
上一篇:第301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303章